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黄金屋的唯美语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黄金屋的唯美语录

2018-07-31 20:30:1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黄金屋的唯美语录

  ●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
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
出门莫恨无人随,书中车马多如簇。
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
男儿欲遂平生志,六经勤向窗前读。 ----赵恒《励学篇》

  ●众人只识黄金屋
哪管独愁长门殿

  ●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
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
出门莫恨无人随,书中车马多如簇。
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
细细参读这八句话,说者有心,听者无意
看似暗藏道理,实则却是排斥履历生活
看似是在明哲保身,却又是在推卸其责,不敢迎面生活
看似满腹诗文,却连基本的安身立命 都没能保全
这样一位道貌岸然的诗者,值得人崇敬吗?
空有学问,不知敛力 是低俗
空谈素养,不知践行 是虚妄
空有志向,不知迎锋制衡 是懦弱

  ●谁不愿黄金屋?谁不愿千钟粟?算五行不是这般题目。枉使心机计较儿孙自有儿孙福。 ----僧晦庵《凌濛初·初刻拍案惊奇

  ●忽然 我看到
黄金屋和格桑花香熏醉了漫天霞光
忽然 我听见
琴音绕梁清歌袅袅沉醉了时光
蓦然回首
花儿树木、风、雨
还有雁鸣、夕阳
竟是那么温柔 娇媚善解人意
所有的悲喜
此刻,已淡泊成秋天里的一丝禅意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苦读才能出头观念,已经根深蒂固中国人的心里。 ----刘墉《谈出头》

  ●时光长,指缝窄,情何起,缘何灭,人世一遭,缘深缘浅,相逢总是几处突兀。
颜如玉,黄金屋,名为何,利为何,人世一趟,高山流水相知总是几许艰难。

  ●读读读,书中自有黄金屋。以书橱为四壁的屋子,再小,也是我的黄金屋了。读过三联出的曹聚仁的书话,文章不得了,但是记得它的装帧。素白封面上除了书名,只有一帧小画。画上一书一剑,一灯一碗,画旁行草小诗:捡书烧烛短,看剑引杯长。想到一种境界,一个地方--天堂。 ----冯唐《活着活着就老了》

  ●有回老师问我,读书为了干嘛,我毫不犹豫回答赚钱泡妞,全班笑翻了,我淡淡的说了句。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难道读书还不是为了这个,先贤都这么说了!

  ●如果沉默是金的话,那么你和我见面的这个房间就叫黄金屋

  ●她立春 她立秋 她人比 黄花瘦 霜白了头
先天后天下 黄金屋 颜如玉 百代忧愁
红砖墙 老牌楼 琉璃瓦 已看透 却不开口
沉默中 那情天 那泪海 爱和恨 转眼成空 ----《秀才胡同

  ●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

安居不用架高楼,书中自有黄金屋。

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

出门莫恨无人随,书中车马多如簇。

男儿欲遂平生志,五经勤向窗前读。 ----赵恒 励学篇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经商出仕,登高望远。读书有大用。 ----柳下挥《逆鳞》

  ●常言道人生失意十八九,造化总是捉弄人。然而转念一想,上苍对我这个 nerd 已经眷顾有加,让我受之有愧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胖儿子尖叫时,这些人生至乐都一一赐予了我。就是黄金屋还没有碰到。我想,如果北大心理系(现在可能心理学院了)还召人做试验,我可能算是合格人选了吧。但愿我那像小海豚可爱的胖儿子到青春期的时候,能长出一副古希腊青年战士一般性感体形,学理科或者国际金融。如果他不幸变成了文科 nerd,我也要像我爸爸教训我那样教训他:说是再复杂的一部歌剧总谱,也是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写出来的,舞蹈一个动作反复练习上千遍,肯定和练五百遍的不一样。那 “CSSCI”上面“一类重要核心学术期刊”文章,也是一个字一个字地…… ----王敦《中文系是治愈系》

