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了,5个让你越来越健康的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过年了,5个让你越来越健康的习惯!

2021-02-11 08:35:56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辛苦工作了一整年,终于等到过年可以放松放松。

  但是放松归放松,过年期间也不要太过放纵自己的身体,下面几个事项该注意的还是得注意~

  

过年了,5个让你越来越健康的习惯!

  01

  饭,要细嚼慢咽

  很多人吃饭的时候容易狼吞虎咽,还没来得及好好品尝美味,几分钟就吃完了,特别是过年大鱼大肉,更加需要细嚼慢咽。

  吃饭过快,食物得不到充分咀嚼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若食物过烫,会损伤食管黏膜,还容易引发急性炎症。

  细嚼慢咽能使食物在口腔中初步消化,增进食欲以促进消化液的分泌,为进一步消化分解打下良好基础。

  还能促进唾液分泌,减少口腔病菌。

  02

  要早睡早起

  国学大师南怀瑾曾说:“能够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

  有人曾花费5年时间,研究177位白手起家的名人的日常作息,得出一个结论:99%的成功人士,都有早起的习惯。

  早起早睡不仅是成功人士的标配,更是健康人士的首选。

  大家过年在家难免熬夜,作息变得比较紊乱,但还是建议尽量早睡早起。

  保持早睡早起这个好习惯,能够有效提高抵抗力。

  很多人作息没有规律,睡眠时间不足,有可能会导致免疫功能受影响,免疫能力降低之后疾病的患病率就容易增高。

  

  03

  饮食清淡

  清淡饮食不是单纯地说只吃蔬菜,而是最好少吃重油盐、重糖、油炸的食物。

  过年期间,各类干货和油炸食品纷纷出现在每家每户的桌上。

  虽然这些吃的美味无比,但吃多了对健康却极为不利。

  油炸食品和干货不易消化,且大多热量比较高,含有较高脂肪,过多食用很容易造成上火。

  不要因为一时吃爽了,而给身体造成了负担。

  注重健康的人,应该尽量避免吃油炸、重油盐的食物,多吃清淡一些的食物。

  04

  保持运动

  运动有许多好处:

  1、运动对皮肤有好处。运动后流汗可以帮助皮肤排毒和新陈代谢,还可以疏通毛孔。

  2、运动能够控制体重,保持身材。过年只知道大吃大喝,吃完后还瘫倒在沙发上,体重肯定会蹭蹭往上长,这个时候运动就能有效的控制体重。

  3、运动能够提高心肺功能。对有糖尿病、高血压的病人,还可能起到适当降糖、降压、降血脂的作用。

  但保持运动并不是说一定要剧烈运动,有时候运动不恰当很容易伤害到自己。

  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很重要。例如早起慢跑、晨练做操、跳跳广场舞等都是轻松且没有压力的。

  过年别老是往沙发上躺,适当动一动吧!

  

  05

  保持愉悦的心情

  过年难免要接触到很多人,亲戚、朋友、同学等等……

  有时候难免发生一些摩擦或者不顺心的事。

  虽说“泥人尚有三分火气”,但老话又讲“气大伤身”、“急怒攻心”。

  可见,过大的怒气,不仅对解决事情无用,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修得一颗平常心,不轻易生气、动怒,才能稳住健康的后方阵营。

  虽然这5个习惯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坚持下来却非常地困难,但只要坚持下去,就可能让自己越来越健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