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穷苦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穷苦的语句

2022-03-22 03:01: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穷苦的语句

  ●容易暴躁的人大多一无所获,穷苦的人反倒挑剔,聪明的人往往沉默。

  ●力之于田,男儿何惧,力之于穴,穷苦一生

  ●木里是一个少数民族的自治省,历来都是白领和有钱人寻找灵魂的地方,
我因为穷,所以灵魂没有路费,倒是一直趴在我身边。
穷苦的人是不会迷茫的,我很早就知道,但我还是希望我以后能把灵魂丢了。 ----南派三叔《黄泉手记》

  ●上帝保佑我们!为什么命运老是对贫困穷苦而又孤立无援的芸芸众生那么恶作剧呢?我每当听到这一类的案件时,我都想起巴克斯特的话,并说,“夏洛克·福尔摩斯之所以能破案还是靠上帝保佑”。 ----夏洛克·福尔摩斯《福尔摩斯探案集3博斯科姆比溪谷秘案》

  ●空想家、名人、总统、财政大臣、官僚,甚至军人们都提到上述第一种悲剧,他们的悲悯与努力也值得人们敬佩。然而很少有人提到这第二种悲剧。无数人心怀善意和悲悯去帮助穷人,而我却提出这第二种悲剧,真像一个吝啬鬼。我对许多读者提起过,有许多善良的人们,都是西方大计划的信徒,相信它能够帮助穷苦大众,而我自己也非常愿意相信他们。时不时地,我会感到自己就像一个有罪的无神论者,红衣教主们正开会秘密讨论教皇保罗二世的接班人,而我却闯进去搅了局。虽然帮助穷人的大计划存在许多共识,但读者们仍会接受我对该计划的质疑,正如红衣主教们会接受我对新任教皇的提名--流行歌手麦当娜的质疑一样。 ----威廉·伊斯特利《白人的负担》

  ●你若渴了,水便是天堂;你若累了,床便是天堂;你若失败了,成功便是天堂;你若是痛苦了,幸福便是天堂——总之,若没有其中一样,你断然是不会拥有另一样。当今社会,有人为丢了双鞋而懊恼,走到街上,发现有人少了两条腿。想想那些“穷苦大众”,你现在不是就在天堂吗? ----《小幽默 大智慧》

  ●虽然穷苦,但是我有自己的美丽世界。如果别人说我天真、不现实,那我就跟他说这个世界又何尝不是虚幻的东西呢?

  ●凡是为人民解放事业而奋斗的,或是为捍卫一个伟大真理而忍受穷苦的人们 ----法国谚语

  ●他,荣良,一介穷苦书生,高中状元;她,雪清,皇帝的掌上明珠;她,白羽,与他青梅竹马
他爱穿白衣,白衣胜雪,而她的名字里恰有 雪 ,可她却忘了白衣胜雪,却终是白色,穿白衣也只是她姓白
数年后,她依稀记得当年十里红妆,映红了整个天地,他的笑容占据了她的心。此后她相思成疾。
皇帝得知后,自然不许她嫁给成亲的荣良,又不忍清儿受苦,下旨赐死白羽,荣良再娶公主。十里红妆依旧,笑容早已被仇恨覆盖。
新婚当夜,他未归,她未眠,泪始干,心终凉。

  ●莫欺少年穷
做女人最可贵的
是“莫欺少年穷”
不嫌弃男人年轻时候的穷苦
愿陪他走过人生最艰苦的岁月
这样的女人千万不能错过 ----《每天一张正能量》

  ●你走再多的路,也改变不了你穷苦人的出身。

  ●凡是纯真的悲哀者,我都尊敬。人从悲哀中落落大方走出来,就是艺术家。真的悲哀者,不是因为自己穷苦。哈姆雷特、释迦、叔本华,都不为自己悲哀。他们生活幸福。悲观,是一种远见。 ----木心《文学回忆录》

  ●我们不能借着管理的名义欺负压榨一些穷苦百姓,也不能借着无法管理的名义放纵一些贪官贵人。如果像城管抓小商贩一样抓中国的大小腐败,那社会肯定更加和谐。国家肯定更加强大]
生活实在是最无辜的事物,它明明最公正,却被无数人用作自己做坏事的借口。一切都是生活所迫,而生活却从来没有被抓住过
你是否像鞭炮一样一点就着?一点就着的下场就是炮灰。
真理往往是在少数人手里,而少数人必须服从多数人,到头来真理还是在多数人手里,人云亦云就是这样堆积起来的。第一个人说一番话,被第二

  ●在穷苦人的这边,有我们无尽的不幸岁月的黄叶飘零,还有那些抓不住幸福时刻,还有被死亡的幼芽污染的爱,但它是真真切切的爱啊 ----加西亚·马尔克斯《族长的秋天》

  ●死后竟比生前更快乐,想来也只有穷苦命薄之人会做如是想。 ----十七《千年之殇》

  ●抛开所有的枷锁,还自己一片自由的天空,看日出或日落,醒看世态穷苦,梦醉世间繁华。

  ●罗密欧:难道你这样穷苦,还怕死吗?饥寒的痕迹刻在你的面颊上,贫乏和迫害在你的眼睛里射出了饿火,轻蔑和卑贱重压在你的背上;这世间不是你的朋友,这世间的法律也保护不到你,你没有人为你定下一条法律使你富有;那么你何必苦难者贫穷呢?违反了法律,把这些钱收下吧。
卖药人:我的贫穷答应了你,可是那是违反我的良心的。
罗密欧:我的钱是给你的贫穷,不是给你的良心的。 ----莎士比亚《罗密欧与朱丽叶》

