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足常乐的名言_关于知足常乐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知足常乐的名言_关于知足常乐的名言

2018-07-01 21:22: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知足常乐的名言_关于知足常乐的名言

  ●你有没有试过
心里很多句子,却无法用文字表达
你有没有同感
写了一个句子,却没人喜欢的孤冷
你有没有经历
你做了很多事,却没人真的喜欢你
你有没有感悟
你有时候很好,却觉得没有人懂你
其实
普通人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不过凡心,红尘往事
简单单,知足常乐

  ●答案未知的,因着人生有太多太多转折,你不知道明天会是怎样的,只有活在当下,享受现在的人生不是很好吗?不再有烦闷心情,就这样心如水般宁静,无论明天如何,也要充满希望的活着。顺其自然固然好,知足常乐的智慧不是更高深吗?~为

  ●水调歌头.年末
时光弹指过,
又是一年末。
静坐窗前凝思,
全年忙碌多。
早出不见东日,
晚归常伴星月,
不知何时了。
只愿一人累,
换取全家欢。
人中年,
上有老
下有小
知足常乐,
万金难求家祥和
人有富贵贫穷
年有春夏秋冬
此事古难全。
但愿岁月静好,
享受简单幸福

  ●人生知足常乐足矣,不过分去奢求什么,才能过的更好

  ●生活本应该自由自在,而我们每天都好像在进行比赛,你说人生应该有理想和追求,其实,也可以该放手时就放手,知足常乐,就算一无所有,也可以沿着一路的风景快乐行走。

  ●在苦求而不得时,要知足常乐,别陷入庸常的泥沼,须知那无尽的意欲只有靠无尽的意淫才能满足

  ●三样东西这么厉害
三样东西一去不复返:时间生命青春
三样东西毁掉一个人:怒气傲气小气
三样东西永不放弃:童真理想、希望
三样东西最无价:爱情善良友谊
三样东西最无常:成功财富梦想
三样东西成就人:天时、地利、人和
三样东西要珍惜:父母孩子、眼前人
三样东西做事情:目标方法改善
三样东西交朋友:诚信奉献无私
三样东西把握好:机会、人生、婚姻
三样东西得快乐:知足常乐、助人为乐自得其乐

  ●没有原则的知足常乐是故步自封,没有底线的顺其自然是自甘堕落。

  ●别人再有钱那是人家的,不必羡慕,不要嫉妒自己想有钱就要亲自动手丰衣足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还有,记得人生要知足常乐。

  ●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才是淬炼心智净化心灵的最佳途径一切快乐都属于精神。快乐是把忍受变为享受。 ----杨绛

  ●要足何时足,知足便足;求闲不得闲,偷闲即闲。
[译文]
事事都追求满足,其结果总是不能满足,懂得知足常乐的真谛,就会心满意足了;天天都盼待闲暇学会忙里偷闲的妙法,就能优哉优哉了。 ----格言联璧

  ●说好的要知足常乐,却还是败给了自己那颗得失之心。

  ●知足常乐是自然,有些时候别忘记也需要跳起来摘桃子

  ●时间没有等我,是你忘了带我走,我左手过目不忘的的萤火,右手里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

4、当你真正爱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语言多么的脆弱和无力。文字与感觉永远隔阂

5、我忘了哪年哪月的哪一日我在哪面墙上刻下一张脸一张微笑着忧伤着凝望我的脸。

6、如果难过,就努力抬头望天空吧,望着望着就忘了……它那么大,一定可以包容你的所有委屈

7、我哒哒的马蹄是个美丽错误,我只是过客,不是归人。

8、要理想不要幻想,要激情不要矫情凡事知足常乐。

9、我的眼泪留了下来,灌溉了下面柔软的小草,不知道来年,会不会开出一地的记忆忧愁

10、在一起久了,两个人的性格会逐渐互补

  ●志得意满会使人骄傲得不知所以,但是在知足常乐的天性下,保持适度不足感让我们学会持续地进行提升

  ●你说的对,知足常乐,不抱怨,努力生活,就可以很幸福。因为,这条路上,是有你的,所以,我可以很快乐

  ●人这一生爱过几场或许不算爱情的爱情,能够经常笑笑,过上富足的生活,还有什么不知足常乐的。

  ●上苍不会让所有幸福集中到某个人身上,得到爱情未必拥有金钱;拥有金钱未必得到快乐;得到快乐未必拥有健康;拥有健康未必一切都会如愿以偿

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才是淬炼心智,净化心灵的最佳途径。一切快乐的享受都属于精神,这种快乐把忍受变为享受,是精神对于物质胜利,这便是人生哲学

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 ----杨绛《一百岁感言

  ●“不是所有平头百姓都是这么知足常乐的,也有不少人野心勃勃只求一天能够出人头地,因为他们有那个能力,只要努力,就比旁人得到的更多。”

“也不是努力了就能够做到的,这世道没这么公平,奋力一搏但最终含恨而终的比比皆是。”

“爷你总是比别人清醒理性太多,这样活着不累么?”

