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的女人,从不晚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幸福的女人,从不晚睡

2019-08-22 15:45:05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最近有读者给我留言,说自己晚上总是睡不着,已经连续失眠一个星期了。

  我留意到这条消息后,问了一下她的生活状况

  她回了一句:“不是很幸福孩子听话,和老公没话说。”

  寥寥几个字,透露出一个中年女人家庭中的心酸。但其实,我对她的答案并不奇怪

  有句话说得好:“被爱的人不流泪,幸福的人不晚睡。”

  很多时候女人不幸福,看她能不能早睡就知道了。

  

幸福的女人,从不晚睡

  单位里有个同事,年前开始失眠,到现在也没有好。一开始吃药还能睡着,现在吃药也没用了。她说:

  “每天辅导孩子作业就要弄到半夜,他爸一点都不管,还不得我来?”

  “家里鸡毛蒜皮小事一大堆,整天都忙得脚不沾地!”

  “他从来都不会帮我,我睡不着的时候,他还觉得我矫情。”

  说到这些,同事一肚子不满。但其实,这些都是生活中如意琐碎事。

  《安娜·卡列尼娜》中有一句话:“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

  婚姻美满,家庭幸福的女人,生活中没有太多的烦心事,晚上睡得快。即使偶尔出了什么矛盾,以家庭作为后盾,也能很快解决

  而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如意。

  丈夫吵了架,跟婆婆不对付,孩子成绩又下降了,跟同事过不去,自己头上又长了两根白头发……日子过得鸡飞狗跳,烦心事一大推,这就是她们生活的最好写照

  记得曾经有一位医生朋友告诉我:其实很多的失眠,都是从这些烦心事开始的。烦心事一直不断的话,偶尔的睡不着,会变成长久的慢性失眠。

  

  前段时间看过秋瓷炫和她老公于晓光的微博

  秋瓷炫凌晨六点出去拍戏,还没出去多久,她老公就忍不住发了一条微博:“出工都快20小时了,你啥时候收工啊!你不回来老公睡不着啊!”

  看似抱怨实际是秀恩爱

  你不回来就睡不着,这大概是我听过最动听情话了吧。

  爱一个人有很多种表达方式,但是只有落实到吃饭睡觉这些小事上面,才显得最实际。

  身体给的反应都是最真实的反应,离了对方睡不着,这并不是矫情,也不是炫耀,而是爱得太深。

  英国赫德福德郡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睡觉时相互依偎的夫妻中,感觉婚姻幸福美满的占94%。

  幸福的婚姻,是习惯了床边有人的婚姻。两个人躺在一张床上,彼此放下戒心,毫无保留,习惯了对方的存在才能睡出幸福感

  好的婚姻,是要两个人一起睡的婚姻。

  幸福的女人睡得早,因为她们不会一个人睡,也不会熬夜等待丈夫,在她们迟迟不睡的时候,身边还会有个人即使催促赶紧放下手机,关掉电视,好好睡觉。

  而婚姻不幸的女人,缺的就是这样一个陪她们早睡的丈夫。

  网上有个段子

  “十个熬夜的人有九个是拖延症;但是十个晚睡的人里,有九个是因为等一个人。”

  等待,是因为孤独,因为要等一个迟迟不回家的人。

  可婚姻不幸的话,即使等到了人,也不会有人在意你等了多久、能不能安心地睡个好觉。

  

  知乎上曾经有个问题:晚睡的人都在想什么?

  底下有个一针见血的回答:胡思乱想。

  想的多了,心态差了,自然睡不着。有人说:“幸福不是获得多了,而是在乎少了;活得糊涂的人,容易幸福;活得清醒的人,容易烦恼。”

  深以为然。

  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有时候想的太多,只会自寻烦恼

  幸福的女人,懂得放下,懂得难得糊涂的道理

  她们的生活过得足够平淡,也足够幸福。对今天发生事情没有太多的抱怨,对于即将到来的明天抱有充足期待,没有压力,所以才能睡得好。

  而不幸福的女人,恰恰就是那些喜欢胡思乱想,心态差到极点的女人。

  记得小S有一次半夜拍照片,称自己睡不着,失眠了。

  “我必须承认,失眠是最可怕的事。尤其是当你明天有很重要工作,要专业漂亮!但躺在床上假装睡了两个小时,只会让自己更恐慌!”

  这已经不是小S第一次深夜失眠了。

  想太多会失眠,而失眠的时候,又会越想越多,心态爆炸,最后折磨的只会是自己。

  查尔斯•狄更斯说过的一句话:思考你当下的幸福,而非过去的不幸。幸福,每个人都有很多;而不幸,所有人都有一些。

  常想开心喜乐的事,不思烦心扰情的事。

  这是我最欣赏的一种心态,也是我们对自己对睡眠,最大的善意

  

  幸福的女人不晚睡,不幸的女人,有时候却连睡都睡不着。

  她们总被烦心事、被孤独、被糟糕的心态包围着,生活和婚姻让她们失去了早睡的资格

  早睡的人最值得被羡慕的,而晚睡的人,最需要安慰

  最大的安慰,就是放下两个字。

  聪明的女人拿得起,也放得下,不跟这些烦心事纠缠;而认死理的女人,会抓着不放,使劲为难自己,最后连好的睡眠都成了牺牲品

  都说,“提起千斤重,放下二两轻。”

  很多时候确实是这样,提起来觉得是某件事是生命无法承受之重,但等到放下之后,却又觉得没有什么了。

  所以,请暂时放下那些烦心事吧,把它们留给白天。

  趁着今夜月光皎洁,安然入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