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到30岁创业三次,年入几百万,登上福布斯“30 Under30”精英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不到30岁创业三次,年入几百万,登上福布斯“30 Under30”精英榜

2017-09-05 09:00:30 作者:一直特立独行的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到30岁创业三次,年入几百万,登上福布斯“30 Under30”精英榜

不久前我的朋友小令登上了福布斯30under30精英榜,作为一个29岁擦边的伟大女青年,这一殊荣让我嫉妒不已。跟她认识的七八年,我们都在网上神聊,因为一见面就会引起我火爆的嫉妒心。

她不仅美,身材好,而且不到30岁就创业三次,年入几百万,今年登上了福布斯30under30精英榜。但嫉妒恨归嫉妒恨,我眼看着她的第三次创业,从自己刷墙开始,拿到各种投资,到成为业界女神,她像我们身边的一个神话一样,过着我们想都不敢想的生活

前几天在得到App上听了本书,名字叫《百岁人生》。这本书主要内容讲,目前人类的平均寿命是60岁,未来会到100岁。这其中会多出来40年的时间。别觉得多了40岁年的时间觉得特高兴,先想想这40年的时间黑洞,你的头脑、身体、金钱都准备好了吗?

 

这本书中提到一句话“在未来多段式人生里,没有任何行业会是铁饭碗,许多职业都将消亡;超级大城市的优势越来越大,地区和城市间的发展不平衡问题愈加突出;那些不愿接受新事物、害怕改变的人,将会被新时代彻底抛弃。”

我突然间明白,小令跟我最大的区别,就是早已经洞悉了这个黑洞,并且让现在的自己就过上了这样的生活。每天马不停蹄的主动找机会找市场,接受新事物比95后还快,喜欢挑战各种变化和冒险,并且身体力行的不断往我们不敢想的地方冲。

 

而普通的我们,还总是守着一份不好不坏的工作坐以待毙,等待着社会变化带给我们的各种变化和重创,梦想着有一天暴富,结果等来的多半是更加入不敷出的生活。

回顾与小令认识的这么多年,我总结出小令成功的三个要点。也是这三点,让她把我们牢牢甩在200条街以外。

 

1

高度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以前我以为,一个人是否成功,来自是不是够努力。后来我观察了很多特别优秀的人发现:来自人内心深处懒惰,不坚持,没毅力,明知道什么都不做就什么都得不到,依然不去做,这些来自内心深处的骨子里的东西,如果不改变,什么都改变不了。看多少励志书,上多少技能课都没用。

 

俗话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其实在人生当中也一样适用。我们以为那些成功人士可以一劳永逸了,但那些真正的成功人士都是越优秀越有钱就越努力越专注。反而是什么都不行的人懒得抽筋一点行动力都没有,成天只想着吃喝玩乐。所以人生越走到后来越发现,有钱的越来越有钱,仿佛开了挂,没钱的越来越无法翻身。

事实上,大多数的做不好,不是不能不会,只是懒,贪图安逸罢了。所以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只是不让自己安逸,换句话说,就是一安逸就浑身不舒服,危机感极强的人。这样的人,总是拼了命的往前跑,越跑越快。后面的人越来越追不上最后自暴自弃,更加懒得动。人生就这样拉开距离了。

2

不断自我革新,终身学习,视野决定你的人生层级(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看一个人有没有成功的潜力,就看他对新事物的态度。是完全嗤之以鼻的固守原地,还是敞开胸怀接纳尝试?

 

成功人士与我们最大的区别就是,在面临新事物的时候,有足够宽广的内心去接受,倾听不同的声音,哪怕是来自晚辈的不成熟的小想法。学会不断的自我否定,放弃拥有的东西——包括经验、学历、知识、三观,不断颠覆自己的固有认知。因此虽然年纪在不断增大,但内心一直紧跟时代步伐,年轻有活力,永远跟年轻一代保持同步。

 

相反,普通人的我们最大的特点就是一言不合就撕逼,看到与自己观点不同的就是别人不好不对,取关拜拜老死不相往来。面对新生事物,看不见,不想看,看不起,追不上。最终的结果就是固守在自己的小圈圈里固步自封,慢慢被社会和时代彻底抛弃。

这个世界从来都是一部分人在改变世界,一部分人一觉醒来发现世界都变了。

3

掌了高效的学习方法和能力,让每一分钟都有价值

小令是北大硕士,英语猛学一年GMAT拿到超高分,得到了哈佛和耶鲁的offer。她曾经很穷,在学校里为了省钱每天吃五毛钱的菜。她拼命的学习,其实早在第一次创业时候已经日入10万。但因为觉的不够挑战,又开始了第二次第三次创业。

周围很多朋友觉得小令简直长了一颗金不换的大脑,学什么都一次就会,看到什么都能记住,脑子滴溜溜的转,一天24小时能干好多事儿。而我们大部分人学好几遍都理解不了,看本书这页刚翻过去就忘光光,每天过的都跟孕傻了一样,上一天班忙忙叨叨下班没多久就该睡觉了。同样是人生,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

 

其实并不是她多聪明,只是掌握了更高效的学习方法,并且能合理的利用好自己所有的时间。比如她多年来坚持每天读1-2本书,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因为她一直在创业,平时特别忙,因此在开车的时候,把广播换成了听书。如果不是一定要自己开车,就打车一段路,为的是解放自己的双手和注意力,路上依然要读书看杂志。她最经常做的事,就是买来一大堆书,扔在床上,就算半夜下班2点睡觉,也要先看上一段。脑子是个好东西,越用越灵,越不用越生锈。

最近,小令又推荐了我一个高效读书的好方法,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听完《百岁人生》这本书的得到App中的“每天听本书”。只要每天半小时,由专业的说书人,为你精心讲解一本好书。从历史到文化,从商业到心理学,可以随时随地收听。

 

“每天听本书”VIP年度会员8月31日一上市星姐就买了,目前每天都听半小时,特别方便。现在市场上书特别多,根本来不及每本都看完,“每天听本书”,会请专业的撰稿人和作者来帮你选书,不管是经典、大部头,还是冷门书,或者那些你可能这辈子都不会看的书,只要是有价值的好书,都会给你精选出来。而且还会提炼出精华,用20-30分钟讲给你听。这样一年下来,能比以前get更多的好书,还能拓展兴趣和视野。以往可能根本不会去看的领域,通过半小时的收听,了解到一个从未涉及的新领域,有兴趣自己再进一步精读深读。

 

“每天听本书”VIP会员现在也很便宜,一年365元,可以听书库里的所有书,坐拥一个自己的私家图书馆。每天1块钱,让那些最聪明的那些人帮你去探索全球好书,帮你去拆解你最想要的智慧

 

除此之外,每个VIP年度会员还拥有6张体验卡,可以赠送给不同好友免费畅听15天。

如果你想试听,还有一毛钱试听尝鲜活动。每本书的来龙去脉,精华所在,以及全书金句,一网打尽!

如此省钱省时省力的高效学习机会,你怎能错过!!!

现在扫描下载「得到」App,首页点击「每天听本书」,即可购买年度会员VIP年卡,或者0.1元体验7天的年度会员服务,享受全库好书。

读书不再难,不再贵,不再占好多空间

拥有你的私人听书馆,就是现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