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唐婉的语句摘抄_关于唐婉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唐婉的语句摘抄_关于唐婉的语句

2018-06-25 22:46:5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唐婉的语句摘抄_关于唐婉的语句

  ●唐婉巧遇陆游
——读书改写笔记

那日
与你相遇
时间瞬间凝聚
四目相对
却不知从何说起
不知是离别苦楚
还是相惜不舍
不知是愁肠忧怨
还是诉不尽的思念
纵有千般情意
又岂能敌天涯别离
百味收于心底
默默的一瞥
匆匆离去
我知你呆呆的愣在那里
——唐婉相思疾病故,陆游思念了四十多年,这是个凄美爱情故事

  ●钗头凤·世情
作者:唐婉
朝代:宋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难,难!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装 通:妆) ----唐婉《钗头凤·世情薄》

  ●但这就是那个世道爱情。容不得一丁点儿的错过。天涯路远,通信困难,几年难得一见。如果不能彼此相守,一个转身就杳无音信。甚至何时阴阳两隔都不知道。那样的世道,一生是只够爱一个人的,唐婉爱陆游,爱上了,放不下,聚不了,也抑郁而终了。 ----《那个世道的爱情,错过率为零》

  ●我是谁的鲁迅?谁是我的马钰?前世今生,也许宿舍总归如此!我是谁的陆游?谁是我的唐婉?如此的般配,如此的伤感!如若还爱,请赠我一首钗头凤。我是谁的卞之琳?谁是我的张兆和?单相思总是失落的,她幸福总是美好的。我是谁的守护者?谁是我的终结者?如果不那么深爱,又怎能如此执着!一一王骏

  ●曾一撇,惊天人;倾君心,换汝情。
情意合,凤钗媒;罗带结,山盟成。
终十里,倾红妆;凤霞冠,掩羞颜。
眸如星,唇如樱;笑如花,齿如雪。
君琴音,妾舞伴;想恩爱,两不疑。
曾许诺,执子手;生不离,死不弃。
然母怒,儿不争;为妖迷,不思进。
以命抵,逼迫休;虽不忍,卒抛弃。
泪眼迷,几欲落;不忍视,先背离。
望君影,心已死;愿独身,咽泪欢。
心自引,沈园游;钗头凤,落地断。
血泪,填词成;自了断,徒留悲。
无情扰,无意烦;同君心,葬林里。
(陆游和唐婉)

  ●是谁,在秋风里借着夕阳温暖含蓄地编织着,穿越江南忧伤幻想着去梦里水乡,看那碧水画舫,枕柯人家的周庄,它如同掩着面纱少女,带着传奇色彩,又如典雅青花瓷瓶,收藏绿色青山锦绣风华。在老妪的引领下,踏着细腻光滑石阶,咚咚地走上悠悠的木楼,听他们合唱一首《游园惊梦》的昆曲。或去水墨的徽州,看古朴的前朝遗迹——那一座座象征忠臣孝子与烈女节妇的牌坊,在风雨里浸漫着历史的陈香;看那一口世代滋润着徽州人,一点一滴幻化成他们血液的古井;还有那透彻着宗族文化悠久厚重的徽州祠堂,又将一抹抹水墨般的思绪,沉陷在古老戏台上。亦或去寂寞的沈园,缅怀一位江南才子陆游和那位多情女子唐婉……

  ●23
海风温暖
落日销魂
王者胸怀
夜色悚然
倾盆大雨
依稀笑颜
长卷十里
绿水流
卧龙从雾
柔脊缠绵
柔夜平江
商贾掩门
先生故里
不见草园
放翁诗好
难换唐婉
曲水流觞
佳序难撰
松刚石险
纤弱佳人
商女下船
千里孤坟
明珠依旧
晨钟催还
烟花易冷
十指不分
阡陌交通
藏手并肩
戏台冷落
暖栗轻分
深谷江秀
清风稻田
四年盛典
深夜畏眠
久居蓝海
不说再见
北国雾重
寒星不辨

  ●唐婉是陆游到不了的远方,林徽因徐志摩到不了的远方,你是我到不了的远方?