  ●梦中自有千钟粟,
梦中自有黄金屋,
梦中自有颜如玉。 ----你哥哥

  ●今朝有酒今朝醉,醉后管他谁是谁。天当被,地当床,台阶为枕梦红妆。心可鉴,情可坚,黄金屋里袖添香。梦里岂能无美酒,凡俗怎可敬周郎,君且稍候片刻,看我探臂射穹苍,星如雨下杯在手,银河入瓮与君尝。

  ●书中自有黄金屋。

  ●汉帝重阿娇, 贮之黄金屋。咳唾落九天,随风生珠玉。
宠极爱还歇, 妒深情却疏。长门一步地,不肯暂回车。
雨落不上天, 水覆难再收。君情与妾意,各自东西流。
昔日芙蓉花, 今成断根草。以色事他人,能得几时好。 ----李白《妾薄命》

  ●和亲,离家去国三千里,黄金屋,丝绢美玉着身,却终归不是……不是你我的家。 ----青青的悠然《宦妃天下》

  ●梦冷黄金屋。叹秦筝、斜鸿阵里,素弦尘扑。化作娇莺飞归去,犹认纱窗旧绿。正过雨、荆桃如菽。此恨难平君知否,似琼台、涌起弹棋局消瘦影,嫌明烛。

鸳楼碎泻东西玉。问芳悰、何时再展,翠钗难卜。待把宫眉横云样,描上生绡画幅。怕不是、新来妆束。彩扇红牙今都在,恨无人、解听开元曲。空掩袖,倚寒竹。 ----蒋捷《贺新郎

  ●书中有黄金屋?
而我觉得你的眼睛才是。
尽管住在里面一秒钟我就头晕,
双目被灼出眼泪
但还是贪心地想要住留在那一辈子。

  ●读闲书的目的,就不能是为了”用”。你读十本,不见得用得上其中两三句。抱功利心去读闲书是浪费时间选择。所以,追求颜如玉黄金屋的,还是去钻研教科书,拿文凭,挣大钱,娶美眷,盖高楼。
读闲书,只不过是读书人事情

  ●书中自有颜如玉,我视女色为衣衫.书中自有黄金屋.我视金钱粪土.

  ●现在大家读书, 多为"书中自有黄金屋", 忽视了"知性责任". 一个读书人, 只为自己寻求好处, 实在是件可悲可怜可耻的事, 不过是欺世盗名。读了书, 不去response, 就是轻忽了自己的responsibility. ----Jane eye Tara《qq空间

  ●如果人生是一个书柜形形色色人们就是书柜中的书,有黄金屋、也有颜如玉,你要想归纳总结出它的中心思想,就得从第一页慢慢翻看,仔细品味才行。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赵恒《励学篇》

  ●“颜如玉,黄金屋”曾不以为然的这些,现在却是那样的铭心刻骨

  ●黄金屋,颜如玉。我们都曾迷茫与人世的浮尘
年少时,羽翼未满的我们总是向往振翅翱翔的睥睨天下。
历经失措的我们张望张望着,彷徨着,却努力寻找着。
多年后,我拽着衣袖,伫在案几,眼神深邃,拓着山河尘埃落定

  ●野居人劝世
吾辈都乃一书生,当习读书之事,唯读书者国之大器也,纵观史集,革命者当有宏图大志,子之惑,书以解之,子之志,书以答之。古语有之曰: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者,万世传承之作也!载先辈心血,凌圣贤大业,若子无长远打算,就圣贤之志足矣!绝唱传承,盖庸俗者汰矣!
理工分科入微,误以西方之学立之,君之过矣,观我泱泱中华,唐宋诗词,元明戏曲小说包罗万象,岂区区理工学可概之,谬矣!上行天文立法,下至地理农书,囊括五岳九州之所见!若君以鄙人言之悖矣!请以五千年窥之,君将悔矣!若子视读书为不利功夫,消磨时日,曷以知此乎?
读书人者贤人也,自文帝创科举,炀皇修明经设进士,书为取士之标准,千年传承而不敢废,何也?当是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