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下有余的名言_关于比下有余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比下有余的名言_关于比下有余的名言

2019-01-14 03:35: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比下有余的名言_关于比下有余的名言

  ●人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你又何必自寻烦恼

  ●人一旦不甘心,会开始使用自我安慰这一手段,好让内心舒坦些。具体技能例子有,知足者常乐、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至少我还有什么什么,等等。 ----青谙安《你在对角线的另一端

  ●人生坐标是要参照物对比出来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与不同的人相比会得到不同的感受,有时候可以往下比一下找找安慰和自信。 ----《小幽默智慧

  ●苟且偷生于乱世之中,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平生所愿无他事,但求有餐安乐茶饭。

  ●世间婚姻大抵如此。我们在柴米油盐事里遇到这个不满那个不快,总觉得自己的婚姻不够完美,不够称心。那些见诸于报刊杂志博客论坛的完美婚姻总叫人难掩羡慕妒忌恨。
但是经常的,生活里时不时会冒出一些真正不幸的次等婚姻。他们反倒成了一剂良药,让你听得泪眼婆娑,才发现自己的婚姻虽不完美但也算平淡温馨
又经常的,那些出名的完美婚姻接二连三地撕下虚幻面纱,露出不堪的真面目。你才发现,真正固若金汤的,正是这些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中等婚姻。 还是发上等愿,结中等婚,求个岁月平静好吧。
——发上等愿,结中等婚 ----林蔚《中国青年报》

  ●【快乐心情方法】①走一走,散散步,让自然荡涤心胸;②比一比,阿Q精神胜利法,比上不足比下有余;③放一放,不是急事大事索性放下,回头再说;④乐一乐,想想心事,看一看笑话 ;⑤唱一唱,回忆过去似水年华温暖自己;⑥让一让,人生如狭路行车,眼光放远,让一步。

  ●爱情里的人总是自卑
他却说:“全世界有几十亿人,我却偏偏看上你。就足以说明你是优秀的,难不成你认为我眼光不好?”
感动
继续道:“你放心,至少你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啦!”
收回那句话,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他骑骏马我骑驴 回头看看还有推车汉 ----满叔《想明白了再结婚

  ●一个人有清灵的气质!和他吃的食物和她的心灵一定有关系!我要把自己修炼仙子!此生只爱一个人!这就是我的信仰!爱情就是我的信仰!事业随缘!好不了差不到!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人类是一种很懂得用各种方式安慰自己的动物

明明这个世界上过得比自己好的人满街都是,却总是喜欢说惜福,说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吃廉价食物的时候老是喜欢缅怀非洲那群素未谋面、以后也不可能谋面的、缺乏蛋白质、缺乏维他命、什么都缺乏、就是不缺乏部落屠杀大肚子小孩。缅怀过后,嘴里的食物其实也不会变得更好吃。 ----九把刀《杀手无与伦比自由

  ●简华在俊男美女多如过江之鲫娱乐圈里,不是特别出色。他既没有那种侵略性的美,也没有让人想尖叫的英俊帅气。如果他是一个实力演员,那么容貌是他的加分项,如果他是一个偶像明星,这长相只能算八十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不过明星嘛,底子好的靠养,底子不好的靠整,李斐见得太多了。

即使不闭上眼,在李斐看来,简华也跟大多数人不同。

简华没有过多情绪变化,整个人都是沉稳安静的,但又不是没有主见,他思路清晰,对事物自有一套看法,旁人很难改变

  ●糟糕的是,我似乎已经相信了自己编造的借口心安理得得过且过,安慰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奥格·曼狄诺《世界上最伟大推销员

  ●生活总是这样,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人家骑马咱们骑驴,回头一看还有一推车老汉

  ●世人纷纷说不齐,他骑骏马我骑驴,回头看看推车汉,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要么努力奋斗成就梦想;要么离开北京回老家。如果不努力奋斗,北京只不过是一个你鉴证别人成功衬托别人成功,帮助别人成功的地方!北京的高楼林立灯火辉煌对你来说只是风景!你的生活只有拥挤地铁满天雾霾,令人压迫地下室,令人紧张的生活节奏……末了只是你自欺欺人的以为自己也是在北京发展罢了!只是在回老家面对其他人的时候你像那些不得志的出国者一样假装自己很幸福!……如果选择待在北京,不要让那些小资的生活方式磨灭了斗志,也不要因为那一丁点的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就扬扬自得!在北京最大的价值在于学习机会和发展的机会!

  ●儒家讲“慎独”,是在没有监督时的道德自律。而孙少平的精神追求,也是在无人欣赏情况下的个人的选择。他的周围不是一个能够欣赏和奖励他的这种追求的环境;他也没有如许多“爱书之人”那样如孔雀般陶醉于自己的才情展示自己的品味;他甚至不是因为专业上的纯粹热爱而去学习。他对精神世界一丝不苟,仅仅是因为他把自己作为一个高贵的人,来由衷地尊敬爱戴;而不是把自己当成个动物,潦草对待;或者当成某个社会角色:“白领”、“x总”,从这些角色中寻求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成就感

  ●有一种让你退步的心态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小四之家《小四之家经典语录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没有人会活得一无是处,也没有人能活得了无遗憾比较之心,能把你从天堂拖进地狱,也能把你从地狱拉上天堂,关键看你是俯视还是仰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一味比上会痛苦,一味比下会堕落。眼睛向下,境界向上,幸福自然环绕。

  ●人生就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你就已经学会接受“必须”和“无奈”了。生活中的很多事都不尽如人意,但我们都得承担。虽然有时心有不甘,但又能怎样呢。很多事,不是说“愿意”和“不愿意”就能改变的。每次心有不平的时候,我就会提醒自己“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至少我身边还有很多比我更不幸福的人。那些同情势力的眼光,我都视而不见时间,真的是良药,生活中的坡坡坎坎,对于生命长河来说,细微得可以忽略不计,既便过程艰难,但我有向往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