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云、比尔盖茨和李嘉诚,不谋而合地坚信——素食才是人类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马云、比尔盖茨和李嘉诚,不谋而合地坚信——素食才是人类的未来

2017-11-29 10:03:18 来源:圣贤教育改变命运 阅读:载入中…

马云、比尔盖茨和李嘉诚,不谋而合地坚信——素食才是人类的未来

微信公众号:bjdzg80

[繁华静处遇知音]

马云、李嘉诚、比尔盖茨

都在素食风潮上

有着惊人相似的看法!

是偶然吗?

还是英雄所见略同?

马云大大篇

互联网风靡全球的时候

马云却独树一帜

他认为

素食健康产业将是未来一大趋势!

我们相信

10年以后中国3大癌症将会困扰着每一个家庭

肝癌、肺癌、胃癌。

 肝癌,很多可能是因为水;

  肺癌,是因为我们的空气;

  胃癌,是因为我们的食物。

  ——阿里巴巴董事长兼CEO·马云

他说:实际上,几千年前的中国人就开始“吃素”了。

古人早有“五谷为主,五畜适量,不宜失豆,五蔬色杂,瓜果辅之”的说法。

信奉这种膳食结构的宫廷王室、达官贵人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人昭告:像我们一样用餐吧,这才是身份的象征,才是真正健康的生活方式!

以后很多人会一半时间吃素,我现在也是经常吃素!

素食是一个未来趋势

有利于身体健康跟环境保护

将来是个很有前景的市场!

比尔盖茨篇

比尔盖茨投资的素食产品

已开始进入主流市场 

目标用户不仅仅是素食主义者

 朝着主流市场又迈进了一步

Beyond Meat的投资者包括比尔·盖茨和食品巨头通用米尔斯公司(General Mills Inc.)和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Beyond Meat推出的素食汉堡Beyond Burger,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和内华达州的280多家Safeway超市上架。Safeway是美国一家杂货连锁店,拥有1300家门店。

Beyond Burger作为Beyond Meat的知名产品,于去年打入市场,在此之前,只有Whole Foods地区和少数几家餐馆才能见到。在Safeway,汉堡将出现在肉类的品类中,试图接触传统的牛肉食客。

Beyond Burger里的肉质由豌豆蛋白质制成,含有一块0.5磅“肉饼”的素食汉堡卖5.99美元,比其他肉类的价格高得多。除了“牛肉”汉堡,Beyond Meat还提供碎“牛肉”和“鸡肉”条等单品。

硅谷的一些食品领域初创公司,正在通过寻找豌豆、椰子油、土豆蛋白和其他植物性成分的合适组合方式,仿制肉类的味道和口感,同时还有营养成分,而不是通过添加颜色或风味来重现肉类的外观和味道。

Beyond Meat以及它的竞争对手Impossible Foods在素食界引起很大的反响,但它们的目标用户不仅仅是素食主义者。

出于健康和环境因素,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寻求植物性产品。

Beyond Meat表示对素食的市场非常乐观。“人们对肉类和乳制品替代品越来越感兴趣,部分原因是人们发现红肉对诱发癌症等健康问题有促进作用,同时畜牧农业对地球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有证据表明,这不仅仅是一厢情愿的想法。一个名为Midan Marketing and Meatingplace的贸易刊物在2015年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发现,70%吃肉的消费者每周至少吃一次非肉类蛋白质膳食替代肉类,而总共有22%的人表示,他们比前一年更频繁地食用非肉类蛋白质,这是该类别增长潜力的迹象。

李嘉诚篇

美国旧金山食品科技公司Hampton Creek,研发出植物制的人造鸡蛋及蛋黄酱等,获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旗下私人投资公司“维港投资”领头,与其他投资者联合注资2300万美元(约1.8亿港元)。

李嘉诚早前亲身试食“炒人造蛋”,表示随着全球人口增加,市场需要“更有效、更环保、更有质素”的食物选择,故拍板投资。

据Hampton Creek创办人Josh Tetrick指出,与李嘉诚商谈合作前并不认识对方,直至在网上“google”其名字,才知道李是香港著名富豪。Tetrick在其公司facebook写道,亲自赴港与李会面,李嘉诚还当场炮制“全球首只”植物蛋。

