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不等于孤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一个人不等于孤独

2020-05-27 21:59:17 作者:果仁 来源:视野 阅读:载入中…

  在这个资源过剩的美好时代,我努力记录一些我所追寻的和已拥有的,身边唾手可得的幸福美妙希望自己能如顾城诗里那样生活:要像果仁一样洁净,在水底静静地长成大树

  我常常有这样的时刻:早起出门忘记带卡,静静等在门口,路过一两个同系的女生帮我刷开门;从图书馆里出来,发现在下,我暗中得意打开那把为雨雪时刻准备的豆绿色的伞;吃过饭回宿舍发现门锁着,可以淡定地从背包里掏出钥匙打开门……

  我知道我周围的一切,热情室友好心同学,生活的恬雅,在我来,是大学里的非常现象,是我有幸坠入的美妙环境不足以成为鼓励我成群结队,去依赖别人的理由。而在这之外,展现的便是只有一个人以及无边无际世界

  

一个人不等于孤独

  这是我大学前期周末常有的状态

  周六早起,哼歌刷牙,蹑手蹑脚离开宿舍,在清餐最左边的窗口点上三个小笼包一杯豆浆,在无数空座中骄傲地选一个座位晃荡着腿吃完早餐,然后去图书馆游荡半日,大多时候读不进什么书,羡慕一下小英子和明子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或是跟杨绛先生一起思念他们仨。时间到了就去逛荡美食林,在人群夹缝里跟老板要一份烤肉拌饭,老板总在尽头叫嚷着问我八道菜里选哪三样,我计划着顺时针三三组合,吃上五十六次就停下来换一家

  下午没有约会,返回图书馆趴在六的窗口睡个浅浅午觉,醒得早,发一个反射弧很长的呆,但大多时候醒来已经暮色四合,冰城的风多凉,吹得窗帘不断扬起落下。透过开启的窗户可以望见远处人影绰绰的篮球场,看到跳跃奔跑的人影听不到声音

  傍晚若来了兴趣便写些专业课作业,大多时候一个人蜷在椅子清理那些淘了累在清单里的电影,跟米帅聊聊人生,同赫本再吃一回蒂凡尼的早餐,或者捧著开麻花哈哈大笑。写写影评听听音乐,偶尔累了握着笔打一两分钟的盹,醒来本子脸颊或手上满满艺术性的涂鸦。

  周日上午睡个甜甜的懒觉,到自然醒来也不会太晚。穿好衣服超市排队买单子上列好的东西,偶尔撞见想吃的零食,若是这个星期遇到什么幸事便作为奖励买下来,倘使是无奈的尬事居多,那就摸摸头的安慰好了。

  下午一点家教,必是要早去半小时叫她起床的,从床上拉到沙发上,再从沙发滚到地上。上两三个小时她昏昏欲睡我努力精神数学课,等一句“姐姐拜拜”,我便可以坐上一周最期待的59路公交车了。

  那个点从道外到香坊往往是空车,我总往后走,选右边倒数第二个单人座躺下来。偶尔车厢会放歌,最幸运是遇到近期那首一直单曲循环的,能亢奋一路。堵车的四十分钟很悠哉。到站下车在校门口帅小哥那里买一份烤冷面和炸蘑菇跳着捧进学校,天还没黑便坐在靠近锦绣的林子里那一排长椅上,吃得慢晚些时候会来一群大爷老太,挥刀舞扇,青春极了。

  我从来不急着找朋友。“不断地认识人,不断地被人认识。但是好天气是自己给自己的。”比起三两成群的等来等去,我更愿意一个人漫无目的游荡着。

  所以啊,就算孤身一人,心里也要有千军万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不等于孤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