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是一场修行,写给一直在努力的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工作是一场修行,写给一直在努力的你!

2019-07-08 10:23:55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工作是一场修行,写给一直在努力的你!

  一、工作是一场修行

  一个值得思考问题:你认为工作是什么?

  很多人会觉得这个问题无聊,工作就是工作,就是为了挣钱,养家糊口讨生活,哪里还有什么深层次东西吗?

  我告诉你:工作其实是一场修行。

  什么是修行?

  修行就是修养德行,那些凡是你接受不了地方,恰恰就是你应该修行之处。

  比如你接受不了老板的坏脾气,接受不了勾心斗角世态炎凉,接受不了高压漂泊孤独...

  这些你接受不了的,就是你应该去提升和修行的方向

  当你修行到拥有强大内心强悍的工作能力,你就不会再被老板的坏脾气所困扰,就不会被高压的工作所击垮。

  当你能够看淡一些人和事,专注提升自己,读懂职场,你就能坦然面对遇到的不公挫折,更有能力化解,不让这些负面影响到自己。

  当你的内心足够丰盈精神独立,你就不会感到孤独,更不会沮丧迷茫绝望

  一个人修行的结果,就体现在他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上,而这份态度里又藏着他的未来

  那些能拿高薪,挣到钱的人,大多都有这样的特质

  工作起来全力以赴做事认真、有责任心、内心强大,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情商、逆商都比较高。

  你扪心自问:我离这样的标准有多大的差距?

  差距越大,说明要修行的地方就越多,当有一天,你修行到家了,那些你曾梦寐以求的,往往就来了。

  二、修为决定人生努力做好这四点

  修为决定人生,努力做好这四点

  一个职场人的修为最终决定着他有怎样的人生,能有怎样的高度,而想要成为一个高人,请努力做好这四点。

  不要敷衍工作,努力做到极致

  在工作中,不管你有多不满意,多么不开心,都请你不要消极工作,敷衍了事

  有问题可以向上级反映,寻求解决方法,如果无法解决,可以选择转身离开,也可以选择隐忍。

  但不管是哪一种选择,都不要以消极的态度面对工作,对工作敷衍,其实是在糟蹋你自己,因为你不可能得到成长,更谈不上向上。

  对待工作,不管你是什么职业,什么岗位,哪怕再基层、再普通,只要能努力将自己的事做好,做到极致,那么结果一般都会喜人的。

  不要满腹抱怨,努力做好自己

  请你相信,不管在哪里,令你感到不爽的人,不公平的事,肯定是会有的。

  但希望你在遇到这些人和事的时候,不要再满腹抱怨,戾气满身

  一是,抱怨没有用根本无法改变,往往只会令情况更糟;二是,很多时候,问题也许在你自己身上,而非外界

  请你努力做好自己,少扯淡,多实干提高自己的能力、眼界管理好自己的脾气、情绪

  这对你的工作和生活,都影响深远

  不要轻言放弃,努力总有意义

  当你迷茫、沮丧,甚至是绝望的时候,你可以哭,可以大醉一场,但别轻言放弃,希望你能再坚持一会,再努力一点。

  关于坚持和放弃,何炅有番话说得很好:

  如果你真得觉得很难,你坚持不了,那你就放弃,但是你放弃了就不要抱怨,说我为什么没有得到。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要得到你必须要付出,要付出你还要学会坚持,每个人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决定生活的样子

  几乎所有人前显贵风光无限的人,背后都有咬牙努力的岁月,请你相信:努力总有意义,岁月会给你一个交代

  不要斤斤计较,努力放大格局

  很多时候,人生在于选择,而选择往往又由格局来决定,格局不同,做出的选择也截然不同

  格局小的人,一般目光都比较短浅习惯在小成绩沾沾自喜,不敢接受更大挑战,内心通常也不够强大,因为他们往往更在意小情绪,而非大局

  希望你都能放大格局,不要在小事情上斤斤计较纠缠不清,这会让你错失很多。

  工作就是一场自我修行,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能够认真面对,好好修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