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义务教育的座右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义务教育的座右铭

2017-09-22 23:30:2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义务教育的座右铭

  ●一朝步入玻璃厂,几经周折,被留在二部三车间,考试 培训四五次,现在钢化六七个人,每天八九个小时,还要加班,十分辛苦
十年寒窗,只混了个九年义务教育,八行书不会写,竹林七贤我不识,六福权贵懒得攀,浪荡于五湖四海,识得三两个好友,喝口老酒,也算是一世逍遥。

  ●我的青春献给了义务教育

  ●之前看到一个答案,大致是说富人与穷人教育孩子的区别主要在于,富人有条件让孩子接触到更大的世界,更多的信息,眼界更加开阔;而穷人则没有这个条件,只能接触到身边的狭隘的世界,于是也就只能在这个小圈子里转。
义务教育就是打破这个局最好的途径。
而有些人,却看不到这一点

  ●能力的强大,身体的强大都是生存的技能,然内心的强大,是自立、自信自尊、自立的前提。所谓的前提就是基础,就像九年义务教育一样,像大厦的地基,你可以九年义务不扎实,大学照样上,只是地摊货,大厦照样盖,只是堆土沙。

  ●- - - - - - - - - - - - - - -
有一种监狱叫做学校。

有一种囚徒叫做学生。

有一种徒刑叫做九年义务教育。

其实,我们喜欢上学,只是不喜欢上课。

怀念那些曾经一起闹,一起笑的时光

每个班里,总有一个特别黑的人。

总有一个特别高的人。

总有一个胖子。

总有一个自然卷的人。

总有一个喜欢搞笑却又不惹人讨厌的人。

总有一个长得难看却觉得是全校最美的人!

总有几个喜欢吃喝玩乐的,

总有几个刻苦读书的,

总有几个腐的.....

  ●从来都以为,世间全部的相聚,不外是一场场华丽的盛宴。然而那年,当我揣着一张九年制义务教育证书坐上距离母校越来越远的公交车时,我看着母校渐渐变远的一抹影,才知道自己早已把一些痕迹留在记忆里,从此无法忘记。甚至从来无法否认,在我的中学时代,在一个孩子由懵懂走向成熟的过渡期里,这样的一些人与事,足以影响她的性格,甚而改变她的命运。而对于命运,我们未曾低头,却始终心存敬畏…

  ●想想自义务教育以来,已鲜有我这般“被人研究”着还要努力研究着古籍,想着复学以后能在毕业论文里“锦上添花”的好学生存在。不过细细想来也是,佛经是深奥了一点,但总比研究那模糊纠缠—纠结了数亿年年还没完没了的《三生三世》更易于提高古文素养。 ----伊雪枫叶《三生三世菩提树下》 www.wenzhangba.com

  ●三年很短,还有好多该做的事没来得及做,该爱的人没来得及爱。可是,终于,今天你说了所有想对我们说的,我们互相拥抱,互相安慰,互道珍重。我们为九年义务教育结束而狂欢,为分别而伤感,为未来激动。让我们在时光的洪流中期待下次相遇吧!

  ●“一生……用世俗的话说,我们, 都不算好人了,对吧?”尉文龙缓缓 转头,看着我,问道。 “好人?”我笑了,“事到如今, 你还相信义务教育灌输的善恶观念 么?先不说从佛教的善恶观出发善与 恶本身就没有明确的界限,万物唯心 罢了。烟烟死了以后,我明白了一个 很显而易见的道理,那就是,这个世 界,无所谓善恶,持强扶弱不是善, 那不过是同情和施舍。持枪凌弱更不 是恶,那不过是强者才特有的权力罢 了。在原始社会中,在白垩纪,在侏 罗纪,在更早的三叠纪,这个世道只 有一个规则,那就是‘弱肉强食,优 胜劣汰’。无分善恶。善恶不过是人 类社会势力内部因为资源限制为了避 免互相伤害最后互相制衡从而建立共 同条约并且编造了虚伪的理念灌输给 下一代的愚昧谎言罢了。 ----本人杨建东《最后一个狐狸精》

  ●电话打来的时候,黎漠和高以梵在一起。高以梵有两大爱好,一是玩真人CS,另一个就是听交响乐。他形容自己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黎漠是在法国长大的,没受过国内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对于四个字的成语向来一知半解。他不知道高以梵是否用词恰当,但意思约莫明白,觉得这人真是恬不知耻。 ----林笛儿《夏空》

  ●从来都以为,世间全部的相遇,不外是一场场华丽的盛宴。然而那年,当我揣着一张九年制义务教育证书,坐上距离母校越来越远的公交车时,我看着母校渐渐变远的一抹影,才知道自己早已把一些痕迹留在心里,从此无法忘记。 ----叶萱《蝴蝶飞过旧时光》

  ●一个人在9年义务教育时期总是要有一段轰轰烈烈初恋

  ●如果,我说,爱你。别当真,我想当骗子。
如果,我说,恨你。别当真,我口是心非。
少年,玩心吗?就像小说里的主角那样啊。
我总以为可以玩转感情,结果,输的一塌糊涂
我想放肆张扬,但把最美的年华献给了九年义务教育。
我沉湎于虚拟的小说,我的人生从中吸取美好
呐,去看小说了,我也就只想这样了。

  ●最好的时光做过最适合自己的事情
莫过于学习
因为就算很糟糕也会有人告诉你
九年义务教育

  ●你所受教育的多少,决定了你以后将要到达一个怎样的高度。
......非义务教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