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自己,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坚持自己,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景

2021-01-24 19:07:19 作者:未知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1

  初二的时候,我摊上一个奇葩同桌。她是从别的学校转来的,浑身上下透着一种“社会姐”的范儿。她逃课,顶撞老师,还谈恋爱。在“学霸人设”的我看来,她的叛逆似乎带了一种光环。她敢做我不敢做的事,说我不敢说的话。我甚至佩服她,觉得世界上只有她才敢如此大逆不道,活得潇潇洒洒。那样的年龄阶段,三观不成熟,很容易受别人影响。

  果然,不到半学期,我就跟同桌学会了逃课。随之而来的是,我的学习退步得厉害。所有的学科中,只有语文成绩没有下滑,也只有作文还算稳定。作文课上,我的作文依旧是范文,这是我成绩下滑后唯一的亮色了。语文老师是我的班主任王老师,我成绩下滑后,觉得无颜面对她,每次跟她走个对面,我都会绕开。

  

坚持自己,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景

  2

  一次,作文本发下来,我发现作文后面写了满满一页批语。仔细一看,那其实是一封长信,连格式都是书信的格式。

  王老师的这封信里,先肯定了我的作文水平。我记得有这样一句:你的作文每篇都可以当作范文了,这是别的同学望尘莫及的。我的成绩退步后,很多老师和同学开始用异样的眼光看我。那样的时刻,王老师的话让我感到莫大的鼓舞。

  王老师的信中,提到我的学习成绩下降,她没有说我的错。而是对我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就像每一种花都有属于自己的开放方式一样。你是一株淡然的荷花,就应该靠自己的努力开出最美的姿态来。坚持自己,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景……”

  王老师没有面对面对我说这些话,她懂得,这些话用书信的形式写出来,这对于对文字天生敏感的我来说更有作用。看完王老师的信,我心潮澎湃。她并没有因为我的成绩下滑而看轻我,反而更加关注我。

  

  3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在王老师那封信的后面,写了一封回信。在信中,我表达了自己的后悔之情。我告诉王老师,因为我的内心不坚定,所以容易受别人影响,但这件事我不想让父母知道。他们很辛苦,如果知道我不好好学习,肯定会特别伤心。

  很快,我收到了王老师的“回信”,依然是在我的作文本上。王老师的信写得长长的,字字句句之间都是殷殷期盼之情。我与王老师的感情,也在这样的“书信往来”中增进。王老师年龄虽然不大,但在我心目中就像是母亲,让我感到温暖和踏实。

  书信,成了我和王老师之间的小秘密。我们经常通过作文本来交流,有时写得长些,有时写得短些。有时我跟老师倾诉遇到的学习困难,比如数学成绩一直停滞。很快,王老师就跟数学老师反馈了,数学老师给我“开小灶”,还为我找学习资料。

  

  4

  很快到了期末考试,我的成绩又赶上来了。找回失落的幸福,我才更懂得珍惜。这件事自始至终,父母都不知道。王老师用巧妙的方式,把这件事化于无形。虽然表面看上去波澜不惊,但我的内心却经历了巨大起浮。

  我一直觉得与王老师书信往来,独享她的那份宠爱,真的是太幸福了。

  多年后有一次同学会,我才知道,班里好几个同学都收到过王老师这样的信。我们这几个同学共同的特点是,性格内向,爱面子。其实我们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重感情,会把这样温暖的经历铭记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