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耳朵掌控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耳朵掌控故事

2017-08-28 11:18:50 作者:伊塔洛·卡尔维诺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耳朵掌控故事

  耳朵掌控故事

  伊塔洛·卡尔维诺

  忽必烈问马可·波罗:“回到西方后,你还会把给我讲的故事再讲给你们那里的人听吗?”

  “会啊,”马可·波罗回答,“但是听的人只记着他希望听到的东西。你以慈悲侧耳傾听我描述的是一个世界;我回家后,第二天在搬运工和贡多拉船夫中流传的却是另外一个世界;而我晚年如果成了热那亚海盗的俘虏,跟一位传奇小说家同囚一室,口述一次,那又将是另外一个世界。掌控故事的不是声音,而是耳朵。”

  易说难做

  亦舒

  有頭发的人大概不会故意去做癞痢头。还有,饱人永远不知饿人饥。

  专家也不应一天到晚吹嘘喂母乳、亲手带婴儿有多大益处,那可怜的妈触许未满!就得外出工作养活她自己,以及她的妈妈与她的爸爸理想固然重要,生活更加要紧。 (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孝顺父母人生首本戏,可惜子女们的人生道路不一定平坦,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无奈中不得不疏忽了老人家。

  火烧眉毛,只得自己顾自己,疲倦到极点之际,能够救得了自己,活下来,也已经是功德。谁不知道对朋友要讲义气,莫计较钱财,吃喝玩乐,最好争着付账;还有,遇事两肋插刀,舍命陪君子;夫妻间要同舟共济,共患难共富贵,坚贞不移,苦得死脱,照样举案齐眉……

  这样的话谁不会说呢?粤人所谓下巴轻轻,净会诲人不倦,要付诸实践,却是另外一件事。理想世界永远太平盛世、春暖花开、母慈子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耳朵掌控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