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巴尔扎克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巴尔扎克名言

2018-12-03 17:21:01 作者:巴尔扎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巴尔扎克名言

  1、法律道德富人无效,财产便是美德。 ----《高老头

  2、你要长寿么?那么你就该清心寡欲,这就就能免去一切痛苦,忧愁,避开一切呕心沥血的搏斗和失败苦恼,然而你的生活也就无所谓欢乐,无所谓幸福,你想快乐吗?你有欲望吗?那么就以你的生命代价去争取吧! ----《驴皮记》

  3、不幸,是天才进升阶梯,是信徒洗礼之水,是弱者地狱深渊 ----《太阳每天都不辞幸劳的升起》

  4、人的全部本领无非是耐心时间混合物。

  5、柠檬皮榨干了,他的两个女儿就把柠檬皮扔在大街上。 ----《高老头》

  6、艺术德行宝库

  7、宗教永远政治必需品

  8、黄金枷锁是最重的

  9、谀媚从来不会出自伟大心灵,而是小人伎俩,他们卑躬屈膝,把自己尽量地缩小,以便钻进他们趋附的人的生活核心

  10、到处是真苦难,假欢喜。 ----《高老头》

  11、既然失恋,就必须死心,断线而去的风筝是不可能追回来的。

  12、拐弯抹角的路成不了大事。 ----《高老头》

  13、遵循道德规范,多么崇高的殉道哪! ----《高老头》

  14、我们赞赏那种真正的政治家,就像赞赏那种给我们写下了人间宏伟的的诗篇的人一样。永远放眼未来,赶在命运的前头,超越权利之上。

  15、一个毫无嗜好完全合乎中庸之道的人,简直是妖魔,是没有翅膀的半吊子天使基督旧教的神话里,天使没有别的,只有头脑

  16、她们希望你总是伟大,总是漂亮,她们根本不会想到,天才总是病态的。

  17、凡是可怜的,遭难的女子,她的心等于一块极需要爱情的海棉,只消一滴感情,立即膨胀。

  18、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完全因人而异

  19、献媚从来不会出自伟大的心灵,而是小人的伎俩,他们卑躬屈膝,把自己尽量缩小,以便钻进他们趋附的人物的生活核心。

  20、许多人宁可去否定事情的结局,而不愿去从精神范畴来估量事与事之间的神秘关系交叉点及内在的牵连。 ----《欧也妮·葛朗台》

  21、人是不完善的,多少有虚伪,虚伪多的时候傻瓜们便欢呼世道败坏。 ----《高老头》

  22、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

  23、由我看来,好客是一宗美德,一宗幸福,也是一个排场;不论从哪个方面来看,甚至你认为这是一宗投机吧,难道不应该为了解他的客人,为他的朋友尽情表示下人中的脉脉的温情如水的柔情吗!

  24、一个预感到有美好前途的人,当他在艰苦人生大道上前进时,就像一个无辜囚徒走向刑场,一点也用不着羞愧。

  25、恶习是瞬息的结局,宗教是毕生的苦楚

  26、一个自诩从不改变观点的人,是一个永远走直线的人,一个自以为永远正确的大傻瓜。世上没有原则,只有事故;没有法律,只有机遇;有本事的人把时间和机遇结合起来并驾驭他们。 ----《高老头》

  27、等你需要滴水不漏的时候,你要懂得,有两种滴水不漏:积极的和消极的滴水不漏,是傻瓜的做法,他们采用沉默、否定、板面孔,闭门谢客这类办法,这贷真价实的无能!积极的滴水不漏,通过肯定进行

  28、怜悯女人崇高的优势之一,也是惟一希望男人感觉到东西同时还是惟一能让男人接受而不嫉妒的一种情感。 ----《欧也妮·葛朗台》

  29、痛苦也有他的庄严,能够使俗人脱胎换骨。要做到这一步,只要做人真实就行。

  30、到了痛苦绝望地步,像一个人临终的痰厥,也像一颗石子丢进深渊,显出它的深度。 ----《高老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关巴尔扎克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