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错特的名句_关于大错特的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大错特的名句_关于大错特的名句

2018-03-13 23:25:2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错特的名句_关于大错特的名句

  ●项羽拔山盖世之雄。叱吒风云横扫千军,为什么身死东城,为天下笑!他失败原因,就是韩信所说的:“妇人之仁,匹夫之勇”这两句话包括尽了。妇人之仁,是心有所不忍,其病根在心子不黑;匹夫之勇,是受不得气,其病根在脸皮不厚。鸿门之宴,项羽和刘邦,同坐一席,项庄已经把剑取出来了,只要在刘邦的颈上一划,“太高皇帝”的招牌,立刻可以挂出,他偏偏徘徊不忍,竟被刘邦逃走。垓下之败,如果渡过乌江,卷土重来,尚不知鹿死谁手?他偏偏又说:“籍与江东子弟八千人,渡江而西,今无一人还,纵江东父兄,怜我念我,我何面目见之。纵彼不言,籍独不愧于心乎?”这些话,真是大错特错!他一则曰:“无面见人”;再则曰:“有愧于心。”究竟高人的面,是如何长起得,高人的心,是如何生起得? ----李宗吾《厚黑学全本》

  ●安福寺04安福利生--:真正的财富在哪里?在我们的心里。心生智慧,智慧就是我们的财富;心生知足,知足就是我们的财富;心生惭愧,惭愧心就是我们的财富;心生禅定,禅定就是我们的财富。在心外寻找财富,大错特错,真正的财富,应该是内心源源不断的能源。有句禅诗写得好,大道不从心外得,一片闲云人间来。 ----达照法师

  ●作为女人,不要以老卖老,认为事业自己没关系,以为自己就是洗衣服,做饭,看孩子,那就是大错特错。

  ●如果喜欢你是错的,那么我愿意:一错再错。
如果想念你是错的,那么我愿意:错上加错。
如果在一起是错的,那么我愿意:大错特错。

  ●大多数人都只会为事业而不懈努力,却很少会去为家庭尽心尽力,以为事业好了,家庭自然会好,其实是大错特错。任何事都需要经营,不经营就不会开出美丽花朵,丰硕的果实,事业如此,家庭、亲情友情,亦是如此。

  ●脚心离地三尺,初阳君明白自己中了圈套,又蹿上三尺,他拔出了长剑,心中坦然无惧,半截身体超出房顶时,他已经一剑刺向目标,谁要是以为初阳君不能随时出剑,那就是大错特错。
长剑刺中了,从剑尖传来目标肌肉紧缩时发生的震颤,如同深秋里最后一片枯叶落在平静湖面上,激起的波纹渺不可见,却能一直传播到对岸。
剑客不会让自己手中的剑停留在敌人体内,收剑与刺剑一样重要
初阳君心中一酸,好像自己最喜欢的一株花繁红灭尽,带来刹那间的失落悲哀,他松开剑柄,没有收回长剑,身体向下摔下,跌落在南城肮脏的污雪之上,那是他最厌恶的事物之一。
向上望去,黑衣杀手站在房顶向下眺望,长剑兀自在他胸前上下晃动。 ----冰临神下《死人经》

  ●初出茅庐第一次握剑的人,都有一个完全错误概念——自以为从此就获得了杀人的资格。真是大错特错。持有武器,就意味着赋予了对方杀死自己的权利——这才是真谛。这个道理,在战场才能体会。不明白这个道理的人,即使活下来,终其一生也算不上战士和勇者,只是杀人生涯终结而已。 ----田中芳树《莱茵河的囚徒

  ●你或许会说,话语杀不死人。但这就是你大错特错了。世上有许多人都是一只脚已经踏在了悬崖之外,对于这样的人,一句无心之语就足以令他们放弃生命。你又或许会说,都怪那些人自己站在危险地方。但是不要忘了,千万不要忘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正在将某个人推落悬崖的杀人凶手,也都是直到被其他人推落悬崖的瞬间才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的大笨蛋。你们杀死的人,正在直线坠落的人,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就会成为你们自己啊。 ----《生存意义空想》

