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重复的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重复的力量

2017-08-30 14:24:50 作者:张魁兴 来源:杂文月刊 阅读:载入中…

重复的力量

  重复的力量

  张魁兴

  有人说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是犹太人。可犹太人的成功靠的不是先天的聪明,而是后天的努力。犹太法典《塔木德》说:“只要把一本书念100遍,你就有能力读懂世界上的任何一本书。”且“念101遍肯定比念100遍要好”。犹太小孩在12岁的时候,人人都把相当于《三国演义》那么厚的《旧约全书》读了100遍。而“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

  重复的力量是伟大的。有一篇文章介绍,在我国把《三国演义》那么厚的一部书读100遍的人很少,大概只有三个人:一位是巴金,把《古文观止》读了100遍;另一位是茅盾,把《红楼梦》读了100遍;再一位是苏步青,童年放牛时把邻居家一部残缺不全的《三国演义》读了100遍。于是,有人总结说,在中国,凡是把一本书读100遍的人,没有一个不成大器。犹太人就是人人把一本书读了100遍,因而人人都成大器。 (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苏霍姆林斯基对读书有一段精彩的论述:判断一个学生会不会学习,一是看他有没有达到200小时的朗读积累,二是看他有没有达到2000小时的阅读积累。国外有一个“一万小时的黄金定律”,其核心内容是任何一项世界级的才能都需要进行至少一万小时的训练。这里说的就是重复的力量。

  (摘自《杂文月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重复的力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