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盗笔句子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盗笔句子大全

2019-01-16 14:4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盗笔句子大全

  编者按:盗笔,句集

  1、曾经他们在一起,曾经。倒斗,寻找,生死与共保护与被保护,记得与被记得。然后一切结束,一切如常。很多年后他都怀疑当时是自己做的一场惊险的梦,梦中他以为看着身旁人的侧脸可以一直走下去。梦醒,他去翻那过去的笔记,那上面一笔一笔记录过往,也许自始至终都是他一个人记忆

  2、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个白痴叫吴邪,任性要去倒斗认识了张起灵,于是十年天真未得,孤守青灯半生。

  3、十年一瞬如沧海,何人还逝藏海花 平淡如水,他与谁同生共死;转眼须臾,他又与谁执手度流年。 待到花开荼靡,繁华落尽,才知不过痴梦一场; 戏里戏外,真假难辨命运无常转眼事已成空。 只是一念之差,他只得看他渐行渐远,最后消失在长白山皑皑白雪中。他不伤心也不难过,因为他知道他不会走远,也从未走远。 梦境里我又看到那个背影消瘦孤独。 我听到他说:“吴邪,再见。”

  4、一路走来,他改变了太多。这世间冷暖世态苍凉他早已看透。所有人都说他变了,变得无情冷酷心机。但他有何办法,走上了这条道,就无法再回头。入战场,便不能退让。他将笑脸迎上深藏过往,携刀剑踏千曲万折。从此,他不再天真,只是吴邪。但他必须走下去,只为那个没有结果的十年。

  5、张起灵看了太多为求长生之秘而不择手段的人,也耗尽心力来保护这终极。有人问他“你即不为钱也不为权,为何苦苦守至如此?”他却是不解道“我不明白你们为何都想长生,但如果真有可能,你定会后悔,”他身后,青铜门内,葬着他长久一生里最爱的人“不能陪爱人白首,长生如咒。”

  6、那是一本很陈旧的笔记了。表面覆盖着厚厚的一层灰。吴邪拿起它的时候不知该哭还是该笑。那些年所有的秘密全部被封存。所有的悲欢离合都是他一人。胖子,小花,瞎子,还有那个满天神佛都不惧的张起灵。那留他一人天真无邪有何意义?一生十年,结局终化作尘埃落尽天涯

  7、对张起灵来说,用十年换吴邪一世天真无邪,他不悔。他与这个世界联系只有吴邪一人,如果没有了吴邪,黑白的世界又有何留恋?吴邪始终是他最绚丽的那一抹色彩。他永远忘不了吴邪对他说过的那一句『你要是消失,至少我会发现』存着这个信念,他会安然度过十年,只因为,吴邪在等。

  8、这是我的朋友,请你们走开,告诉你们老板,如果我的朋友受到任何一点伤害,我一定会杀死他,即使跑到天涯海角,我也能找到他,反正我有的是时间。 ----南派三叔

  9、张起灵,我真以为十年是你我肩负的宿命,所以这十年来我静心独处只为守你回家。直到那天我看到皑皑的雪,他们抬着你的灵柩从山那头走出来,满天飞雪模糊了每个人哀恸的脸,我才明白这十年是一道鸿沟,至此以后,我在这头,你在那头,再无人与我白头

  10、初见谁乱了谁的心神,相识谁比谁更加认真。两载光阴生死旅程,历历过往是爱的凭证。痛着分离情系青铜门,十年等候盼得了归人。白首相离总是太残忍,阵阵微风拂过他的坟,旁边守着那个背刀人,像是给他一世的安稳。静静凝望着没有出声,仿佛回到初见的黄昏。

  11、待我长发及腰 ,请君安然可好?晨曦雾霭缭绕 ,日暮烛火相照。待我长发及腰, 请君归来可好?迷蝶久离终还 ,朔雁南行归巢 。待我长发及腰 ,请君停留可好 ?惊蛰流水淙淙, 寒露落叶萧萧。待我长发及腰 ,请君忘情可好? 北城喜乐声起, 南院嫁衣袂飘。霍仙姑

  12、曾有人说过,情深不寿,但直到张起灵风里来雨里去很多年以后,他还是能在下雨的傍晚于陌生屋檐下想起吴邪抽烟的侧脸,他本不会将一件事一个人记得这么久,但吴邪是他冗长生命顽固的倒刺,想起来隐隐作痛,舍不得拔去,也无法承受那般痛苦,所有苦楚,都化作风雪里的一声叹息。

  13、我的生命里出现一个男人,他面瘫少语,他生活废物,他双指奇长。我没见过他,但我知道他背着一把长刀,穿着蓝色帽衫。我不了解他,但我知道,他没有过去,没有未来,他是铁三角里不可缺少的组成,他是护了吴邪十年天真的闷油瓶,他是粽王,他会粽语,他是无可替代的张起灵。