  ●生活无非就是
富有的人,花天酒地到处玩
穷苦的人,面朝黄土背朝天

  ●如是我闻,一时我问佛,何为功德
我若以大千世界,无穷珍宝,布施大众穷苦,使天下太平,人人无疾苦,可有功德?
佛曰:无功德。
布施,善念为求福,不可讲福做为功德,功德在法身之中,不在求福。
见性是功,平等是德,念念无滞,常见本性,真实妙用,是为功德。
念念无滞为功德,那如是天魔,本性极恶,依本性恶念,横行杀戮,是否为功德?
佛曰:是功德,天魔本性极恶,认识本性,横行杀戮,即成自在,与佛平等。 ----《阳神》

  ●考众从人,矜孤愍穷。凡人所轻,圣人所重。对众人的话要认真思考,只要是对的,就要服从;尤其对没有地位的穷苦百姓的正确意见更应采纳

  ●反了,为什么要反,又为什么不反呢?
为什么一个已经将要烧成灰烬,已经再无前途可言,千疮百孔的时代,仍然要在强权的手中通天彻地、欲盖弥彰地存活下去呢?
为什么普天之下所有穷苦可怜的,曾经无依无靠的,受过最冷漠的侮辱、最严重的伤害、最心惊胆战的威胁的人们,要承担这个苟延残喘的时代的恶果呢?
沉默了千年,终于连沉默也不能再生存下去了。
那么总要有人站出来,宁可挺直脊梁、轰轰烈烈地去战死,也不要这样毫无尊严、在随时有可能降临到自己头上的天灾人祸的夹缝里苦苦求生。
总有一天,我想要这个破破烂烂的世界听到我的咆哮,哪怕是生命里的最后一声。
然后我们同那些腐朽的东西一起死去,所有人都能按照自己的心意活着。 ----priest《锦瑟》

  ●这个世界,总有一些事情,你不会想到开头,更猜不到结局。反而像一杯苦艾,以淡泊之心,便是一杯澧酒;以名利之心,便放得人生——前路未卜,人以尽欢。落魄不加抒难,穷苦不知尽醉。呜呼!“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也!

  ●韩剧里的富家公子都得了一种病,那就是必须爱上穷苦姑娘!

  ●少给富贵人家锦上添花,多给穷苦百姓雪中送炭。

  ●童话故事一遍又一遍轮回,一次又一次欺骗儿童,还沾沾自喜地以为还了所有心境简单的人一个童年。
第一次知道王宫与木屋的区别,是在童话里。
第一次知道王爵看上穷苦人家会被视为奇耻大辱是在童话里。
第一次知道卖火柴的小女孩即使死了也还归天国管理是在童话里。
童话!虚荣了人心,泯灭了人性。
幼小的我们仍爱着幸运,美丽,聪慧的主角。
长大后的我们悲悯起不幸的配角。

  ●和平之音淡薄,而愁思之声要妙;欢愉之辞难工,而穷苦之言易好。 ----韩愈《荆潭唱和诗序》

  ●切莫让年轻人在大显身手
创造奇迹之前,就被压得透不过气来。
这世界摧残自己的孩子,
真是罪孽,穷苦人似牛马,
步履蹒跚,目光发呆。
可怕的不是他们食不果腹,
而是在饥饿中失去了梦;
可怕的不是他们辛勤劳作,
而是他们难得收获;
可怕的不是他们侍候别人,
而是没有神灵可以侍奉;
可怕的不是他们难免一死,而是死的像头动物。

  ●祖宗虽远,祭祀不可不诚;子孙虽愚,经书不可不读。居身务期简朴;教子要有义方。勿贪意外之财,勿饮过量之酒。与肩挑贸易,勿占便宜;见穷苦亲邻,须加温恤。刻薄成家,理无久享;伦常乖舛,立见消亡。兄弟叔侄,需分多润寡,长幼内外,宜法肃辞严。听妇言,乖骨肉,岂是丈夫,重赀才,薄父母,不成人子。嫁女择佳婿,无索重聘;娶媳求淑女,勿计厚奁。 ----庄邺策

  ●王座冰冷,是为了告诉每一个坐在这上面的人,一旦你坐在这个位置上,迎接你的就是冰冷。
那飞溅起的水花和毫无半点华丽装潢的王座,也是为了告诉坐在这里的人。虽然你现在坐在这里,但你也别忘了世界上总会有冰冷而潮湿的地方。在你的国土上,总会有人在体会着比这更为阴冷的残酷环境。
坐在这里的人必须体会那些穷苦人的饥寒。在体验他们的痛苦与无助的心情之后,再来商议国家大事。
水幕,让一切都变的朦胧。让坐在这里的人可以不用看到下面那些人的阿谀奉承。看不到他们脸上那献媚的表情。完全的秉公办理,不看人,只看事。
只容一个人行走的通道,告诉你走到这一步之后,将没有人能再来搀扶你。一切,都只能靠你自己走到这个座位上,坐下。
只有这样的人,他才会坐在这里…… ----盘古混沌《魔王奶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穷苦的语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