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忘初心,不负今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不忘初心,不负今生

2019-03-10 07:12:36 作者:桃园野菊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不忘初心,不负今生

  窗外春暖花开,屋内时光温良

  我的心徜徉于春风又绿的江南岸,纯粹,清透,雀跃,欣喜。原来,真正的愉悦莫过于触摸到一颗不染的初心

  人到中年,初心依然,纯真依然,情怀依然,幸甚至哉。

  生而为人芳华刹那,真的不必太多要求,一盏茶,一本书,一颗笃静的心,三两心灵知己兴趣爱好一二,足矣。

  亦舒说:“什么叫做理想生活?不用吃得太好穿得太好住得太好,但必需自由自在,不感到任何压力,不做工作奴隶,不受名利支配,有志同道合伴侣活泼可爱孩子丰衣足食,已经算是理想。”

  时间如此猝不及防生命如此仓促,忠于自己内心才是真正的勇敢,以不张扬的姿态,将自己活成一道独一无二风景,才是最大的成功

  试问,你有多久没有靠在门槛上看月亮了,你有多久没有在家门口的那棵大树下乘凉了,你有多久没有因为一个人一件事而心生感动了,你又有多久没有审视自己的内心了?

  与命运较量中,我们被迫前行,却忘记了来时的方向;我们习惯飞翔,却成了无脚的鸟。

  ldquo;年轻时我们并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不知道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自己又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时光叠加沧桑有痕,终究懂得,漫漫人生路得失爱恨别离,不过是生命的常态

  原来,人生曼妙的风景,就是那颗没被俗世河流污染的初心。

  大千世界,有很多的东西可以去热爱,或许一株风中摇曳的小草,一朵迎风招展的小花,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都足够让我们触摸迷失的初心。

  紫陌红尘芸芸众生,皆是过客。若时光允许,我愿意一生柔软,爱了樱桃,爱芭蕉,静守于轮回渡口,揣一颗云水禅心,将寂寞坐断,将孤独守成一帧最美的山水画卷。

  一直渴盼着,与心悦的人相守古朴小院,守着老旧的光阴,只闻花香,不谈悲喜,读书喝茶,不争朝夕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从容优雅老去

  浮生荡荡,阳春白雪,触目横斜千万朵,赏心不过两三枝;任凭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有梦的季节,有爱的润泽,走过的日子,都会成为笔尖温润如玉的诗篇

  相信越是走到最后,剩下的唯有一颗向真向善向美的初心。似水流年,如花美眷,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

  朝花夕拾,当回望过往,你是此生无憾,还是满心懊悔呢?

  随着芳华的流逝,我们终究会明白:任何的财富比不上精神上的愉悦,任何的快感都不及对初心的执着

  愿你不趋炎附势,不阿谀奉迎,不苟且偷生,不虚掷有限年华,活出属于自己的风采,活在每一个当下,不忘初心,不负今生……

  *作者:桃园野菊,原名吴沛,一个在文字舞蹈女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