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头万绪是生活,千差万别是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千头万绪是生活,千差万别是人生

2019-10-11 14:55:45 作者:张淑萍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如果说千头万绪才是真正的生活,那么,千差万别就是最真实人生

  西方一位哲人说过:世界上不会有完全相同的两片树叶。也是,就像这世界上没有完全相似的两个人一样,相似只是人们视觉不同角度的的重叠,而所有的差别都是事物本身依附于另一种形式存在。就像人性与人性、物性与物性,每一种形式都独特的、绝对代表自己表象规律。如果说天地万物都可以复制,那这个世界就太简单了。

  

千头万绪是生活,千差万别是人生

  其实,人性永远都比道理繁杂,因为道理总可以相互通融,而人性之间终究还是多了无法苟合的差别。

  一是差别在性别上。便是这世上的男人和女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是造物主恩赐,我们只须感念我们能作为人形象行走在这个世界上,就已足够。二是差别在生活环境上。

  人最初都是以相似的模样来到相同的世界,然后在不同的环境下贴上不同的标签,从而注定了相互之间未来不同的人生轨迹。有的人一出生,就罩上了一世的荣华富贵,而有的人从人生的第一步开始,就预示了未来的艰苦卓绝

  

  尽管世事辗转,一朵花儿开,就有一朵花儿败,但毕竟生活的里程里,有人平步青云,有人拼命江湖过程是不一样的。三是差别在文化教育上。由于受环境影响家庭背景和各方条件限制,人们接受文化教育素质教育则高低有别,加之外在因素的影响和个人接受能力强弱差异,人们储备知识数量和文化积淀悬殊不一,因而决定了人与人之间所不一样的思想意识兴趣爱好

  虽然,一个人的创造力是由自己心致成熟程度内力大小起着决定的作用,但是,强大外因更多时候刺激一个人的行为能力和精神动力。四是差别在人生观价值观上。这是人与人在步入社会生活和社会地位后最大的差别之处,人与人的距离基本上是从这里拉开。

  

  由于每个人不同的生活经历,不同的心理历练,不同的学识水平,造就了人思想高度的不一致观念视野的不统一 ,因而认识事物和认识世界的能力远远超出了既定的法则。正因为如此,广袤大地上,人生才千差万别,生活才千头万绪。

  五是差别在行习惯上。人常说: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命运影响人生。命是人活着的根本,运是人生存的轨迹,好的行为习惯,是好的人生和好的生活的基础。从古代的诸子百家到中外的哲人智者都在阐述大道至尊,恰恰就说明了行为能力在人生活中重要性

  

  其实,不管是什么样的人生,不管是什么样的生活,不管你我他之间区别了什么,每一个轻盈身影终归都撼动不了岁月厚重。区别也许只是一种形式,而人只需在有限的岁月里,学会扛生活如鸿羽,学会举维坚如蜂翼,其余一切随他;在自己的天地里尽人事天命也随他。

  

  苍穹之下,阡陌之上,人活在这上下交替的时空里,阅尽世事沧桑,悟尽人之根本,才知道 :只有不一样的习性和不一样的世理,才能让世界变得真实有味

  多变的岁月,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劳永逸的人生;浩瀚的时空,也没有谁的生活是一尘不变的生活。当我们活到丰厚年龄,身后的一切便无所谓对也无所谓错,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的认知。就像人与人之间,尽管因为各方面原因终有差别,但没有谁的人生一定是好,也没有谁的人生一定是不好。这世界,所有的不同或许,只是为了区别人们生存的需要方式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