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怅惘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怅惘的格言

2018-05-12 23:41:2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怅惘的格言

  ●爱的怅惘,一场风来一场雨。一次冬来一次春。

  ●江南春多雨,四月最是轻烟淡水,烟雨蒙蒙,灯花雨,杏花雨,梨花纷至沓来,暮春一过,又轮到黄梅雨淅淅渺渺……雨水成日里不停地连珠,宛如银丝垂泻,细细嗅嗅,吸到肺里的都满是氤氲的水汽,小院花枝憔悴,残红漫铺青泥,便在这春雨潇潇的水墨诗国里平添了几分怅惘。 ----《秦笙知其逸》

  ●泪水回忆中流淌
回忆在思念闪光
当一切成殇,一如既往
谁又了解,我的哀伤
年少轻狂,肆意的飞扬
茕茕孑立,黑暗中怅惘
我又如何,追寻梦的方向

  ●大概是在身体发育之后,十二三岁左右,被称为青少年,被称为惨绿少年,好像没有熟透的果实,透着一种青涩的酸味。没有放糖的柠檬汁,盐腌渍的青芒果,那种酸,好像初尝到生命里的一种失落、怅惘,一种不严重感伤 ----蒋勋

  ●炊烟起了,远方的游子何而未归?
思妇低声吟唱着谁的离殇
春花开了,南巡的燕子何而未归?
羞红垂首思量着谁的过往

闭月起了,远方的骄阳何而未归?
玉盘淡漠回忆着谁的光芒
心扉开了,北往的女子何而未归?
铃铛呜咽回响着谁的粉妆?

何而未归?何而未归?何而未归?
逝去的沙,消失的情话,蛰伏心房牵挂
飞扬的尘,远去的韶华,隐匿魂堂的愁煞。

未归的是咫尺天涯、天涯咫尺的心乱如麻
未归的是阳春白雪白雪阳春人间佳话
未归的是了无牵挂、牵挂了无的岁月伤疤

斟酒敬未归,痛饮了此杯,余生无慈无悲
绾起我不羁的发,烧尽我无尽的傻
此生未完成,过往且随风

逝者已,来者惜,近者当心

  ●七年无助,泪奔无处,
怅惘天下何时鹭?
百年边外戍,一生意踌躇。
烟花天际舞,却忘当年苦。
想是君王情归胡,现又鄙臣恨离铺。
几年清白风霜雾,散去流沙遮臣路 。 — ----尘封史《尘封史·布衣

  ●曾经梦想,随着流光已经烟消云散,只留下无尽的遗憾和怅惘。

  ●所谓的遥远,不在于天涯海角的隔别,不在于上穷碧落黄泉,想去茫茫两不见的无迹可寻,却是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怅惘。不可与天地见证,碧海青山缱绻,也去明年又是春花秋碧逝成雪,至此已千六轮回。似轮回而非轮回,凋零过后的花早已失去了痛苦记忆,也无畏地开在云端,骄昂绽开却不知迟早要凋零。
你,愿做这花吗?

  ●孤天一颗星,怅惘两相望!

  ●你一声不响的甩头
甩走了窈窕身影
却留下一串怅惘的泪

  ●没有了真情
虚无 怅惘
走吧 向着梦中的迷津

  ●银白色月光洒满冷夜,墨染了一池的怅惘,渐浓,微凉,满地残花堆积,
不知何处惹相思!将一席忧伤写尽。

  ●他弄不清楚自己是否爱上了她还是因为心中的寂寞伤痛而寻找慰藉或是因功利考虑而不拒绝与她建立有情的关系?但一切都再不重要和这柔然美女爱恋已随她的离开成为过去化作心中一段美丽而怅惘的回忆伴着他度过余生。 ----黄易《边荒传说

  ●#吴邪#有人叹你执着,有人一夜沧桑。有人命格难改,有人痴心不忘。然,十年终如迷魂阵。回眸再看真相破釜沉舟却是一无所有。空怅惘,千年谜团看似巧合却又命中注定,只因那人万劫不复。吴邪,我能否问问他,该如何换你,天真如初?

  ●山增了高度
水下延深度
怅惘延伸了流沙

  ●西子湖畔,谁撑一把油纸伞,断桥彼岸,谁思绪风中凌乱
灯火阑珊,谁孤灯空等一晚,眉宇之间,谁藏怅惘掩思念
潇湘馆内,伊人捧书独流泪,云鬓微垂,谁解相思泪!
长白雪山,谁许十年相逢诺,青铜古镜,谁叹浮生流年
雷峰塔下,谁守一世相思乱,金山寺上,谁念一生往心咒。
姻缘红线,谁求一段千年恋,挥剑为情,谁守一朝爱不离
一曲独奏,谁解离愁锁心喉,长夜难眠,举杯邀约南湘苑!
西厢廊环,谁叹春归群芳尽。梨园花落,谁奏一曲御碑亭。
千劫万险,谁回眸 深情一眼。百世轮回,谁回首往事如梦。
金戈铁马,谁战场挫骨扬灰,江河日暮,谁演绎君临天下

