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六个字,道尽人生真谛,我们都要好好领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这六个字,道尽人生真谛,我们都要好好领悟

2020-01-31 20:41:4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这六个字,道尽人生真谛,我们都要好好领悟

  一个字,一种领悟;一个字,一种人生;一个字,一种智慧中国文字博大精深,里面蕴含的韵味需要我们慢慢体会

  走过了一些路,经历了一些事,你才能领悟到一些字的真谛。以下这六个字,道尽人生真谛,对我们的人生,有着很大的意义,我们都要好好领悟。

  1、起

  起字,由“走”和“己”组成意思就是,如果你想好起来,你就要靠自己去走。

  跌倒的时候,靠自己爬起来;落魄的时候,靠自己振作起来;伤难过的时候,靠自己安慰自己……

  路靠自己走,才能到达你想去的地方;钱靠自己赚,才能活得更有底气;苦靠自己尝,累靠自己扛,才能惧人生各种艰难。

  2、路

  路字,由“足”和“各”组成,意思就是,路在各自的足下,你要走好自己的路,过好自己的生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路靠自己走,不要指望别人,你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你的路,别人无法替你走,别人的路,你也不可能替别人走,我们只需走好各自的路,就可以了。

  3、夸

  夸字,由“大”和“亏”组成,意思就是,一个自大的人,是容易吃大亏的。

  所以,做人千万别自大,更不要自夸。自夸自大的人,只能彰显自己的无能,还有无知,迟早会吃大亏。

  人啊,还是本本分分,实实在在的好,别说大话,别吹牛,别让自己变成了一个笑话

  4、怕

  怕字,由“心”和“”组成,意思就是,人之所以感到害怕,就是因为内心空虚,心中一片空白

  一个真正有本事的人,肚子里有货,头脑里有知识,心里很丰富,不会迷茫,不会担忧,不会恐惧,更不会害怕。

  人活着,一定要努力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丰富生活,丰富内心,这样,才能驱赶内心的空虚,才能安心,不害怕。

  5、忙

  忙字,由“心”和“亡”组成,意思就是,人一忙,把心给弄丢了,这样活着,意义不大。

  人生,走得过于匆忙,更容易迷失方向,迷失自我,会了来时的路,找不到真正的归途

  其实,人活着,不要太焦虑,更不要太浮躁,要守住自己的心,走好脚下的路,不要急,慢一点,才能稳一点,才能从容走完这一生

  6、舒

  舒字,由“舍”和“予”组成,意思就是,人要想过得舒服,就要懂得舍去,懂得给予

  只有舍去那些不好的,才能留住快乐;只有学会付出,才能收获幸福

  人生有得有失,如果你想过得舒服,就要舍得。舍不得,便很难快乐,不想付出,就很难幸福。

  简单的六个字,寓意却不简单,道尽了人生真谛!

  往后余生,你要想变得好起来,就要靠自己去走,去奋斗;路在脚下,走好脚下的路,过好当下的生活;不要自夸自大,要实实在在;不要害怕,不要恐惧,努力提升自己,丰富内心,丰富生活;别走得太匆忙,慢一点,稳一点,从容一点,会更好;想要舒服,那就要学会舍得,学会付出,学会给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