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020年,最好的生活状态,就是坚持做这3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2020年,最好的生活状态,就是坚持做这3件事!

2020-07-15 15:08:35 作者:未知 来源:毕老师说 阅读:载入中…

  2020年的开局有些难,但我们依然相接下来会遇见小美好。

  2020年,我们每个人都有所期盼希望这一年会有所突破改变,但无论你有着怎样的愿望,只要自己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努力经营好每一天,认真生活,这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有人在朋友圈里问:

  2020年,最好的生活状态是什么?

  倘若问到我,我会回答:好好存钱、学会断舍离拒绝熬夜,这就是最好的生活状态。

  

2020年,最好的生活状态,就是坚持做这3件事!

  01

  好好存钱

  《贫穷女人》这本书中,写了一个特别故事

  友美是主妇老公公司高管,家中有4个乖巧孩子,真是令人羡慕幸福家庭

  但谁料到,老公突然去世,顶梁柱倒下,家中4个孩子到处都需要用钱,而家中基本没有积蓄迫不得已,友美只能出去找工作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这样的故事。

  收入高的时候,不想存钱,倘若有一天,突然穷了,却身无分文

  曾过一个接头采访,问:你觉得什么时候才会有安全

  不少人回答:银行卡存款的时候。

  确实,钱就是最好的安全感

  如果没有钱,那就不敢生病、请假、辞职。

  没有钱,每天都过得战战兢兢,所以,2020年,要想活得舒坦,最重要的是好好存钱。

  犹如法国哲学家卢梭所说:“我们手中的金钱,是保持自由的一种工具。”

  兜里有钱,我们就无需为五斗米折腰,更能无所顾忌保持身心自由!

  

  02

  学会断舍离

  因为喜好购买了一堆手机壳,用了一次就没用过了;

  每次购物回来的袋子,觉得很漂亮就堆在家里了,然而堆在那里几层灰了,都没用上;

  购物时,看着便宜的果汁机就买了,说好的养生,最后还是堆在那里;

  每次感冒都会买很多药,以为以后感冒能用上,最后都过期了;

  厨房一堆调味料,没下厨过几次,各种杂七杂八的发霉了;

  衣柜里塞满衣服,五颜六色,都是当时的最新款,个别的还有挂牌;

  ……

  然而,这些多余的物品反而成了生活的拖累,繁重的压得人喘不过气。

  之所以累,并非是拥有的少,恰恰相反,而是身上背负着太多本可以丢掉的东西,导致我们越走越艰难,身心疲惫。

  人生苦短,想要的太东西太多,容易被诱惑吸引了注意力,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只有懂得舍弃一些东西,才能正视到自己。

  苏格拉底曾说过:

  广厦万间,晚上睡觉还是只需要一张床而已,美食无数,你的胃也只需要一日三餐而已。

  懂得控制欲望,让心灵回归简单,学会做减法,心没有枷锁,才能真正拥有快乐。

  2020年,学会逃离慌乱的生活,获得真正的精神自由,这就是最好的自律。

  2020年,我们应该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弃多于的废物;脱离没必要的关系,懂得放下,学会做选择,才能拥抱新的生活。

  

  03

  不熬夜

  《周易》中写道:“君子以向晦入宴息。”

  意思是君子日理万机,但是到了晚上就应该睡觉。

  现在越来越多人为了工作、玩游戏、追剧,一边泡着咖啡,一边放肆地熬夜到凌晨。

  短期内确实看不到有什么变化,但早已经埋下了病根身体终究有一天会遭到报复

  2019年7月4日,中科院博士肖育众突发心脏骤停,晕倒在实验室,送至医院抢救无效去世。

  去世前,他曾连续多日加班到深夜,长期熬夜,会导致心源性猝死。

  拿命换来的事业,最终白白搭上了整条命。

  人不是机器,做不到不不休的工作,一定要休息好,否则不但会影响健康,甚至还会影响生活和工作中的表现

  古语有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该睡觉时就要睡觉,这是生物作息规律

  适度休息,及时调整这不是偷懒,这是在惜命。

  只有身体好,才能让生活以及工作变得更加好。

  这世上没有什么值得你彻夜不睡。别为了一时之快,用生命代价来偿还。

  春来夏往,秋收冬藏,2020年,愿我们都能活成最好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