  ●举个例子,当人类发现有一种比自己更优秀物种出现在了地球上,虽然数量极少,但其能力无疑已经和自己处于两个维度了。那时,人类会怎么办?
欣然接受这些异类?不,大错特错!
人类会趁着这个物种羽翼未丰时将其控制起来,设法发掘这个物种比自己优秀的秘密,如果不成功,就将其种族灭绝。而当这些计划全部失败,人类明白过来,自己在地球上的统治地位注定将被这更优秀物种所取代时,人类又会改变态度,摇尾乞怜。丝毫不会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愧疚,并期待着对方能够反过来仁慈地对待自己。 ----三天两觉

  ●你喜欢我没有错
不喜欢我也没有错
但你不要对我好 让我产生错觉
然后我喜欢上你 你却一直不说
你不喜欢我 这就是大错特错啊

  ●将错就错的结果就是大错特错

  ●不过,你要是以为这世上的人都会认命地举双手投降,那可是大错特错! ----庵田定夏《心连·情结

  ●如果讨好了别人,卑微了自己,你是错;如果委屈了别人,成全了自己,你是大错;如果伤害了别人,也作死了自己,你是大错特错;如果满意了别人,欢心了自己,你是如假包换的智者

  ●我们读书必须走爱之路,而非义务之路。如果只因某本书非常著名,不认识它是一种羞耻,而勉强自己去读,实在是大错特错。所有的人都应该从适合自己的地方开始阅读认知,并且愉悦自己。 ----赫尔曼·黑塞

  ●如果你认为快乐主要来自人际关系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上帝将快乐赐给世间万物,快乐无处不在。我们能从所有事物中体验快乐,我们要做的是改变看待事物的方法。 ----《荒野生存》

  ●当你喜欢一个人到放纵自己的时候,你就大错特错了。当你放纵自己直到某天,她出现在你这孤独世界里,她不是别人。她是上帝派来拯救你的天使

曾经喜欢一个人,从她单身的时候追到有男朋友!然而那却不是我。无可厚非,我成为了一个笑话!我放纵自己,视万物为尘土流年慢慢治愈了我的一切,却让我在寂寞长夜里依然放纵自己!我想这是她种在我灵魂的余毒!

回首自己过去,何其高傲!却为了她低下高贵的头颅。曾经那么地执着勇敢。今天却胆怯了!也许是人越长大越懦弱了!

感谢她让我懂得爱一个人的滋味可惜不是她,陪我终老!

  ●我没有错。如果要说我错了,我便是错在了十几年前,错在我后来变成了我,你们眼中所认为的那个我,然后,一错再错,大错特错···

  ●你觉得人会在什么时候,想亲手了结自己的生命?为了逃避。我想每个人的理由不同,或许他们觉得很痛苦、很悲伤,或是遇到了无法承受的惨剧,因此才想藉由死亡来逃避一切,获得解脱。死亡并不能带来解脱。如果死后真的有灵魂,那么即使人死了,那份情感也会残留在阳世。假如那个人是为了逃避而选择死亡,那可就大错特错了。无论人是生是死,都无法逃避自己的内心。即使如此,世上的自杀者还是络绎不绝现实真是可悲

  ●你说的不对,这不是修身的问题,也不是伦常的问题,不是个人品质的问题,也不是好人坏人的问题,一句话,这不是道德问题,这是制度问题。那么,这个制度之下的科举之制,我康某人又为何心向往之呢?我讨厌科举,讨厌透了,那些章句小楷,岂能考出我胸中锦绣,宇宙关怀。一次又一次的落地,一次又一次的耻辱,但我还是要去考,考进这个制度中去,因为,要改造一个制度,你必须先在一个制度内部。一部五千年的历史,史学家们就写了两个字,那是幻想,他们认为,只要讲究这两个字,我煌煌华夏的所有问题都解决了,大错特错,我告诉你们,把这两个字扔掉埋葬他,他是误国的垃圾,换上两个字,制度,不错,就是和两个字。制度,如今举国腐败,朝政僵化,指望几个做官的,讲究操守就能救国,这是天大的笑话 ----康有为(角色)《走向共和》

