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活越年轻好习惯,请逼自己养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越活越年轻好习惯,请逼自己养成

2020-12-21 20:19:51 作者:未知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人,岁月好像遗忘了他们,老去的只是年龄,不老的却是气质和神色。

  他们身上那些越活越年轻的好习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

  

越活越年轻好习惯,请逼自己养成

  1

  历遍人间,仍能保持童心

  成年后,依然能保持一颗童心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

  这样的人并不是未经世事、不尝烟火,而是在历经人情冷暖,事态炎凉后,依然相信美好的存在,依然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这样的人,始终保持着对世界的好奇心,他们离幸福最近,自然也会显得年轻。

  2

  生活很苦,也要记得微笑

  生活总有一地鸡毛的时候,烦琐又平庸、无聊又挫败。可能昨天很苦,今天也不甜,但要始终相信,明天会很好,微笑着迎接,快乐地期盼。

  爱笑的人,走到哪里都像一缕清风,让人心旷神怡。爱笑的人,能给人慈祥的感觉,有助于和家人朋友和谐相处。

  这样的人不会盲目攀比,不会被琐事烦扰,珍惜自己的生活,懂得知足常乐。

  3

  不管何时何地,保持仪容整洁

  不能在心态上未老先衰,沉湎于青春消逝的追悔中,觉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不再属于自己。

  爱美是每个人的权利,即使上了年纪,也不要丢掉对美的追求。可以根据不同的场合适当地修饰自己,使自己得体大方。

  当穿着得体,整个人都显得精神饱满也更有自信,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许多。

  

  4

  生活很忙,也不忘学习和读书

  我们每天都要为生活奔波,也会承受来自各方的压力,但有些人就是能在平凡的生活中保持热爱、充实自己、宠爱自己。

  读书改变的不是容貌的形,而是容貌的神韵。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

  5

  心地善良,但也有锋芒

  看起来年轻的人,一定品性单纯心地善良,这是长期心与行为的修炼在脸上的投影。

  正所谓相由心生,饱含善意、有爱心的人,往往从内而外散发出一种光芒。

  宽厚的人多半一脸福相,性情柔顺的人面相柔。

  但善良也是有限度的。学会对不愿意做的事情说不,也会让自己的生活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为心灵减少负累,让生活变得简单。

  6

  热爱生活,追求更好

  看起来年轻的人,会使自己永远保持生命的朝气和活力,不安于现状。

  即使退了休,也在各个方面有新的追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投入各项活动,如唱歌、摄影、书画、跳舞......

  这样,展示在你面前的生活才会更有朝气,你的精神状态才更饱满。

  7

  日子枯燥,但生活得有情调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是生活中各有各的枯燥,爱生活还不够,如果能再有点情调就完美了。

  生活的情趣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做一顿丰盛的晚餐,买一件心仪已久的裙子,亦或者愿意花心思养几盆绿植,动手制作一些小玩意,都别有一番趣味。

  这样的人,岁月怎么忍心让其老去呢?

  

  8

  坚持运动,坚持锻炼

  身体健康才是保持年轻的基础,不显老的人一定都坚持运动,让自己由内而外散发着活力。

  哪怕是早起做一套瑜伽,晚饭后绕着公园散散步,坚持运动的人,不仅身材更好,免疫力也更好,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坚持运动能塑造一个人,更能成就一个人。

  9

  独立自主

  独立自主,是一把抗衰老的金钥匙。

  独立自主的人,不会为别人而活,然后忘了好好休息和照顾自己;也不会总是想着依赖别人,没有自我。

  这样的人,不忧虑,不彷徨,坚强果敢,岁月很难刻下痕迹,因而也不容易变老和显老。

  10

  内心丰盈,不畏风雨

  内心丰盈的人自有一种强大的气场,不会迷失生活的方向,更不会轻易向生活的风雨低头。

  因为他们知道,年轻不仅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心态的选择。

  内心丰盈的人会用心生活,即使是平凡的小日子也能过得有滋有味。

  11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即使工作多忙,生活多累,也要秉持着早睡早起的习惯,按时睡觉少熬夜。

  熬夜是最伤害身体的,一旦经常性的熬夜,精神状态会很萎靡,神经也会变得脆弱,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催化衰老。

  规律的生活作息,是保持健康的关键,也是显年轻的好习惯。

  12

  控制情绪,保持平常心

  情绪稳定的人,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障碍。

  因为他们知道,年轻不仅是生活态度,更是一种价值观的选择。

  情绪稳定的人,往往能在急躁的世界里稳定下来,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这样充满智慧的人,才不会在岁月蹉跎中老去。

  变老,不是头上的第一根白发,也不是脸上的第一道皱纹。当你放弃了自己,才是变老的开始。

  人生在世,年龄的老去是必然的,唯有保持一颗不老的心,通透的生活,才能活成不怕老、不会老的人。

  愿我们都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平凡的生活和解,与美好的自己不期而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