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是否真正厉害,就看这6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一个人是否真正厉害,就看这6点

2019-07-06 12:43:11 作者:Angela 来源:Angela在悉尼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是否真正厉害,就看这6点

  一个人能不能成功,就看他有没有一些优秀行为方式好习惯

  工作能力强的人,生活往往也能打理得井井有条,因为这是思维习惯使然。

  这几年因为工作和生活旅历的关系,我接触到的牛人不少,一边学习观察一边总结规律,我发现,真正厉害的人,都有这么几个共同点

  1

  30岁以后,你会有一个很深的感触时间越花越少了,因此,花出去的每一分钟都要是值得的。

  抖音快手,搞笑电影,吃鸡游戏,这种快乐,只是短暂的自我麻痹。

  带来的只是一时的“快感”,并非真正的快乐

  快感不会持久,只有快乐才会历久弥新

  新周刊曾经做过一个调查,虽然我们身处“娱乐至死”的年代,但我们最缺的就是快乐。

  真正的快乐,一定是因为享受一件事件获得一种成就后获得的心流。

  读书,运动,埋头钻研一个难题,沉醉于一项爱好,和家人质量相处,都能带来源源不断的心流和成就感,让你回味无穷

  2

  一是遇到优秀的人不会眼红嫉妒,懂得欣赏对方优点,乐于向对方学习。

  二是永远不要忘记和优秀的人在一起,目的是让自己变得优秀,而不是乱了自己成长步调

  面对再牛的人,也要维持正常交往,可以羡慕对方所长,补足自己所短,但不依赖不攀附,最好不要对对方有所图,更不要过河拆桥。

  一段良好的高质量关系不是现用现维护的,“日久见人心”这一条,古今中外,古往今来一直适用。

  3

  上次,我和L姐去一家常去的餐厅吃饭,刚入座,老板热情招呼

  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算了,还是那几样吧。

  但常常在悉尼、北京和香港三地轮流跑的L姐却调侃我: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没好奇心,连试一道新菜的勇气都没有了?

  检测一个人有没有变老,不是看年龄,而是看心态

  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心,对未知事物求知欲才能让你不靠惯性生活,常活常新。

  在舒适区里待的时间越久,就越没有动力挑战新事物,打开新局面,哪怕是你对于食物的新口味

  4

  这句话我一直深以为然。人的一生想要顺顺当当,需要拥有多种素质,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情绪稳定

  情绪化,背后反映问题是你的人格不够成熟心理年龄很小,还是用一种孩子气的反应来面对世界

  这种人易受外界影响,当受到失意打击或者挫折来临时,更容易半途而废,而如果一直学不会管理疏导自己的不良情绪,自己和身边人都会最终受到连累。

  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情绪控制了你。

  5

  管理好时间,才能管理好人

  仔细观察身边的人,有的人生做事总是井井有条,见不到他熬夜工作学习,但任务总是完成的非常及时高效;

  前段时间搬家,各种人要联系,各种事情安排,刚开始真有点手忙脚乱

  人总是这样,觉得自己很忙碌、没有闲暇时,就会不愿意把“宝贵的时间”花在时间规划和管理上。

  因为会觉得“坐下来好好规划一番”是浪费时间,不如先完成任务,哪怕是急吼吼地完成任务再说。

  时间管理中很重要的一环,除了提前规划,有效执行,还有就是精力管理。

  要学会简化生活,养成一些良好习惯,节省精力,将时间和精力用在“刀刃”上。

  6

  自制力是硬核实力

  因为计划怀孕去看医生,医生提醒她要控制体重,否则到时候生孩子都不一定顺利,她决定减肥了。

  减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很多人立完flag后,就将flag束之高阁了。

  朋友说到做到身体力行,定期去健身房研究营养食谱,找私教调整一日三餐饮食习惯,半年后,她成功减掉30多斤,再去医院时,连医生都大赞她的自律精神

  如今孩子都上小学了,朋友再也没有胖回去,整个人的状态维持得非常好。

  千万不要小看一个减肥成功的人,也不要小看那些长期坚持早起的人,还有那些总是保持着深度阅读思考习惯的人,他们坚持的背后,是惊人自制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