  ●钗头凤
陆游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邑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钗头凤 唐婉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陈思王只能在诗赋里怀念他的洛神。李后主破家亡国。陆游失去了唐婉。柳三变潦倒一生。辛弃疾致死未能展金戈铁马抱负。每一个文艺青年,都有他苦逼故事

  ●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唐婉《钗头凤》

  ●你说人间惆怅,自有幽情心岸藏;后来沧海横绝,断肠声里忆唐婉。
你说秋深至寒,南雁早飞;后来梧桐树上,孔雀东南。
你说凤舞九天,不世容颜,后来千年尘封,终是失艳。
你说千里清秋,十指茶凉;后来绿肥红瘦,盈袖冷香。
你说梦萦水乡,念江南如烟缱绻;后来画楼夕晚,小桥流水亦江南。
你说呵手伊书,良辰共享,后来青丝白雪,苦酒独尝。
你说齐眉举案,画里成妆,后来青霜剪尽,朱颜断肠。
你说鸳鸯潭里,月影摇晃,后来妆台镜前,泪拆两行。
你说西石桥上,眷侣成双倚斜阳,后来青丝一缕,痴情一世望珍藏。 ----吴婷《你说,后来》

  ●错误是陆游和唐婉两人无法相守一生的遗憾,而美丽是沈园墙上两首《钗头凤》吟咏至今。

  ●春如旧,人空瘦。 ----唐婉《钗头凤》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乾,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栏。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唐婉《钗头凤》

  ●春如旧,人空瘦。山盟虽在,锦书难托。陆游与唐婉,故人与故事,仿佛在江南凄美的雨中,又多了份萧索的悲凉。思念成疾,相思成伤,我还在而你却不在

  ●沈园情
如梦如幻 如露如电/情之一物 啼笑因缘/桃花最鲜 人面最艳/是情是怨 是思是怜/故人归来 东风不辨/粉壁青苔 字里行间/只见桃花 不见人面/我有相思 不增不减/盼见沈园 怕见沈园/竹马已老 青梅已谢/曾经沧海 而今桑田/不如不见 不如怀念/盼见沈园 怕见沈园/凤钗依旧 滴漏已倦/覆水难收 破镜难圆/不如不见 不如怀念/盼见沈园 怕见沈园/不如不见 不如怀念

注:沈园在今浙江绍兴。八百多年前,南宋诗人陆游和唐琬伉俪情深,却被迫离异。后两人邂逅于沈园,陆游感慨怅然,题《钗头凤?红酥手》词于壁间,极言“离索”之痛。唐琬见而和《钗头凤?世情薄》,情意凄绝,不久悒郁而逝。陆游和唐婉的爱情故事凄婉动人,沈园也因此流芳百世。 ----邓超

  ●对情人而言,五年和五百年的差别在于,前者是今生,后者是来世,而五十年是属于陆游、唐婉、和沈园的。

  ●一枕黄粱十年苦,欲笺心事陆放翁。吾有旧人似唐婉,未得一面沈园中。梦中蝉鸣闻如昨,醒来霜寒已是冬,你是人间惆怅客,知我何事泪纵横。

  ●怕人询问,咽泪装欢。 ----唐婉《钗头凤》

  ●待你一袭袈裟,许谁相思放下,流水无意恋落花,我已参得真假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乾,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栏。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钗头凤 唐婉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
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
难,难,难! ----唐婉《世情薄》

  ●怕人询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唐婉

  ●城南小陌又逢春,只见梅花不见人。
玉骨久沉泉下土,墨痕犹锁壁间尘。 ----陆游《十二月二日夜梦游沈氏园亭》

  ●世情薄,人情恶 ----唐婉

  ●侠骨书剑陆放翁
才色两绝妙唐婉
凄情绝恋恸干古
潸然至今泪不干
纵是慈亲慈千般
断子姻缘酿子怨
今看两阙《钗头凤》
无限痛惜无限憾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青冥长天绿水波澜,倒映伊人影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繁星春水春花秋月,往事在心头。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碧空星辰白云蓝天,漫天旧时忆。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古汉谟拉比的法典,雕刻着情殇。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狮身人面屹立不倒,守护你千年。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玄宗玉环许下誓言,七夕笑牵牛。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陆游唐婉钗头凤对,锦书托山盟。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周郎小乔临别惬意,仙去心有你。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当初我们月下约定,携手赴翰林。

  ●人成各,今非昨。 ----唐婉《钗头凤》

  ●★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
陆游
红酥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杯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悒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唐婉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