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件小事,决定婚姻的温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这件小事,决定婚姻的温度

2017-08-10 11:59:02 作者:荆棘鸟 来源:荆棘鸟的天空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家不只是睡觉的地方,没有烟火气,怎么看都不像一个家。

这件小事,决定婚姻的温度

  - 1 -

  薇薇下午来家里看我,傍晚时,我要她留下来吃晚饭。

  她坚决不肯。她说,我还是习惯在外面随便吃点,我可受不了你俩那腻歪劲。临出门时,她回头说,我其实挺羡慕你的。

  我和薇薇前后脚结的婚。如今,三年过去了。虽然说不上我的婚姻有多幸福,但是日子倒过得热气腾腾的。每次薇薇来我家时,一进门她就说还是那个味道,烟火味道。她说,她家里就没有那样的烟火气。

  我老公没啥本事,挣不了大钱,但是顾家。不管多忙,每天的晚餐都是他回来做。其实,他们单位伙食很好,还便宜。我不止一次和他说过,就在单位解决了就行,上一天班再回来给我们做饭多累呀。

  我和孩子简单吃点就行。他坚决不同意。他说,白天上班没办法,但是晚上必须回家吃饭。那样才有家的感觉。家里有了烟火气,家里人的心才是暖的,踏实的。

  薇薇和我们情况不一样。她老公自己经营公司,在家时间很少。而薇薇又不会做饭。自然家里常常不开火。

  为此,薇薇常常抱怨,她说她好像结了个假婚,家里永远冷冷清清,心里依旧空空落落。她说,或许有一天她会离婚的,没有温度的婚姻让人窒息。

  - 2 -

  虽然大多数时候,我会安慰薇薇说,有出息的男人才不会围着锅台转呢。但是,如果让我重新选,我还是会选一个愿意回家陪我吃饭的男人。

  民以食为天。细想,人这一辈子忙忙碌碌,忙事业是为了啥,不就是为了能吃上饭,能吃好饭吗?忙爱情又是为了啥,不就是为了能和爱的人一起吃饭,从青葱岁月吃到白发苍苍吗?

  最近,一部美食与爱情的轻喜剧《喜欢你》很火热,金城武在电影里有句台词,吃饭这么私密的事情,怎么能和人一起呢?最后,他还是被古灵精怪的厨师周冬雨拿下。关于饮食男女的影视剧很多,最后都是以在一起为终点而画上句号。

  吃饭,多么微小的一件事情,可它就是有魔力,能把一对有缘男女紧紧绑在一起。所有的爱情都是以“能一起吃个饭吗”开始,以“最后一起吃顿饭吧”而结束。一个男人天天想和你睡觉,未必是爱你。但一个男人天天都愿意陪你一起吃饭,那一定是真的爱你。

  - 3 -

  薇薇老公忙是真的,但是忙到连陪她吃顿饭的时间都没有,就不免让人心生疑虑了。

  薇薇和我说,每次她都央求似的问她老公,啥时能做顿饭给她吃时,他都会甩给她一沓钱,让她叫外卖,挑贵的点。她说,那个时刻她觉得钱是这世界上最不值钱的东西。(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张小娴的《爱情的餐桌》一文写道:

  爱情从餐桌开始,也在餐桌上消逝。

  第一次约会,总是离不开餐桌,也许是两个人一起吃的一顿晚饭,也许是一杯咖啡,也许是喧闹酒吧里的一杯鸡尾酒。

  这样的第一次,我们总是努力展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从此以后,我们在餐桌上共度无数时光

  当然并不是每一次都快乐,有时我们会吵嘴,然后鼓着气,一句话也不说。

  我记得我在餐桌边流过不少眼泪。但是,明天的明天,我们还是会一起吃饭,忘了流过的眼泪,忘了上一次为什么吵架。

  每次读这篇文都感触颇深,仿佛写的是自己,从第一次约会到现在,所有餐桌上发生的事情像过电影似的一一闪过。那些争吵,那些眼泪已然模糊,倒是那些温暖的,有趣的,幸福的感觉却日渐清晰。

  我在日记中写道:真想,就这样,把我们的爱都融进一饭一蔬里。就这样,和你在餐桌边一点一点地老去。

  - 4 -

  弟弟两口子就经常不开火,妈妈常说,不做饭的家里哪来的烟火气?爱情最终不落实到柴米油盐上,终归是不踏实的。

  男人大多都是喜欢和哥们一起吃吃喝喝的,单身时,无可厚非。但是结了婚就要收敛,那是责任,是对你娶回家的那个女人负责。有的男人做到了,婚后洗手做汤羹,日子越过越红火。有的男人依旧我行我素,日子自然鸡飞狗跳,活脱脱把美娇娘变成一个怨妇。

  如果他爱你,他会为你克制,为你改变。任何时候都不要相信男人的嘴,而要看他的行动。

  张小娴说:吃鱼,要找个伴。一个男人肯陪你吃鱼,看你吃鱼,也让你吃鱼吃到自私和骄纵的程度,他无疑是你最好的伴儿了。

  以前看过一些关于吃饭和男女关系的文,比如《他适合不适合你,吃顿饭就知道了》,比如《吃饭见人品》,等等。我都深以为然。

  透过吃饭这件小事,能看出一个人很多品行和生活习惯。所以,恋爱时,不妨多和对方吃吃饭,看看对方是否真的适合自己。很多时候,吃饭也能看出一个人的三观,吃饭也见婚品。

  - 5 -

  《优语录》里有这样一句话:只想与你,一日三餐一年四季

  我想,这就是很多女人想要的那种简单的幸福吧。

  如果连陪她吃饭这件小事,你就能让她经常望穿秋水,那就别怪她回家不给你好脸色看。

  日子,就是在做饭吃饭这样的小事中慢慢溜走的,时光老去,但是爱却历久弥新。

  一房二人三餐四季,这不就是最理想的婚姻状态吗?

  爱她,请常回家陪她吃吃饭。

  如此,婚姻才有温度。

  如此,她的心才不会冰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