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后余生,请好好地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往后余生,请好好地活着

2019-06-23 20:09:50 作者:心柔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往后余生,请好好地活着

  一直都觉得,人生苦短,应该好好活着,珍惜每一天。但想归想,日常生活中,又能做到几分?

  想着想着,日子就已然从指尖溜走,一日,又一日。身为凡夫俗子的我们,谁又能真正做到心态平和,谁又能真正做到内心淡然。

  或许,内心可以努力强大,但生命,有时候却是那么脆弱。当突然离去的人变得越来越多的时候,我们在惊诧之余,是否也不禁感叹,内心也曾有惶恐

  我们总说,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来,所以凡事看淡一些。都说生老病死,乃自然规律,可是说到底,又有几人能够看透生死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未必方长。为了那些爱着我们和我们爱着的人,从这一刻起,好好活着。

  往后余生,请用心地活着。不要不舍得吃,也不舍得喝,生而为人,倘若连起码的温饱都不舍得为自己,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吃健康食物,过有品质生活。不求大富大贵,只求能力范围之内,多一些舒适安逸

  往后余生,请快乐地活着。不要总是为了生活中那些鸡毛蒜皮琐碎事情斤斤计较,不轻易动怒,不随便生气,凡事想开些,淡然些,平和些,随意些。

  一切,以心情好宗旨,尽可能的让自己,和身边的人,活得轻松愉悦些。

  《内经论》中说:“余知百病生于气也,怒则气上,喜则气缓,悲则气消,恐则气下,寒则气收,炅则气泄,惊则气乱,劳则气耗,思则气结。”气之在人,和则为正气不和则为邪气

  凡表里虚实,逆顺缓急,无不因气而生,故百病皆生于气。所以没事儿不要老生气,人生除了生死,什么不是小事,何必伤身体

  往后余生,请好好地活着。不要亏待自己,也勿亏欠别人。想做什么就去做,想去哪里就行动起来。不要追求太多,不要压力太大。钱财名利,不过浮华身体健康,才是无价财富。做所有有利于身心健康的事情,多做运动,多看书,多听音乐善待家人朋友,更要善待自己

  没有什么事情值得你愁眉不展郁郁寡欢情绪,丝毫不能解决问题,只能让心情变得更加沉重。只要有健康的体魄,相爱的家人,就已经拥有幸福,其他,还有什么非及不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