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2020-05-05 22:22:44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古人说:“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岁月无情,时间流水,人活一世,草木一秋。时光容颜磨碎,最后都统统被时间遗和搁浅,剩下的只有自己的那份宁静

  在鲜衣怒马轰轰烈烈的岁月里,我们学会淡定从容的走好每一步。任由岁月风雨飘零,我们都知道最后的人生结局都归于平静

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念奴娇·赤壁怀古》

  宋·苏轼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

  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人生如梦,一尊还酹江月

  苏轼21岁中进士,但仕途坎坷,随着北宋政治风浪,几上几下。此时,苏轼遥想千古风人物都被大浪淘尽,那么一己之荣辱又何足悲叹!

  既然人间世事恍如一,何妨将樽酒洒在江心明月倒影之中,脱却苦闷,从有限中玩味无限,让精神获得自由

  现实悲伤消离。有些事,我们必须学着用淡定从容的去面对,一切随缘顺其自然。有些事情,决不能放弃,要努力向前,冲出去,拥有到的一定是阳光灿烂日子

  

  《黄鹤楼孟浩然之广陵》

  唐·李白

  故人西辞黄鹤

  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

  唯见长江天际流。

  你我相识一场,把酒言欢,畅谈琴棋,切磋书画,这一生朋友易找,知己难寻,就如李与孟浩然当年的离别一样。此去不知何时归,离别不说再见,只祝君安。

  时光匆匆,眨眼一年又一年,人生的路上不一定总是得到什么,但一定会失去些什么,说白了人都是孤孤单单来,孤孤单单走,每个人都是孤独的。

  看淡离别,拥有的时候好好珍惜离开的时候认真说再见,不负相遇一场,已是最好的结局。

  

  《颂古五十五首其一》

  宋. 无门慧开禅师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一季一景,四时轮回。在漫长的一生里,我们看春天的花,捕夏天的萤,吹秋天的风,赏冬天的雪。

  将凡尘世事看淡看开,那么每年每季每天都将是人间最好的时节。每分每秒,也都是最好的当下。

  人生苦短,转瞬即逝,不要再给自己的心增添负累工作劳累之余,约上三五好友,对酒当歌,及时行乐,不必在乎人生几何

  

  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愿我们走过坎坷,才知平安就好;尝过酸甜,才知平淡就好;历尽兴衰,才知知足就好;费尽思量,才知糊涂最好。

  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愿我们迎一程风,趟一路荆棘,依然风平浪静。风一程,雨一程,也要歌一程。

  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愿我们以喜悦之心迎接每一个清晨,以淡然之心送走每一个黄昏。

  未来的时光里,惟愿好好珍惜拥有的每一天,走好人生的每一段旅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