▲酷帅的Josh Tetrick

Hampton Creek主要是将几种豆类植物混合,制作出味道及营养价值与真鸡蛋相似的人造蛋黄酱,可用作制作面包、蛋糕、沙律酱等。该公司指产品售价较真蛋便宜,保存时间更长,亦不含麸质与胆固醇,相信更健康。据外电报道,植物蛋售价较真蛋便宜19%。

 美国已有售盼拓华市场 

人造蛋黄酱去年起已在美国发售,计划进一步扩展至全球。Tetrick说,一般美国鸡场会将母鸡困于又窄又暗的笼,逼它们进食大量谷物和粟米,让它们不停生蛋,但“植物蛋”不需养鸡,也不需使用饲料,可使成本下降。内地市场的蛋制品量占全球38%,该公司期望透过李嘉诚的投资,可进军内地。除了李嘉诚,其实“植物蛋”已获PayPal创办人蒂尔(Peter Thiel)及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支持开发。

将禽类、肉类,甚至乳类食品

拒之门外

尽可能多地摄入

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膳食

 当“素食风”袭来时,全球为之动容

在中国,北京大学成立了素食协会;在美国,人们更以“吃素”作为生活品质的象征,55%的美国人外出用餐时,会点全素菜肴。

植物蛋黄酱在香港开售后,对生物技术领域颇为钟情的亚洲首富李嘉诚投资的另一项创新科技——“植物汉堡”也在香港举行了试吃活动。据了解,该汉堡计划明年底率先在美国上市,之后可能在亚洲销售。

什么是植物汉堡?

“植物汉堡”是100%天然植物制食品,完全没有动物成分或人工添加。

目前的植物汉堡含有的蛋白质、铁质和维生素,比一般来自动物的同类汉堡还要高一点,而且是零胆固醇。

“植物汉堡主要是从菠菜、小麦和大豆中提炼而成,目前公司正在研究利用不同种类的植物创造不同肉类和乳制品的质感和味道。”李嘉诚不仅尝了植物汉堡,还用指头试了一下制作汉堡的关键原料——由植物制成、像牛血一样的血红素液体,“追新族”李嘉诚对此的评价是:Impossible(不可能)。

看起来像肉一样的肉堡,其实是全素的。

▲李嘉诚试吃“植物汉堡”

“素食风”正在席卷全球

▲素食者分布全世界地图 (红色:最少比例;绿色:最高比例)

  北 京  

在北京几家著名的素食馆,总能看见络绎不绝的食客进进出出,其中有居士僧侣、公司白领,也有政府官员、高校师生。目前,高校学生成了现代素食推广的先锋。

从2000年5月北京大学素食协会的成立,到此后复旦大学素食协会、中山大学素食协会的群起呼应,势头越来越猛。说起当初推广素食的初衷,北大素食文化协会前会长张丽萍说,素食是让人心里没有负担的饮食,现在年轻喜欢素食,大多不是因为宗教,而是觉得这是很好的饮食方式。

   美 国  

美国的素食市场同样增长迅速,2005年的销售额比2000年增长了64%。人们普遍认为,新的食品加工技术使以大豆为主要原料的素食吃起来更鲜美,如素汉堡、素香肠、素比萨饼等。据美国市场研究人员预测,到2010年,素食的销售额将达到10.7亿美元。 

   德 国   

在德国,名叫“雷夫莫斯”的素食店已经拥有了2500家连锁店,每天生意都很好;

▲陈君石院士

“如果以植物性食物为主的膳食方式能够成为一种潮流,我会感到很欣慰。因为要远离诸如心脑血管、癌症等慢性疾病,这是唯一可走的路,也是人类追求健康的必然趋势。”陈君石院士坚定地说。

▲夏学銮教授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夏学銮教授也有着同样的观点:“这是一种进步,它不仅体现在对健康的追求上,还会让环境保护、动物福利等理念深入人心。动物和人类一样,千万别把它简单地视作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否则,破坏了‘天人合一’,人类只能陷入越来越孤独的境地。”

文章来源: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平台删除)

猜你喜欢

中华《家风》:修身齐家,心系天下

你的孩子,他以后会孝敬你吗?

推荐一个结缘法宝的好去处:居士亭微店  点击阅读原文浏览一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