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动声色的名句_关于不动声色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不动声色的名句_关于不动声色的名句

2020-10-26 05:04:4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动声色的名句_关于不动声色的名句

  ●山与水是最好的俦侣,但记忆是最亲切的。所谓“桃花依旧笑春风”,牵动感慨的也只是心中残存的执念。
深秋的凌晨,我伴着未褪尽的夜色欣然出户,扑入尚未苏醒的城市。雾色深沉,冷蓝色的天光隐隐似欲撩开清寒。天地间好像只剩下脚步与地面细碎的摩擦声。这样的时节,好像往事应该是沉淀着的。回首往昔时,那份淡如水的依恋,也总觉得该随着气温的骤降而冻结。岁月该是不动声色地迈过——一日如此,兼旬如此,经年亦如此。
不动声色。不动声色。我试着学会用这样宠辱不惊的面目伴岁月前行,有些少年心性、不辨不明的干戈,也能说不在乎就不在乎。

  ●她看着夕阳里逐渐变成一颗小黑点的女人,轻声说:“将来我也想做像你妈妈一样的人。”
“哪样的人?”
“看上去温柔内敛,实际上有不动声色的力量,强大又令人折服。”
“虽然我不太相信你有一天会和温柔沾上边,但后面这句,不得不说,你已经做到了。”
周笙笙开心了:“是吗?你是这么觉得的?”
“是啊。每次跟我动起手来,我都觉得你有一种不动声色的力量,一动起声色来,我真的不得不折服。”
“……………………” ----容光《我的脸它他再军发时要在眼真眼》

  ●14、 他无声地笑了“心都死了,命要来又有何用,最好让我也元神化去,和她一起做这天地间飘飘尘埃。” 沉默。 奈何一个情字,人,神,魔都参不破。
15、 原来这就叫情人泪么?情人的泪,情人的血。明明抵死缠绵,却不动声色。不动声色的温柔与怜惜。现在才知道,晚不晚?
16、佛门弟子都传嗔海可怕,那是讹传,嗔海其实并不可怕,欲望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某些人为了达到欲望而采取的手段。
17、 这世间,有很多看来极复杂、极秘密的事,往往都是为了一个极简单的原因而造成。那就是爱
18、爱情来了,爱情走了,悄无声息。就像一场春雨。然而该改变的已经改变了。是的,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路飞的小猪《斗佛》

  ●你何时才能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取决于你拥有一颗怎样的心。树欲静则风止,这才是不动声色的境界。

  ●听说 爱会给人悲伤
也奉送一些成长 当做奖赏
听说 把爱看得平常
才好不辜负想象 身心都无恙
时间不动声色 两人有话想说
看相爱欢喜 分开多么沮丧
看时间过去了 到和你无言 散场
向现实投降 理由多牵强
爱那么坚定 才理直气壮
向你说个谎 是我对爱情全部想象
算是我给你最美好
最礼貌得体的补偿
听说 爱会给人悲伤
也奉送一些成长 当做奖赏
听说 把爱看得平常
才好不辜负想象 身心都无恙
时间不动声色 两人有话想说
看相爱欢喜 分开多么沮丧
看时间过去了 到和你无言 散场
向现实投降 理由多牵强
爱那么坚定 才理直气壮
向你说个谎 是我对爱情全部想象
算是我给你最美好
最礼 ----《片羽时光》

  ●不动声色,是希望你在那些与你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面前能够不动声色,他们的一切,与你无关。
不准情绪化,是希望不管他们对你做了什么都不准撑不住,不准破罐子破摔。
不准偷偷想念,是希望以后你能够为了自己而努力学习,不准偷偷想念以前的任何一个人,不能分心,好好学习。
不准回头看,是希望你不要一直停留在以前喜欢的人身上,面包会有的,好朋友也会有的,生活还需要你自己充满期待才能继续,以后一定会有你更喜欢的人的。
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是希望你能够抛下一切,抛下他们任何让你不爽的东西,安安心心在你喜欢的圈子里生活。
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所以,我终究没能去你的海里陪你。希望,你能在鲨鱼身边安静自在。
致希希

