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诗情画意的语句摘抄_关于诗情画意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诗情画意的语句摘抄_关于诗情画意的语句

2017-09-28 22:12: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诗情画意的语句摘抄_关于诗情画意的语句

  ●不敢自作多情,不愿冷落真心,喜欢重情重义,喜欢诗情画意,喜欢两情相悦
不敢自以为是,不愿低估自己,喜欢努力前进,喜欢反省过去,喜欢踏踏实实
不敢自不量力,不愿任其摆布,喜欢未雨绸缪,喜欢从容淡然,喜欢运筹帷幄

  ●法国人负责”诗情画意“,外国人负责”浴血沙场“,法式阅兵就是如此的”浪漫“。 ----《军武次位面》

  ●快乐啊!其实很简单, 只要你放弃心中的 遗憾烦恼、恩怨… 拥有一颗乐观向上善良的心, 那么生活中自有 清风明月、诗情画意了。

  ●草莓熟了鲜花开,咱家最美是阳台。修身养性高大上,诗情画意又养眼!

  ●每一个令我不再诗情画意的日子,都是我为爱不堪重负的日子。

  ●人生何需更多,品半盏茗香,聆一曲清音,返璞归真的心,气定神闲。任你去想吧,是身临静水,还是独对寒江,亦或是轻依篱墙,又或者,朝饮晨露,夕浴晚风。一切,尽在这诗情画意的时光中,缱绻的纠缠不清……

  ●最美的风景

你我相约去寻找最美的风景
于是我们牵手开启了这段天马行空之旅

我们穿过充满诗情画意的江南雨巷
我们留恋拉萨的阳光与纯净
广阔的撒哈拉沙漠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西伯利亚的夜晚巧遇了流星雨

我们试图将这些定义为最美的风景
感觉还是差强人意
于是我们继续我们的旅行
行李是我们的微笑和一部相机

我们记录下角马壮丽的迁徙
拍下了傻头傻脑的企鹅求偶时可爱的表情
我们在科罗拉多河中尽情呐喊
我们在千湖之国芬兰紧紧相依

当我们快忘了这已经是第几次旅行
我们却依然像初遇时一样欣喜
这时有人问我们,哪里才是最美的风景
我们只是笑而不语
因为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
是一直陪伴在彼此身旁的那个你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复故人新曲。且歌君:名悬金榜,状元及第。谁信与当年遗笑:痞子英雄知己。却假个、诗情画意。志趣生平相结社,冷僻佳人、热心公子。愤世语,慨俗字,就中自有惊鸣理。向闲间,评说今古,几分豪气?直教王孙无颜面,尽把山河俏指。却也似,花坊游戏。回首狂卿还在否?豆蔻余香、四方名仕。能应许,莫追忆。 ----李暮寒《金缕曲 · 答凝香旧人》

  ●诗一样的游戏
仙一样的美人
诗情画意
如梦似幻情意绵绵
真切似梦爱意连连
心动自然
一句句话语
一点点念想
一处处美景
一幕幕回忆
侠骨柔情心灵
丹青铁笔刻灵魂
寄情山水之间
留恋此时此景
蕙质兰心
落英飞花剑,风花雪月临。
江湖万里行,一曲断魂情。

  ●生命短暂,一眨眼,一转身,就是一段过往。从指缝间流过的水,拂过衣袖的风沙,都是时间的碎屑,生命的片段。经过哭的笑的,奏出悲欢成调的,化诗的。细数每一段阅历都有点短,只是回忆反反复复倔强的拉长情绪的回旋。沉溺,放肆,冥想,空泛。填充剂样的想象,脑补那些不甘心,不放弃,回不去的无奈,拼凑属于自己独一无二平凡。匆匆,那年的风,拂过脸颊,吹成诗情画意的容。

  ●幸好你不会读诗,看不到我诗情画意之后的忧郁

  ●最悲凉的不是没有人爱
而是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
你再也走不进他的诗情画意
也走不进他的柴米油盐

  ●我不太喜欢古诗文,即使是诗情画意我也只是想说“这都什么年代了?感慨一下还要效仿古人?”

  ●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有千百种人生。特别是在复杂混乱的现代,回归单纯是日趋困难了,必须舍离的东西太多,必须放下的俗物太多,必须断爱的情感太多……
人人都会在时间里变化,最常见的变化是从充满诗情画意逍遥的心灵,变成平凡庸俗而无可奈何,从对人情时序的敏感,成为对一切事物无感。 ----林清玄《人生最美是清欢》

  ●有时想想,我们要的日子无非是静水流深,花开富贵之后的散适,赵孟頫的日子太滋太富贵了,字也是富贵清丽的,几乎可以感知那日子的温度和光泽。何况,他有那样红颜知己的妻子管道升。

回想起那些古人,这样琴瑟和谐文化眷侣委实不多,赵孟頫和管道升可排第一,虽不是青梅竹马,但时举案齐眉,一起写诗画画篆印。虽然李清照和赵明诚也是这样伉俪,到底只有半生缘。一辈子活得又深情又诗情画意的,只有赵孟頫和管道升。 ----雪小禅《惜君如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