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至境是无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生命的至境是无愧

2020-07-20 16:03:36 作者:诸雄潮 来源:祝您健康·文摘版 阅读:载入中…

  生命至境,无愧生命。

  人来到这个世上,往来皆空。但空不是生命的全部体现,也不是生命过程必然。生命应有实质内涵支撑。这个实质内涵显影的是四个字:无愧生命。

  如何让生命无愧?

  过简单生活同时拥有较多的财富。只要能够维持生存的需要健康的需要、活力的需要,生活简单一点,就已经足够了。但我们也要追求财富。停留于贫穷,是对自己生命的轻。人生在世,要有“天降大任斯人也”的态,这种心态激励我们奋斗。我们要有能过上优裕生活的能力,但我们不要奢靡。我们拥有的财富可以回馈社会,可以帮助他人。奢靡与浪费都是对大自然的不尊重,也是对其他生命的不尊重。

  

生命的至境是无愧

  简单,就是卸下重负,以至朴对自然灵魂,无须用多余衣裳美化自己。

  要辛勤地劳作,同时适意放松休闲。人生来就应该劳动,辛勤地劳动,是对生命的尊重,也是人存在意义不劳而获活着,对一个正值当年,且无病痛的人是一种耻辱。劳动让生活更美好,应该成为我们的理念。但人也要适度地放松休闲,让生命有度富有变化。劲登高山,闲看流水周身鲜花清风都是对生命最好的安排,对灵魂妥帖抚慰。其实也是对诞生生命的这个大自然本身最好的出演。与世界共享,与生活讲和,是一种态度,也是践行。

  辛勤,能让时间感到充实。这种充实,能使人成为自己的神。

  立不朽事业,同时要有美妙的过程。事业是人作为人的必然的属性,如果没有事业,生命就失去了更多存在的意义。有事业而且不朽,这是我们的追求。即便做不到让事业不朽,那也要让事业有成,让生命有趣。生命本来就应该是有趣的。在这个有趣的过程中,做出有成的事业,那是人生的至境。这样的生命不会空洞无物

  

  不朽,方能使人成為山峰爱默生说过:多数人都是寂静地活在消沉之中。唯有不朽,才让生命在寂静中的宇宙中发出它的光芒

  生命的至境,是无愧于生命。无愧,才能让我们穿越历史,最后进入无尽的天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的至境是无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