“累?……我没什么感觉。”

大概,就是觉得,好冷好孤独吧……

“是没什么感觉,还是不曾想过该有什么感觉?”

“有没有,又有什么区别呢?“ ----《轻舟万重山》

  ●于人有异,于事有殊。事之悬如天壤,人之别唯咫尺。我之所好者,人之所弃也;我之所恶者,人之所求而未得也。是故有怀荆玉而泣者,有还楚珠而乐者。陶五柳躬耕而自食,庄子休鼓盆而独歌,何以无忧?曰知足常乐也。

  ●为生活中的每一份拥有而感恩,能让我知足常乐。拥有感恩之心的人,即使仰望夜空,也会有一种感动

  ●这一年我认识了更多朋友
常彼此的互相问候
不经意间的关怀祝福
让人内心倍感温暖
由衷感受到生活的喜悦
这一年我学会了认清真心
不必急于讨好每一个人
总会有人看不惯你
人这一颗心就这么大
对真心的人好就够了
这一年我学会了珍惜健康
人往往在生病时方明白
健康才是一个人最大的福气
勤锻炼、不贪吃、多休息
为自己挣一个好身体
这一年我更加爱我的家人
在这茫茫世上走一遭
是因为有个家才有了根
辛苦我的亲人爱人
这一年为咱们家
这一年我明白了知足常乐
钱再多也不过一天吃三餐
住再好也不过晚上一张床
别总是眼红他人过得好
其实平凡的幸福最珍贵
真情陪伴最难得

这一年我不再总是患得患失

  ●我的孩子以后我不想他过追名逐利的生活,
遭我今生的罪了
我只希望他一生不管目标远大也好
知足常乐也好
自己喜欢做的事
心态自然而健康
有他爱的人
一生的快乐大于烦恼
这样就好。

  ●再重的担子,笑着也是挑,哭着也是挑; 再不顺的生活,微笑着撑过去了,就是胜利。 忧伤时,将一颗疲惫的心灵做须臾停留,
将心轻轻靠岸,给自己放个假;开心时, 展开灿烂笑脸,扬起生活的风帆真实的行路,让所有沐浴在生命最深处。
不为昨天的失意而懊悔,不为今天的失落而烦恼, 不为明朝的得失而忧愁,淡泊名利, 知足常乐,顺其自然,随意而安;
怀一份坦然,给心一些释然,向前走, 虽然不知道前面是否有花开和月圆, 但心若在,梦亦在。

  ●心的本色

心的本色该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澜,不论顺逆,不论成败超然,是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驿站;败,仍滴水穿石,汇流入海,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的傲岸,有“将相本无主,男儿当自强”的倔强。荣,江山依旧,风采犹然,恰沧海巫山,熟视岁月如流浮华万千,不屑过眼烟云;辱,胯下韩信,雪底苍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肯因噎废食
快乐

快乐=物质/欲望。这是美国经济学家萨缪尔森提出的快乐方程式。从经济学观点看,物质消费越大,欲望越小,快乐就越大,正应了中国人的一句古话“知足常乐”。反之,如果一个人的物质消费有限,而欲望无穷大,将会怎样呢?路瓦栽夫人有那么多“梦想”,又有那么多“陶醉”,她怎么能不痛苦伤心呢?

  ●我算是看透了,这个世界总有美中不足地方,自己的内心也总有一个地方不愉快,所以才有知足常乐。

  ●女人要好爱自己善待自己的身体,善待他人,知足常乐,幸福就会不请自来。 ----杨奕《爱自己的女人会调养》

  ●别急,该来的总会来的,不如随遇而安
别慌,该走的总会走的,不如顺其自然
别怕,该留的总会留的,不如知足常乐

  ●惜福培福

知福幸福

惜福——珍惜当下所拥有的,莫轻率花光用尽;

培福——善有善报,利人便是利己;

知福——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身在福中要知福;

幸福——无欲则刚,知足常乐!

  ●不知不觉间我们开始泃泥于名利钱财这种身外之物,知足常乐,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满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