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人最幸福?大部分人都想不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什么样的人最幸福?大部分人都想不到

2020-05-06 23:21:3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生活里,我们都有一个错觉幸福总是别人的,唯有烦恼属于自己

  于是,我们一天天感受所谓的烦恼,一天天寻找着,其实就在身边的幸福。

  曾经有这样一项有趣调查世界上什么人最幸福?

  在上万个答案中,其中有四个令人印象深刻

  吹着口哨欣赏自己刚完成作品艺术家

  给婴儿洗澡的母亲

  正在沙地上堆城堡孩子

  劳累了几小时终于救活了一个病人大夫

  幸福就是如此,只要用心感受,平凡却并不简单

  其实,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他们身上往往都有这几个特征

  

什么样的人最幸福?大部分人都想不到

  1

  经常面带笑容。“让这个世界灿烂的,不是阳光,而是你的笑容。”

  生活就如一面镜子——你对哭,它也对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对你微笑,你只有一种办法,就是对它微笑。

  有人说:经常面带笑容的人,运气一般都不会差。

  事实确实如此,每一次到那些面带微笑的人,霎时间也跟着阳光起来。

  突然发现,身边每一位笑的朋友,他们的日子都是过的风生水起,浪漫无比的。

  2

  不在意别人的看法

  越是幸福的人,往往越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他们清楚明白

  人生终究是自己的,何况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又何必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呢?

  别人夸奖你奉承你,你不会因此年轻十岁;别人无视你甚至嘲笑你,你也不会因此而变傻变笨。

  他们知道,这个世界只有三种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老天的事。

  其他的事,与我何干?

  3

  不把时间浪费在恨任何人上。

  幸福的人,往往明:人生最大的修养宽容

  它既不是懦弱也不是忍让,不会嫉人之才,鄙人之能,讽人之缺,责人之误,而是察人之难,补人之短,扬人之长,谅人之过。

  在幸福的人眼里,时间是自己的,与其用大把的时间仇视别人,不如宽容别人也放过自己。

  远离所有负面情绪,生活终将教会我们:

  没有任何人该对我们的人生负责,除了我们自己。

  

  4

  不把精力用在与人谈论八卦上。

  蒋方舟曾说过:

  “在这个时代,文化变成了一个看似非常喧嚣,但其实非常沉默的事情。”

  看上去人人都在发表着意见,朋友圈和微博永远不缺热门话题,但你会发现:

  大关注的信息越来越肤浅、越来越趋向统一,没有人关心真相是什么,人们只愿意相信他们希望的真相。

  幸福的人,往往很少与人谈论八卦,因为他们明白:你若芬芳,蝴蝶自来;你若愁闷,则霉运上门。

  他们更愿意尝试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毕竟能丰富生活的,并不只有八卦。

  5

  每天至少花10分钟的时间静坐。

  幸福感越强的人,越喜欢花时间在静坐上。

  对他们而言,静坐是人每天最舒服的状态,不去想事情,不去有任何动作,在最安静,清洁地地方,享受着一天宁静,感受身心状态。

  身心躁动时,感受到一次次浮动, 由于静坐让它沉淀下来,让思维可以宁静而致远。

  有位智者也说:

  人生最好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

  我们不仅需要一段时间的安静,到了一定年纪,我们更会享受所有安静的时光。

  6

  每天睡满8个小时。

  睡眠学专家Matthew Waler说:

  有一样东西,它能提高你的记忆力,增加你的魅力;

  让你保持苗条,降低食欲;

  保护你不得癌症和老年痴呆;

  不让你感冒和伤风;

  降低你心脏病、心梗和糖尿病的风险。

  会让你感觉更快乐,不抑郁,不紧张。

  这种东西,叫做睡眠。

  的确,睡觉会增加人的幸福感,每天睡满8个小时的人,精力会更加充沛,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琐事时,也会更加得心应手,烦恼也就自然少了。

  7

  没事经常喝水。

  幸福的人,往往会经常喝水,他们清楚地知道:喝水是健康之源,水堪比任何良药

  成人的身体70%的成分由水组成,儿童体内的水则占80%。

  水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我们常说,人可以三天不吃饭,但绝对不可以三天不喝水。

  水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对于舒缓情绪,也相有用。

  

  8

  培养一两个兴趣爱好

  明末张岱说:

  “人无癖,不可与交,以其无深情也。”

  有兴趣爱好,才能显出一个人真性情。有兴趣爱好的人,会感到更加幸福。

  当他沉浸在自己的爱好里,全身投入,就暂时摆脱了生活的琐碎浑身散发着光芒,这光也会感染周围的人。

  古人讲“由艺进道”,有益的兴趣爱好可以滋养生命,使一个人精神富足

  9

  经常和朋友交流谈心。

  你工作再忙再累,它不会在你生病时给你体贴温暖,而你的朋友们会给你。

  幸福的人,往往会经常跟朋友交流谈心,开心时,和朋友们一起分享,快乐便会加倍;难过时,向朋友们倾诉倾诉,烦恼便会少了许多。

  科学研究证明,有意义的交流是提升幸福感的良药。

  不交流,心结还在,人自然抑郁不开心。

  多沟通,心结自然解开,人自然就轻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