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最大的愚蠢,是见不得身边人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人最大的愚蠢,是见不得身边人好

2019-08-13 11:23:04 作者:水木然 来源:水木然 阅读:载入中…

人最大的愚蠢,是见不得身边人好

  1

  人性里有很多恶,最致命的是这个:见不得身边人好。

  他们宁愿看到外人好,宁可看到离得远的人好,就是容不得身边人比自己好。

  离自己远的人,或者远远胜过自己的人,他们就羡慕崇拜;离自己近的人,或者稍微胜过自己的人,他们就嫉妒仇视。

  绝大多数痛苦,并不是因为自己的平庸而痛苦,而是看到身边人比自己成功而痛苦,或者身边有人忽然超过了自己,而感到无比痛苦。

  这其实是人性里最阴暗愚蠢一面

  生活在一个远不如你的人群里,和生活在一个都比你厉害的人群里,显然后者才对你更有利,因为你永远都能借势,甚至被捎带着进步。

  而很多人却宁可生活在一个都不如自己的人群里,宁可被连累,宁可被扯后腿,宁可互相踩挤,也不愿意看到身边人飞黄腾达。

  2

  你身边人如果都能发达了,你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你身边人如果都先后落魄,你又能好到哪里去呢?

  身边都是富人,总比身边都是穷人好;

  身边人有钱了,总比外人有钱要好

  在关键时刻,能拉你的人,一定是和你熟悉的身边人,而那些陌生人,再发达也不可能给你丝毫的帮助

  人性有时真的很荒唐,很多人宁可看到身边人不幸,也不肯面对自己的不幸;他们宁可证明身边人的平凡,也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平凡。

  他们总喜欢看到身边人失败了,并能因此而获得心理上的满足,以及情绪上的宽慰,这种感觉甚至比自己取得成就快活

  这就是很多小人物格局

  3

  《东邪西毒》里有句台词

  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只要你尝试过什么叫嫉妒。

  有些人真的是嫉妒攻心,到了狠毒的地步,他们为了防止身边人发达,会在暗地里算计你,表面上对你客客气气,还打着“为你好”的幌子内心却是十足的仇视,在关键时刻就会偷偷摆你一刀,阴险十足。

  世上最可悲事情莫过于战胜了外界困难,却被身边人暗地里捅了一刀,而你平时却还拿他当亲人,当朋友

  世上最怕的对手,不是来自于敌人的明枪,而是来自身边人的暗箭。

  真是:社会经不起细看,人性经不起细究。

  4

  喜欢送花的人,周围满是鲜花

  偷偷种刺的人,身边满是荆棘

  善待身边人,其实是在给自己铺大道

  嫉妒身边人,会让自己陷入万劫不复

  见不得身边人好,其实就是在断自己的后路,最终受害的还是自己。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双赢才是最高境界的赢。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能成就别人,才是成就自己的最好办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