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下半场,钱比爱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人生下半场,钱比爱重要

2019-12-02 13:58:51 作者:心阅阅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人生下半场,钱比爱重要

  年轻时,觉得谈钱很俗,生活是诗和远方,有情能饮水饱,情和爱才是生命主题

  随着年龄渐长,父母慢慢变老,生活的苦与乐都要自己背,才知道我们的生活跟钱息息相关,没钱的苦才是人生真正的苦。

  这世上富豪并不多,美丽又多金的女主也无几,没钱人的生活都是一部血泪史。

  那个出走半生、鲜衣怒马少年,多年后不过是个赚钱养家的凡夫俗子

  那个长发飘飘娇艳欲滴少女,多年后不过是个家庭职场两兼顾的平凡女子

  人生下半场,你既要撑起自己头上的一片天空、还得做孩子保护伞、父母的避风港,钱永远是生活的主题,不被生活左右,才能轻松谈情说爱

    没钱时,没有底气和更多的选择权

  作家陌言在文中写道:虽说钱是万恶之源,但不得不承认,有了钱,才能保障我们所爱之人的生活。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里的男主加德纳,丢了工作妻子弃他而去,违规停车被罚1200美元都没钱罚,只好用10天的牢饭来偿还。

  从牢里出来,他没钱交房租,带着六岁的孩子睡地铁站卫生间、进过收容所、跟流浪汉抢占地盘、甚至以卖血维持温饱,在那卑微境遇过多冷眼

  加德纳遭受生活的一次次暴击,后来从最底层营销员做起,努力拼搏,慢慢地手中有了钱,父子俩才过上安稳的生活。

  倘若你手中没有钱,连生存都成问题,你只能受命运牵制,你没有尊严和底气,你被生活里挟着。

  你要为养家糊口委屈求全、会为上涨的物价愁眉苦脸、会为一份工作是否稳定惶恐不安,没钱的日子永远没有安全感

  就业你没有跳槽的资本、生活你没有选择权力曾经嗤之以鼻东西在你穷困潦倒时都是一种奢望

  有钱人未必都过得幸福快乐,但他们不需为温饱问题担忧、不需仰人鼻息度日,他们可以过得随心所欲,买自己想要的东西,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有钱人,烦恼悠闲时可以背起旅行包说走就走,只要自己开心,不需操心经济问题。

  倘若你没有钱,生活容不得你矫情,只能为眼前的生活疲于奔命,别的享受都是诗和远方。

  有钱更有自信,未必要富可敌国、未必要位高权重,只要衣食无忧,对生活就有更多的选择权,也更有尊严和底气。

    没钱时,没有能力对抗意外风险

  电影《缝纫机乐队》里有句台词很戳中现实金钱可以救命,但理想爱情不能。

  曾在网上看到一对年轻的农民工夫妇,女的得了肠癌,需三十几万的医疗费,他俩一年的总收入才六万多,除去生活开支所剩无几

  男的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也没凑到多少,拼死拼活地揽工赚钱,倾其所有地为爱人治病,可他那点收入相对于巨额的医疗费只是杯水车薪

  偏偏屋漏还赶上连夜雨,男的母亲又得了尿毒症,这位母亲为了不增添儿子负担喝了敌敌畏自尽。

  妻子看丈夫累得快病倒了,她不想让所爱之人为她掏空身体,趁丈夫不在时跳楼身亡。

  一对恩爱夫妻就此阴阳两隔,一个完整的家就这样支离破碎

  没钱,哪怕有药可治,在巨额的医疗费面前,你只有束手无策或万般无奈地看着亲人死去。

  没钱治病的苦,比死亡本身更可怕、更悲痛,三十几万在有钱人眼里只是九牛一毛,可在底层社会的人眼中却是天文数字,足以压垮他们的整个人生。

  着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曾说:登天难,求人更难;黄莲苦,没钱更苦;有钱男子汉,没钱汉子难。

  有人说世上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事,可世上95%的悲哀都与钱有关成年人的崩溃,从缺钱开始。没钱时,没能力对抗生活中的风险。

    先谋生再谋爱,是明智之举

  唐晶在《我的前半生》中说过:爱情易逝,婚姻易碎,所以我要日夜兼程追求物质精神独立

  前阵子看到一个新闻:一个女子买了一套300多元的内衣,被酒醉的丈夫一顿毒打,家中的女儿报警,女子获救,男的被刑拘。

  警察问男的为什么打人,男人反问道:我老婆是个家庭主妇,又不会赚钱,凭什么买那么贵的内衣?

  女人哪怕你多漂亮、对丈夫百般讨好,若没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职业,在家里就没有话语权。

  他高兴时会对你和颜悦色、不高兴时就给你脸色瞧瞧,哪怕你委屈求全,他仍会对你居高临下

  他捧着你时你是杯子,只要他松手,你就是玻璃渣子。

  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没钱的疲惫辛酸还将成为感情情绪的出口,危机已在平日里积累渗透,只要一丁点的火苖都能点燃熊熊大火,导致感情破裂。

  经济独立决定人格独立,口袋里的自由永远决定你生活中的幸福,花自己的钱才自由畅快

  犹如马伊琍,她有经济基础、有实力,面对文章的出轨一点也不怯懦,她说:如果我没你初见时的魅力,我依然可以穿上高跟鞋,化上精致妆容,重拾我的事业,走到人前受万人瞩目。

  女人不能保证婚姻一辈子出现变故,但只要经济独立、思想独立,就不受人牵制、不需看男人脸色,就有骄傲的资本、有转身的魄力

  不依附男人的女人在男人面前,有你我可以坐拥天下,没你我的世界依然精彩

  钱永远是女人安全感的来源,经济独立的女人,才能把人生的主动权掌控在自己手中,若没有物质为基础,爱情就是空中阁楼,很容易坍塌

  先谋生再谋爱是女人在感情中的明智之举,只有以物质为基础的婚姻才能幸福长久,才能在感情中处于不败之地。

    人生下半场,钱比爱重要

  人生下半场,你是家中的顶梁柱,上有父母要赡养、下有孩子要培养,你若连自己头上的一片天空都支撑不起,怎么做孩子的保护伞、做父母的避风港、护爱人一世周全

  而这些都需要钱,没钱你拿什么孝敬父母、稳固家庭、支助孩子?靠嘴说吗?

  父母生病,没钱,你只能眼睁睁地看他们受病痛折磨,甚至死去;有钱,你可以为他们买更好的药,接受更好的治疗,哪怕是绝症,都能拿钱继命。

  婚姻生活,没钱,维持温饱都要拼尽全力,你哪有心情花前月下浪漫;有钱,节假日可以带爱人去吃牛排、去旅游、去度假,给她(他)买奢侈礼物

  子女教育,没钱,九年义务教育都成问题;有钱,你可以给他们请家教、送他们上各种兴趣班;就业时,孩子可以慢慢地挑好的工作,不要为眼前的生计疲于奔命;结婚时你是子女经济上的帮手、精神上的后盾

  钱虽不是万能的,但缺了它,在生活中你没有尊严和底气、再牢不可破的感情都会变得十分脆弱、再美好梦想都会败给残酷的现实。

  钱是生活的必须品,爱是精神的奢侈品,钱可以解决温饱、可以救命、可以买快乐,可理想和爱情却不能,人生下半场,钱比爱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