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阿米尔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阿米尔的名句摘抄

2018-09-12 21:49:49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阿米尔的名句摘抄

  ●那种中国娃娃似的脸,那永远燃着微笑的兔唇,永远为他身先士卒少年双手拉起弹弓,对准阿塞夫,故作镇定地说:“请让我们离开少爷。否则人们会叫你独眼龙阿塞夫,而不是吃耳朵的阿塞夫。”二十六年后,阿塞夫强壮如故,他被揍得头破血流,可是他不想失去这场战斗胜利,因为赌注是索拉博,是哈桑心爱的儿子,他必须带走这个孩子。他想起哈桑最喜欢听他念《沙纳玛》里面的故事,其中最喜欢的故事是“罗斯坦和索拉博”。哈桑总会让他重复念一次索拉博的遗言
若汝果为吾父,血刃亲子,名节有亏矣。此乃汝之专横所致也。汝持先母信物,吾报汝以爱,呼汝之名,然汝心难回,吾徒费唇舌,此刻命赴黄泉……
阿米尔相信索拉博的名字一定来源于此,因为孩子是一个英勇战士

  ●原谅我当时的懦弱自卑,请责备我当初的逃避和推诿。我知道你不会再回来,让我用自己余生来赎罪,为了你,为了我,为了我们的小阿桑,千千万万遍。
结尾追风筝的人成了阿米尔,虽然这好像是他心灵救赎成功,但我觉得更多的,是阿米尔对这份感情的彻底的投入忠诚往事云烟时间冲淡了曾经不安,仅剩下无尽的爱和永恒

  ●亲爱的阿米尔,当罪行导致善行,那就是真正的获救。 ----卡勒德-胡赛尼《追风筝的人》

  ●“我骗过你吗,阿米尔少爷?”
刹那间我决定跟他开开玩笑:“我不知道。你会骗我吗?”
“我宁愿吃泥巴也不骗你。”他带着愤愤的表情说。
“真的吗?你会那样做?”
疑惑地看了我一眼:“做什么?”
“如果我让你吃泥巴,你会吃吗?”我说。我知道自己这样很残忍
“如果你要求我会的。”
“你是否会让我这么做。你会吗,阿米尔少爷?”
我勉强露出一个笑脸,“别傻了,哈桑,你知道我不会的。”
哈桑报我以微笑,不过他并非强颜欢笑。“我知道。”他说。这就是那些一诺千金的人的作风,以为别人也和他们一样 ----卡勒德·胡赛尼《追风筝的人》

  ●火红的晚霞变幻着,变成浓墨画似的几笔,一只风筝飘荡在绯红的天空远远的,捉摸不定的,摇坠着,耳畔传来那句永恒的誓言:”For you,a thousand times over(为你,千千万万遍)。是阿米尔的懦弱,哈桑失去了尊严;从此,两人天各一方,物是人非。是哈桑的忠诚善良,阿米尔将一生背负罪恶。可是往事终将自己爬上来,他务必踏上再次成为好人的路,找回曾经的那个自己,花儿再次在喀尔布的街头盛开,音乐再次在茶屋响起,风筝再次在天空飞翔勇敢的去追逐风筝,那长长的风筝线后面,是一份对人生命深深的信服与感激。在漫漫人生路上,在风雨里前进,敢于承担,在秋色氤氲中独饮一杯记忆过往感悟人生的真谛,你看西边,晚霞火红,你是否想起,那个曾对你说:“F

