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丧过之后,就加倍努力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丧过之后,就加倍努力吧

2019-03-22 20:00:0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丧过之后,就加倍努力吧

  绝大多数时候,我们都被生活追赶着前行,偶尔停下步伐,才惊觉原来时光经过去了那么久。转眼间,我也已经工作了两年。那个拉着行李箱义无反顾离开家乡求学的姑娘,好像还是昨天,但原来已经是六年前。

  1

  记得初入职场的时候,心里有着很多的壮志,更多的却是对生活的忐忑。怕完不成任务,怕处理不好人际关系,也怕忙碌到没有自己的生活。但真正开始进去工作的节奏之后,反而与想象中不太一样。并不是忙,而是有些无所事事,仿佛所有的工作都已经分配合适人身上,公司是一个已经在全力运行系统,而我像是那个多出来的零件,无处安放,却也不能自我闲置。

  于是,那段时期,我说的最多的话是“请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忙吗”,而往往得到的工作,也都是些无关痛痒琐碎的工作。

  人的记忆有时很奇怪,如果你问我,是不是还记得自己初入职场的迷茫,我一定会说,我还记得。但如果你问我,后来呢?这种情况怎样得到了改变我会摇摇头,说我不知道。

  对,不是不记得了,是不知道。好像,一切都是那样的顺其自然。顺其自然的,就开始融入那个环境,顺其自然的从一些琐碎的小事到接手一些,哪怕没那么重要,但也很必须的工作。顺其自然地成为这个不断运行的系统中一个固定的有自己位置的零件。

  2

  职场生活一旦度过了迷茫,剩下的就是漫长重复。很少再对工作有过多热情,每天的目标,就是达到及格的程度。关于完美上线就是领导满意

  从学生时代一路走来,一向把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成人准则的我终于开始思考,自己是否就这样成为一个庸庸碌碌,安稳一生的人。

  身边当年的朋友,有的还在读书,有的早早结婚,就好像一时之间只有自己被扔在选择的岔路口,高不成,低难就。偶尔觉得这样的生活挺好,大多数又觉得自己的生活本可以更精彩。进入职场几年后,迷茫这件事变特别无法理直气壮

  庸人自扰,但往往烦恼众生不甘承认自己是那个庸人,我也一样。

  3

  前一段时间,在抖音上,看到了两个姑娘。她们辞去了工作,选择趁着年轻,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她们说,人生只有一次,就算活不通透,也要活得灿烂

  她们告别了日复一日格子间,去拥抱异乡的风,用自己的脚去丈量每一步曾经关于远方的幻想

  于是,我想过,是不是我也可以像她们一样,就一次,给自己曾经做下的梦一个交代。于是,在收到该方案的公司消息的时候,我想说我不干了。当然,一分钟之后,我回了好的,马上。

  这一分钟时间,我没有经过多么激烈思想斗争,我只是看了看我的存款。自我成长是一个缓慢过程,但回归现实甚至不需要三十秒。

  4

  我就是一个这样的人,没那么大的决心所有事都要做好,甚至都没有勇气放弃压力当一个生活的逃兵

  故事停在这里,或许过于丧了。

  可是啊,我们终究要和生活和解的啊。我终于承认了自己的平庸,可生活还是要越来越好的啊。

  于是,我开始利用工作的空闲自学日语,哪怕只是为了看日漫更方便我也觉得很有意义。我开始重新写一些文字,去记录自己的生活,哪怕读者寥寥几人。我开始主动会向同事学习那些我不会的办公软件,哪怕平时很少用到。

  在工作中创造价值这句话对我而言过于严肃了,但是我也想不辜负手里的工资,也不想辜负时光里的自己啊。

  学校教会我们知识,职场教会我们成长。在这里,我们当然迷茫过,努力过,甚至想要放弃过。可新的一天,当太阳再一次升起的时候,总有一束光照到身上,像是为你亮起。让你想起,这份工作曾经也是你的向往之一。

  生活和工作有时会让人沮丧,可我们也不能辜负了自己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