  ●年少固执坚持的事,如今想来竟大错特错

  ●(伏地魔:没有比死更糟糕事情了,邓布利多!)你真是大错特错了,事实上,你最大的失败就是不能理解还有比死亡更坏的事情―― ——邓布利多 ----J·K·罗琳《哈利·波特》

  ●很多人认为自杀需要勇气,但我认为这是并未深入思考自杀的是非对错之人才会有的想法。像「有勇气自杀的话,不如拿去用在其它地方」这种话,简直是大错特错。自杀需要的不是勇气,需要的只有小小的绝望,以及短暂的错乱而已。短短一、两秒的错乱,就能够让自杀成立。而且人不是因为有赴死的勇气才自杀,是因为没有活下去的勇气才会自杀。 ----《不哭不哭,痛痛飞走吧》

  ●我对你说过我想追你,你对我回过你会找到更优秀的,我是一个单纯的人,不会想那么多的所以然,那么从今天起,我会找到更优秀的,你说过我不是你喜欢的类型,你可知道,经此一事,我也同样不会再喜欢上你这种类型的女生,我本来以为我遇到了真正适合自己的人,却未发现,我错了,从一开始就大错特错了!

  ●很多人,总是活在“我觉得”世界里,不听别人意见,总以为自己是对的;当大多数人觉得你有问题了,但你觉得你是对的,就可以摒弃别人的看法,大错特错。

  ●44、如果你以为扰乱我心中的宁静。就能够扰我修行,那就大错特错了。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人不可能心中无欲。过分强调清心绝欲,只能沦落为下乘。我派祖师在派中秘典中曾经特别提到:容身于世间,体验人生百态,了解人性种种,才能够感悟天地至理,达到天人合一至境。
45、不知道自己的过去。不知道自己是谁,这样活着,究竟有什么意义……
46、观空亦空,空无所空,所空既无,无无亦无。不生不灭,云散碧空山色净;无去无来,慧归禅定月轮孤……
47、一片光辉周法界,虚空朗彻天地耀,双忘寂静最灵虚……
48、在追杀与被追杀中,杀戮才是生存的根本,如果心存仁慈,连妇人之仁都算不上,那是愚蠢。 ----辰东《完美世界》

  ●父母尚在苟且,我却在享受他们给我带来的安逸,我真是大错特错了。

  ●你错了,大错特错。

我帮不了你,每当我意识到你远在地球的另一端,每当我意识到大海将我们阻隔,土地将我们阻隔,空气将我们阻隔,甚至日月星辰都将我们阻隔,我就感到整个世界仿佛坍塌一般空虚无谓。

  ●我待你如知心朋友
当我了解了你一切
原来现实不过如此
只会在我身后补刀
在我面前露出笑容
或许这是一种嘲笑
嘲笑我的真诚待人
我错了
大错特错
现实是残酷
所有的友情都是虚假
只不过是相互利用之后抛弃
我不怪你
只怪我如此单纯
涉世未深

  ●如果和你在一起是一个错误的决定,那么我愿意一错再错,即使大错特错,我也无所谓

  ●71.如果你以为扰乱我心中的宁静。就能够扰我修行,那就大错特错了。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人不可能心中无欲。过分强调清心绝欲,只能沦落为下乘。我派祖师在派中秘典中曾经特别提到:容身于世间,体验人生百态,了解人性种种,才能够感悟天地至理,达到天人合一至境。(梦可儿对辰南语)
72.不知道自己的过去。不知道自己是谁,这样活着,究竟有什么意义……(无名神魔语)
73.观空亦空,空无所空,所空既无,无无亦无。不生不灭,云散碧空山色净;无去无来,慧归禅定月轮孤……(辰家玄功总诀)
74.一片光辉周法界,虚空朗彻天地耀,双忘寂静最灵虚……(辰家玄功总诀)
75.这天地间没有破不了的局,只要你永不屈服,敢与天抗,一切皆有可能发生 ----辰东《神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