  ●我想很多人,从前都像阿米尔一样,虚伪胆小自私,懦弱。每个如阿米尔般的“我”身边也都有个哈桑。在为你千千万万遍。感谢时光给我成长! ----heaven范

  ●哈桑对阿米尔少爷说:“为你,千千万万遍。

  ●“为你,千千万万遍。”碧空蓝天之下,哈桑虔诚地对阿米尔说。
时隔二十六年,另一个声音响起。
“为你,千千万万遍。”同样的场景,却是物是人非的无尽沧桑,阿米尔以一种绝对真诚把这句话吐露,在他眼前站立的不是当初那个兔唇少年,而是一个倔强脆弱的孩子——那个兔唇少年的儿子,自己的侄子——索拉博。
话语穿过二十六年的光阴重叠在一起,不仅没有模糊不清,相反是一种坚定的口齿清晰,是说话者以自己最真诚的感情基调脱口而出的忠诚与奉献。如同高空里飘荡的色彩斑斓的风筝,荡漾在回忆里,掀起片片波澜,仿佛曾经的一切阴霾都自此烟消雾散。
拉辛汗说:“没有良心,没有美德的人不会痛苦。”
了解阿米尔一切隐藏的痛苦,那些夜夜辗转反侧

  ●我跟荷麦拉对抗着整个世界。并且我告诉你,亲爱的阿米尔,到了最后,总是这个世界赢得胜利。就这么回事。 ----卡勒德·胡赛尼《追风筝的人》

  ●读《放风筝的人》有感

“为你,千千万万遍。”碧空蓝天之下,哈桑虔诚地对阿米尔说。
时隔二十六年,另一个声音响起。
“为你,千千万万遍。”同样的场景,却是物是人非的无尽沧桑,阿米尔以一种绝对的真诚把这句话吐露,在他眼前站立的不是当初那个兔唇少年,而是一个倔强脆弱的孩子——那个兔唇少年的儿子,自己的侄子——索拉博。
话语穿过二十六年的光阴重叠在一起,不仅没有模糊不清,相反是一种坚定的口齿清晰,是说话者以自己最真诚的感情为基调,脱口而出的忠诚与奉献。如同高空里飘荡的色彩斑斓的风筝,荡漾在回忆里,掀起片片波澜,仿佛曾经的一切阴霾都自此烟消雾散。

  ●哈桑:我有骗过你吗?
阿米尔:我怎么知道
哈桑:我宁可吃土也不会骗你的
阿米尔:你真的会吗
哈桑:会什么
阿米尔:如果我叫你吃土,你真的会?
哈桑:如果你叫我吃,我就吃
可是你真的会让我这么做吗?
阿米尔:你疯了吗?你知道我不会的
哈桑:我知道 ----卡勒德·胡赛尼《追风筝的人》

  ●男人爱着两个孩子,以不同方式。两个孩子分割着男人,以不同的身份
是什么造就了这场悲剧,我想,是时代,是历史做了刽子手,残忍冷酷。阿米尔和哈桑年少何以不能光明正大做朋友,是时代,社会在两人之间划开了一道巨大鸿沟。阿米尔,是普什图人;哈桑,是哈拉扎人。种族歧视让阿米尔无法正视他对哈桑的情谊,因为世人在不停地告诉他,与哈拉扎人做朋友可耻的。阿米尔,那个性格懦弱的孩子,在名誉与朋友里,他卑劣放弃了朋友。在那条荒芜小径蛰伏的双眼与待宰羔羊逆来顺受的双眼相遇,阿米尔选择性地忽视那双眼里的微光,卑劣地逃走了。
那一刻,十二岁的阿米尔明白自己已经错失了最珍贵东西,但他不敢回头挽留。现在,三十八岁的他,经过二十六年的彷徨内疚,不安

  ●亲爱的阿米尔少爷,“为你,千千万万遍。” ----卡勒德·胡赛尼《追风筝的人》

  ●Sue:你有这样的朋友真幸运
DJ:有一天都会结束的,我们会走上不同的路。
Sue:但是你们可以保持联系
DJ:不会的。生活会变得繁忙,各种问题,找工作房子赚钱…在学校我们是命运主人毕业后我们是命运的奴仆。 ----阿米尔·汗《芭萨提的颜色

  ●哈桑跟我喝过同样的乳汁。我们在同一个院子里的同一片草坪上迈出第一步。还有,在同一个屋顶下,我们说出第一个字。我说的是“爸爸”。他说的是“阿米尔”。我的名字。如今回头看来,我认为1975年冬天发生事情以及随后发生的事情早已在这两个词里埋下根源 ----卡勒德·胡赛尼《追风筝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