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内心强大,是一个人最顶级的魅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内心强大,是一个人最顶级的魅力

2020-03-24 14:32:15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内在,是一个人心路历程无形的,生命感悟情感体验理想追求,这些都是履历反映不了的。

  练就强大,是一个人动人魅力

  

内心强大,是一个人最顶级的魅力

  1

  批判性思维,是内心强大的武器

  我们判断一个人的观点时,必须先去背后探寻对方价值立场是什么?这样的价值立场正确吗?接受这样的价值立场吗?

  当我们有能力反驳一个观点的时候才能真正理解一个观点,也才能决定接受,还是坚守内心。如果不去发现观点背后的价值观,我们就很容易被观点绑架

  安提斯德内说:

  思想是比任何东西坚固城墙,因为它绝不会倒塌,也不会交到敌人手中去。

  在泥沙俱下信息面前,能够养成批判性思维,这是内心强大起来的第一步。

  

  2

  让情绪流动起来

  武志红说:

  “不要憋爱,也不要憋恨,不要憋哀,也不要憋怒;让内在的情绪流动起来,黑色的恨就会转化成白色的爱与阳光,滋养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总以“一个体面的成年人,早把自己的情绪给戒了”为理由,将自己的负面情绪压制在心底。

  然而隐藏得太久,堆积的负面情绪就越来越多,慢慢的就会彻底爆发,或是变成永恒的绝望和死寂。我们唯有打开这些情绪的通道,才能获得身心健康的双赢。

  余世维博士曾说,

  EQ不是情绪的发泄,而是对情绪的察觉和利用。(察觉自己、利用别人的情绪)。

  觉察到自己有了情绪后,再做选择,才不会被情绪所奴役。

  不带评判地感受身体,接纳自己所有的正负面情绪。

  尝试探索自己的情绪按钮,给情绪找到出口让它流动起来。

  总之情绪宜疏不宜堵,唯有接纳它、正视它,让其流动起来,才能获得幸福的体验。

  唯有经得起情绪带来的狂涛骇浪,才享受得了情绪赋予的平淡真实。

  诗人鲁米说:

  “让你的智慧保持炽热,让你的泪水保持闪耀,那么你的生命就会日新又新,不要介意像小孩般爱哭。”

  

  3

  拥有脆弱能力

  尼采说:

  杀不死我的,必将使我更强大。

  塔勒布在《反脆弱》这本书里,讲了一个很颠覆道理,人在经历了大起大落之后,如果没有被杀死,那这个人就会拥有一个更强大的“生存系统”。

  风会熄灭蜡烛,却会使火越烧越旺,也就是说人其实能从波动和不确定性中获益。

  如果我们能改变念,坚信自己能够对抗变故,而且还能在变故中变得更强大,那我们就可以看到裂缝里透进来的亮光了。

  

  4

  内心强大,治愈自己

  林语堂说:

  “只有人能把自己的境界提高一个层次,才不会因为近期的抑郁而伤怀。”

  心境越高,逆商越强,越能在磨难之中,成就自己。

  公元1082年春,是苏轼因“乌台诗案”被贬到黄州的第三个春天。苏轼与朋友相约春游,途中风雨骤至,附近无可避雨之处,众人都狼狈不已。苏轼却淡然处之,漫步在雨中,有所感悟,片刻之后,写下了千古名《定风坡》:“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这点风雨,算什么呢?哪怕我一身蓑衣,任你风吹雨打,我也依旧可以乐观豁达。

  内心若足够强大,便能从最低处的生活里,活出最高级的优雅。

  杨绛先生说: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发现: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原来,生命里的淡定与从容,才是治愈世间万物的解药。

  《菜根谭》

  “众人以顺境为乐,而君子乐自逆境中来。”

  哪有什么一帆风顺的人生,只是内心强大的人,早就学会了治愈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