  ●叛逆期心要静,要忍耐住被情所困的怅惘,要时刻记住,不要过早摘秋天的果实,那是不成熟酸涩。心要稳,不要被一点小事纠缠不休。

  ●一路迷失,一路怅惘,跌跌拌拌地走向世界的尽头,哪里是尽头?我也不知,只顾这样负痕累累的走下去、、一深一浅一个脚印,留给世界的只有我的背影
流浪是我的宿命,我将一生交付予它,是为了生存而流浪,还是为了流浪生存?我苦笑,也是都是,也许都不是。
“如果有一天,陪你到世界的终结
梦里的语言轻轻摇晃,成为命途中最美的点缀,我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不曾找到这样的人,或许,时机未到。
我笑了 ,45度的阳光刚刚好 。

  ●春秋几度,别离难道,多少泪辛酸
午梦回肠,孤凭栏望,求见影当还。
前途怅惘功名晋,期愿锦衣缠。
尘覆亲乡,何时归故,门院草深连。

  ●经流年 梦回曲水边 看烟花绽出月圆
别亦难 怎奈良宵短 徒留孤灯一盏
悠悠琴声指伤弦断
一生怅惘为谁而弹
几段唏嘘几世悲欢
可笑我命由我不由天
懵懂不知摘星事 直到流萤舞成眠
鸢尾花开何如旧颜
引弓落月酬离别 潇潇故人心已倦

  ●人生何处不相逢,只是相逢无人识。繁花的季节总如此绚丽,却也抵不过一个春去冬来。正如人生,经历的太多,却也消弥的太多。有些人,有些事,早该忘却,却挥之不去,而那些美好却已随风消逝。我们不曾感叹,只是伤悲,悲了一个季节——栀子花开的季节。总以为人生很美好,却一次次被现实打败。人是孤独的,正如我们寻求母亲怀抱一般,寻求另一个怀抱。然而真该如此?孤独有何不好呢?自由自在,虽会一个人在雨中怅惘,在风中流泪,总好过一场心碎,亦或碎了又碎。所以固执的认为黑暗才是主旋律,就这样沉浮,沉浮了千年。

  ●有一童,性嗜水,善渔游,人形而有蹼,体寒而夭早,川流落木,汤汤入海。云雨湖海的自然循环,回归本源是宿命中无法施援的必然。浸在羊水中的胎儿,远比诞辰后更易在水圈寻得归属感骨肉怀中蒸发是什么感受死者的哀婉归宿,换以生者的怅惘虚空,这不等价。每至初晴冷雨,造物无声皆是你。 ----《虫师》

  ●“世界上大概有不可胜数树木不可胜数的小鸟不可胜数的雨珠,而我却连一棵樟树一个雨珠都好像理解不了,永远理解不了。或许将在这连一棵樟树一个雨珠都无法理解的情况下年老死去。想到这里,我就感到无可救药的怅惘,独自掉下泪来。边掉泪边盼望有人紧紧搂抱自己。然而没有这样的人,只好孤零零地在床上哭个不止。 ----村上春树《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来生,我要当一束草,在天台的缝隙生长,睁开睡眼,入目了半城繁华;来生,我要当一珠水,从云端的衣角坠落,匆匆划过,碎裂了一世怅惘;来生,我要当一皿酒,被你举起对月无言,自饮空皿,绯红了半抹笑靥……
只是困倦,半城的繁华寻不见你踪迹点点;只是无奈,一世的短暂不够吻你眉间芳华;只是遗憾,散开的残躯化不开你底心落寞无话……

  ●落雪无痕铺满地,空怅惘,三年学业一场拼。到头来谁登英雄榜。

  ●六纸书,懊悔昔年不该入,六神七魄皆无主;姻缘已作毒,明月花飞渡。
七纸书,残阳依稀倾落暮,夜冷凄凄有人哭;哭声已作雾,奈何向谁诉。
八纸书,轻语回望烽烟顾,铁蹄金戈踏尘土;峥嵘已作木,来日叶干枯。
九纸书,天下争端易颠覆,四野寻觅去何处;芳华已作录,何须佩流苏。
十纸书,踌躇怅惘夜漫步,渔舟唱晚荡五湖;青丝已作梳,坐看雁行孤。

  ●歌中之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命运,徒留怅惘。歌外的人却看得津津有味,把酒浅酌,且买一醉

  ●华盖落尽憔悴久,青鸟断绝再无消息。泠泠古弦,苦吟相思之曲,却也难诉我心。苦笑一声,也只是人生别易再会难。怅惘许久,只一声 风月乱我心,苦忆空惆怅

  ●雨霖铃
春光难驻,墨云低涌,树影摇舞。千家闭户人散,潇湘梦断,华亭织雨。道是多情弄巧,袂湿倚栏处。怅惘起,何处琴声,渐入东流水归去。
韶华岁月谁分付?笑曾经,暗解相思句。离愁怎敌数点滴,一地积,落花无数。此景应年,应叹前尘梦若终悟。俱化作,一季珠帘,欲罢愁肠诉。

  ●青春人生:要做澜沧咆哮水,莫做巫山怅惘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怅惘的格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