  14、他昨天做了一个梦,梦中的人如当初一样淡淡地说带我回家。他忍不住想笑,不是说魂魄不曾入梦来么,这些年来突然就想起了?还不知道那人是生是死呢。边上的妻子揉揉眼说你梦到了什么,他说没事。只是不知道有人在那晚坐在西泠印社的门口,足足等了一夜,天亮才走。只是没人给他开门了,再也没有。

  15、还记得那一年的深秋时节,他笑着对那人道,我等你回家,无论是十年,二十年,还是一辈子。他本就有为那人等候一生的决心,可那人终是不舍他孤苦一世。张起灵回来那日,秋风瑟瑟,吴邪看着他一步步走近,怔住,思绪万千,最终却只得挤出一抹苦笑。逢君欲说当年事,已是青丝化雪时。

  16、十年一瞬如沧海
谁人还逝藏海花 ----南派三叔

  17、西湖水依然是旧时模样,景未改,一双人却已不复当年。

  18、我并不知道十年前长白山上的送别竟会是诀别,自那之后我再没有见过那个习惯沉默并独自承受一切的人。也许是经常往最坏的结局想,即使那相思痛入骨髓,我也算将就着过了一辈子。后来每十年都有老九门的后人去青铜门值守,然而直到我死也没有人告诉我那个小哥,到底有没有回来过。

  19、======最炫盗墓风======
背黑刀的小哥是我的爱
天真的无邪他萌呆呆
什么样的胖子是最呀最摇摆
什么样的古墓才是最牛掰
强大粽子从墓里来
禁婆突然出场帅呆呆
巨大谜团是天真的无奈
一路惊心动魄才是最悲哀
倒斗就要盗的最痛快!

  20、我原来以为我做完这一切之后还能剩下一些什么,没有想到,竟然什么都没有剩下来。但是我知道我还不能停,我还必须走下去,因为还有一个十年。 ----南派三叔

  21、吴邪痴痴想了一辈子,苦苦等了一辈子,临终前他说他愿来生再不相见。
张起灵青铜门内守了十年,奈何桥边等了数十载,终究还是忘了他日夜思念等候的那个名为吴邪的天真青年。相遇奈何桥边,却是漠然擦肩,忆不起对方容颜,再无机会道出那压抑了一生的思念,过了这桥,唯愿来生,再不相见。

  22、吴邪在杭州,张起灵在长白山。他们之间的距离是1413千米。这1413千米,乘飞机只要十几个小时,而吴邪却要走十年。1413,一世一生。

  23、你是他漫长生命中的一个过客,而他是你生生世世的劫。轮回过后,他用一生换十年,你却用一生渡这劫。

  24、他只对我笑过六次,两次是好玩,两次是怜悯,剩下两次是别离,一次生别,一次死离。

  25、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遇见

  26、时光千年如一瞬流过,容颜依旧而物是人非,有人奉他为佛,有人诛他为魔,无爱无喜无殇无情,失了过往也不知结局如何,直到那人出现,他愿弃一生只为他十年天真。青鸟已去,他日归来,十年之约,带吾回家。 —致起灵 ----腐女

  27、要说张起灵身上的味道的话,应该是有的。最好是藏海花的清香,和风雪清淡;还有那佛寺院子里的古旧的木香,房间里三日寂静雕刻于心上;若是时光流转你遇到他,身上一定是吴山居里幽幽檀香,他眼光把你照亮;拓本上镌刻着寂寞时光,一路上千山万水追随,字里行间思念如墨香

  28、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思无邪。
曲千奏,一朝为闻之,念起灵。
戏千吟,一舞为倾之,葬语花。
棋百枚,一泣为终之,焚墨目。

  29、老湘潭,九人传,门中佛爷高处寒。张启山。
张街逢,启命中,山外戏子恩情重。二月红。
二别离,月罗绮,红袖残身不解意。半截李。
半生痴,截如是,李杏无缘独相思。陈阿四。
陈年酒,阿妹留,四十芳华长相守。吴老狗。
吴钩收,老青楼,狗舍孤胆自绝后。黑背六。
黑瞳故,背时初,六华粉黛胜无数。霍仙姑。
霍然坠,仙人归,姑翁孝前终不悔。齐铁嘴。
齐眉绶,铁棋朽,嘴上春风几度秋。解小九。
解鞍程,小辈生,九死一生葬英魂。老九门。 ----刹那七公子

  30、长白山真正的意思是‘长相守,到白头,长白,长白,这才是小哥对吴邪最深情告白吧,这才是他最想对吴邪说的话吧。小哥性冷,不会说什么海誓山盟甜言蜜语,长白之约,应该是他用尽所有勇气,对吴邪真正的内心独白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盗笔句子大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