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海南放宽落户,自由即繁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说海南放宽落户,自由即繁荣

2019-01-08 11:15:42 作者:连岳 来源:连岳 阅读:载入中…

说说海南放宽落户,自由即繁荣

  aul Gauguin,A seashore

  经济发展其实很简单自由繁荣,对个人,对国家来说,都是如此。

  产权起源于一个人的身体权,人是自己身体的绝对主人,然后他可以移动自己的身体,使用自己的身体劳动,获得报酬,然后有财物,有土地,有房子。这就是自由,这就是自由带来的繁荣。

  自由不受限制人们就会慢慢迁移到最适合自己居住地方,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一个人被浪费可能性就降低,每个人的能量强一点,富裕一点,汇集起来,不仅仅是数量上的增加,更是质量上的飞跃,尤其是中国有10多亿人。1804年,全世界人口也就10亿,中国这个10多亿的市场,从语言文化,几乎无障碍沟通,他们自由交易,能量不知有多大。

  城市化是人的自由及技术进步的结果高楼地铁,从医疗教育到水和电,完备的大规模供应能力,足以支撑数千万人生活在一个城市。有意思的是,人只要聚集在一起,他们沟通、分工合作无中生有,就能产生出很多工作机会,生活状况都可以改善,不需要计划,不需要指导,也无法计划和指导,因为人与人的关系动态的,不可预测的。

  在中国,东北人爱买海南的房子,几乎人人知道。这也不是计划和指导的产物,更类似于人们潜意识里的过度补偿,从极寒之地到极暖之地,可就是这样一个似有似无的理由,就能创造出繁荣。经常有政策说要振兴东北,其实,东北人如果全部自由搬迁到他们喜欢的地方,比如海南,他们更幸福了,收入更高了,那么,东北即使不剩一个人,东北也振兴了,海南也更富裕了。

  人们改变自己的住所,从乡村到城市,从小城市到大城市,从东北到海南,下了很大决心,也付出不小的成本,甘愿放弃当地的关系及物业,也没找政府要补偿,要福利,自由的人们,其实也在减轻政府的负担

  城市化,是人类发展的规律,不可逆。全球的人口,都在往中心城市迁移,城市越来越大是必然的,不顺应这规律,就是自断繁荣之路。

  海南在2018年4月左右,出台全国严厉房地产调控政策,楼市一日冰封,东北人自然买不了海南的房子,当地政府的日子不好过。还好,人们都是善于学习的,不到一年,前几天,海南已经宣布放宽落户。专科学历高级工如果年龄不超过45岁,就可以落户;本科、中级职称技师以上的人才,如果年龄不超过55岁,也可以落户。此外,海外留学归国的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在海口创业人士,也都有渠道可以落户。可以随迁落户的,不仅包括申请人的配偶未成年子女,还有父母。对人的渴望可见一斑

  相比前不久的菏泽、衡阳放宽政策,以及杭州某些银行房贷可到80岁,海南的政策,舆论反应已经很小了。人们也意识到,这不是地方政府头脑发热,而是系统行动,一层层修正,慢慢转弯,更顺应人的自由流动,更符合城市化规律,这当然是好事。中国在城市化上更坚定,不摇摆,人人都可更幸福。

  推荐说说近来的“房事

  上文:好自由,自然贵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