  ●我在一大片蛇根草前坐下,天命与年岁,这里有另一种时间存在。六百岁的红桧正值青春年少,雨后几小时的菌菇已属太老。大树顶梢站着阳光,生命的愁容、庄正,我想看看短促的菌菇独处时做些什么。它不动,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持续的不动,然而我知道紧锣密鼓,流年正在暗中偷换。伞褶在微微松张,不动声色的弹射孢子么,我转换坐姿,看不出一切。分秒正在离去,菌菇看起来仍在静止。是否存在的心跳只有存在本身听到,面对恒长来说,红桧的世纪浩远幽邈我无由憬悉,然而菌菇的游丝我亦未见得就守得住它的瞬息。恒长无法掌握,短暂易于流失,我认识的菌菇往往只存在一场暴风雨之间,顷刻消逝,许多我走过的地方,发生过的也都没有发生,然而某些东西确实存在过。 ----凌拂《台湾草木记》

  ●我总不认为男人是铁石心肠,看见了漂亮的女人会完全的不动心不动意,只不过有时碍于情势,不动声色而已。 ----梁凤仪《第二春》

  ●我遇见过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都是成双成对的出现 比如鲜豆浆和甜粽子 文武兼备的匪类和贪生怕死的警官 不动声色的鼓励和声色犬马的支持 南腔和北调 你和庸庸俗世 ----春晓苏堤江煮酒《源星球日记》

  ●我曾经告诉自己,如果能不动真心就尽量别动,如果实在动了真心那最起码要不动声色,这样起码可以不伤自尊,然而,那一刻,我出乎意料地狠狠砸下泪来。转身逃遁,不敢再多看一眼。 ----独木舟《深海里的星星》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的秘密?不动声色的挣扎下,又有多少人因为心事过重而走不动? ----《白日火焰》

  ●我曾告诉自己,如果不动真心就尽量别动,如果实在动了真心那最起码要不动声色。 ----独木舟《你是我的独家记忆》

  ●1、人生只有一个,没有办法活出来那么多可能来。

2、最重要的那个人已经失去了,再失去谁,都无所谓了。

3、很多真相一定要在若干年之后才会揭晓,曾经那么在意的事情在时光的洪荒之中变成不值一提的细枝末节。

4、世上道路何其之多,可是无论我怎么走,都走不成与你殊途同归。

5、我告诉自己,如果能不动真心就尽量别动,如果实在动了真心那最起码要不动声色,这样起码可以不伤自尊,然而,那一刻,我出乎自己意料地砸下泪来。转身逃遁,不敢再多看一眼。

6、我说爱你的时候就是真的爱你的,后开说不爱了也就是真的不爱了 ----独木舟

  ●问佛
何为高手
佛曰
高手即智者博者功厚者
纹枰论道高手自显自见
人生是局中局天外有天
生活事谜中谜事外有事
庸者是见招拆招疲于招架
哪知那套中有套计走连环
智者是出其不意四两拨千斤
功自千锤百炼胜在心明如镜
善弈者不动如山妙思万千
善谋者不动声色运筹帷幄
善战者弱处下手不胜不休
善胜者自强不战屈人之兵
读万卷有字书自广博
行万里无字路自强健
历万次艰难事自深厚
阅万千俗人事自通透
高手善布局作局谋大局
高手能巧胜力战志坚韧
棋如人生遇强愈强积极主动
永不言败永不放弃才成高手

  ●“有啊。刚才我给鱼缸换水的时候,把鱼都捞出来,梵希全程紧盯。后来有条小黑鱼蹦出来,梵希还拿爪子拍拍我……让我给它把鱼捡回去。”
“那条你打算牺牲的小黑鱼?”
“是啊,不过我发现梵希更喜欢小白鱼……”其实它对小红鱼也喜欢,现在就垂着脑袋在看鱼,也只有这个时候才有几分萌物的样子。
梵希的五官精致,被喂养的很好,毛色纯净又润滑。加上那双碧绿色,晶亮得如同绿宝石的眼睛加分,哪怕是就那么不动,也赏心悦目的很。
但这家伙,大抵是知道自己的外貌优势,便对着安然耍宝卖萌,然后一转头吃掉她还放在餐厅里准备冷却后放进冰箱冷藏的最后一条小黄鱼。
随安然对那缸饱受惊吓的金鱼这才放了心——它有的是法子不动声色地吃掉它们。 ----《谁说我,不爱你》

  ●在我孩子小的时候,我也常常用不适合的方式去处理他们的撒泼胡闹。随着自己灵修的进步,应对他们撒泼、胡闹的方式也就得到了改善。有时候,我真的是非常“酷”地看着他们撒泼瞎闹,不动气也不动声色,这时,孩子就会觉得没劲了,常常见好就收。 ----张德芬《爱到极致是放手》

