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文艺清新的优美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文艺清新的优美句子

2021-05-05 10:47: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文艺清新的优美句子

  编者按:关于文艺清新的优美句子,从网络整理而来,如有错误或者句子推荐,欢迎留言评论。

  ●一打少年听雨,红烛昏沉。再打中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三打白头听雨的僧庐下,这便是亡宋之痛,一颗敏感心灵的一生:楼上,江上,庙里,用冷冷的雨珠子串成。他曾在一场摧心折骨的鬼雨中迷失了自己。雨,该是一滴湿漓漓的灵魂,在窗外喊谁。 ----余光中《听听那冷雨》

  ●一位英雄,经得起多少次雨季?他的心底究竟有多厚的苔藓? ----余光中《听听那冷雨》

  ●你就像猫一样,我稍一靠近就会一下子跑远,一旦受伤之后,却又会变得亲昵,好似共同承担那份伤痛一般,所以如此惹人怜爱。 ----公生《四月是你的谎言》

  ●花儿开满了屋檐下的长廊
云朵 堆满了天空 像一团团棉花糖
你敲门 那一刻
所有的 花儿 所有的云儿
所有的风景
在我心底 摇摆着尾巴
心管不住腿了脚不听腿的话了
都枪着 为你去开门

  ●雨中花
半世浮沉残月轮,
今宵冷雨葬名花。
回廊一寸相思地,
却是萧风无情义。

  ●阴雪 绵霭 冽晴霜
凉风 细雨 浸秋寒

  ●记得当时年纪小
你爱谈天我爱笑
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
风在树梢鸟在叫
不知怎么睡着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 ----卢前《本事》

  ●我只想一人随着人潮消失在世界的尽头,无人可以找到我。

  ●你借着微弱的烛光凝视他的脸庞 岁月的痕迹镌刻在他的脸上 你沉默沉默沉默的 一言不语,你静静静静静静的 等待天明 ,静候着细碎的晨光熹微 ,抚过树叶间的缝隙 ,印出斑驳的光影 在你的心里。

  ●听听,那冷雨。看看,那冷雨。嗅嗅闻闻,那冷雨。舔舔吧,那冷雨。
雨气空蒙而迷幻,细细嗅嗅,清清爽爽新新。
雨敲在鳞鳞千瓣的瓦上,由远而近,轻轻重重轻轻。
譬如凭空写一个“雨”字,点点滴滴,滂滂沱沱,淅沥淅沥淅沥,一切云情雨意,就宛然其中了。 ----余光中《听听那冷雨》

  ●雨天的屋瓦,浮漾湿湿的流光,昏而温柔,迎光则微明,背光则幽黯,对于视觉,是一种低沉的安慰。 ----余光中《听听那冷雨》

  ●拆桐话烂漫 乍风雨 洗清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