  ●你眼里的天空好美
湛湛蔚蓝,好似一阵风吹过
就会柔弱到支离破碎。
愿你如那雏雁,噙着泪水
牵挂着,怀恋着,划过长空,展翅太美。
你眼里的月色好美
稀稀黄晕,亦苍白里夹着凄凄凉温
不动声色的缺圆轮回。
愿你如那穹兔,洁白如水
不动情肠,不流情长,静卧数云,眼角泛泪。

阵阵凄怆,阵阵迂回
那晚的天空似你,那晚的月色似你
充斥了我的眼底,却好似隔着千万里。
此生再难握紧你
再难握紧我深情不愿负你。
阵阵悸动,隐隐心痛
就连杯盏倒影里,恍惚都有你。
若此刻有风吹起,还望它能捎信给你:
余生不能再陪你,愿依旧有人疼你
愿此后的你,再无大风大雨
一路阳光万里,风和日丽
愿你还可被深爱,还能乱发脾气,毫无顾忌。

  ●你是我身外,化白云任去来,
推开孤城万里,吹渡春风几千载,
我是你途中,有青山撞入怀,
不动声色见你如是才自在。
你在我身畔,听竹林正摇乱,
侵如野火纷燃,震如千军雷声绽,
我在你此岸,立风雨安如山,
不动于心见你如是才无憾。 ----择荇《是风动》

  ●痴人说着梦,都道情之所钟。
求不得就偏宠,心猿意马就相拥,
是风动,还是幡动,轮回难道就不同。
你是我身外,化白云任去来,
推开孤城万里,吹渡春风几千载,
我是你途中,有青山撞入怀,
不动声色见你如是才自在。
我在你身畔,听竹林正摇乱,
侵如野火纷燃,震如千军雷声绽,
我在你此岸,立风雨安如山,
不动于心见你如是才无憾。 ----《是风动》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村上春树《舞!舞!舞!》

  ●那些星星不动声色地,就这样安静的在夜空中等你,等着你的目光从它身上停留。 ----波波《绾青丝》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回头看,不准偷偷想念,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儿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村上春树《舞舞舞》

  ●或许离乡太久,都市习染已深,回到家乡生活,竟有一种心灵时差似的恍惚。像是突然间,置身于错乱的情感系统,面对家乡陌生的街道、店铺、景物,对照不久之前异乡熟悉的日常作息,我正体验着少小离家老大回的种种,在看似回归的表象下,不动声色感知着,一股难以言说的近乡情怯。 ----赖钰婷《小地方》

  ●有种人神气活现,你对他恭维,他不推却地接受,好像你还他的债,他只恨你没有附缴利钱。另外一种假作谦虚,人家赞美,他满口说惭愧不敢当,好像上司纳贿,嫌数量太少,原壁退还,好等下属加倍再送。不管债主也好,上司也好,他们终相信世界上还有值得称赞的好人,至少就是他们自己。 近代当然也有坏人,但是他们坏得没有性灵,没有人格,不动声色像无机体,富有效率像机械。 ----钱钟书《写在人生边上 人生边上的边上 石语》

  ●生活、总让人感觉绝处逢生或步步惊心,你无法预料 它会给你带来什么惊心动魄亦或精妙绝伦。仿佛我们只需要接受命运的指令向前。而前方有什么呢。这些都是迷,是一场不能重来的电影。这个场次的票弥足珍贵,这场电影的导演不可怠慢。无论多么曲折迂回的情节,都需要准确无误的越过。终有一天、你会拔掉身上的刺、你会对你讨厌的人微笑、你会变成一个不动声色的人’你会慢慢变成你曾经最讨厌的摸样。

  ●高傲的女人,连动心了都会保持一种不动声色的姿态。

  ●青春不过是是淋了一场雨,感冒了,却还想回头再淋一遍。即便我们知道太多事情是徒劳无功,即便我们知道有一天我们会变成不动声色的大人,知道总有一天我和她的结局不过是分开。

  ●冬天就这么冷寂沉默,
我不动声色的看着,
曾经喧闹的色彩慢慢凋谢……

  ●他责问自己,陈孝正,你也那么虚荣和浅薄,你敢说郑微对你死缠烂打的过程中,在厌恶之余,你没有半点的窃喜,你敢说一丁点也没有?不敢是吧。男生们私下都在议论土木系的两个漂亮女孩,你不也偷偷打量过她,并且承认她确实长得挺好看的;你不也困惑过,这样的女孩什么样的男朋友找不到,为什么偏偏死不要脸地倒贴上自己;你不也在喜欢她的公子哥儿面前,不动声色地发现了一丝胜利的感觉;你不也在保持距离的同时,一定程度上默许了她无厘头的纠缠。 ----辛夷坞《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

【不动声色的名句_关于不动声】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