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处逆境,抛掉包袱,再次腾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身处逆境,抛掉包袱,再次腾飞

2019-08-02 08:28:21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身处逆境,抛掉包袱,再次腾飞

  1.

  纵使万丈深渊,也不要有包袱,要在深渊边开一朵美丽鲜花

  人生几十年,有许多酸甜苦辣,一个人一生不会尽是苦的,也不尽是甜的,有苦有甜才叫生活味道

  每个人的人生不会一马平川的,总有曲折迂回,人生是复杂的,这源于人性的复杂。没有人总是在逆境中,也没有人总是顺境里,起起伏伏曲曲折折乃人生之路。

  当一个人处于逆境时,他的内心痛苦挣扎的,曾经辉煌潇洒已逝去,那些和自己一些花天酒地称兄道弟的“朋友”不见了,留下的只是一地的狼藉

  此时内心的苦楚不言而喻——你渴望再次腾飞,再次发达,可是越想,现实理想是如此的反差之大,内心倒是越纠结,恨不得天天一醉方休麻醉自己。

  事实上,人都渴望成功,渴望潇洒人生,没错,可是此时你已经落败了,只有认清现实,努力奋斗,再次崛地而起,从而再次好好地享受人生。但是,道理大家都懂,可要做到又谈何容易卧薪尝胆再显雄风未尝不可,但你得掌握一些方法才行。

  2.

  身处逆境时,必须要学会抛掉三个思想包袱:

  第一是心理包袱:既能接受曾经的辉煌,也能接受现在的落败。

  俗话说得好:一个人要想取得什么样的成功,那他先得品尝什么样的失败。这话不假,你想当个科学家,那么你就得三更读半夜思;你想成为政治家,那么就得忍受对手冷嘲热讽,还要抵挡明枪暗箭;你想成为一个有钱实力的人,那么你就先得忍受辛劳天大压力,撑起自己的实业

  第二是面子包袱:真正的朋友永远不会嘲笑你。

  虽然你现在处于人生低谷,但是此时正是看清朋友的良机,平日里和你称兄道弟的酒肉朋友不见了,他们都躲着你,只有真正把你当朋友的人,才不会嫌弃你,他们会跟你分析时局利弊,这对于你看清楚自己的问题是有好处的。

  放下面子问题,曾有成功者说:面子算什么,我是把面子扯下来,摔在地上再踹上几脚,才获得现在的成功。你的面子其实是自己给的,你承认自己,你内心就有面子,你否定自己,你就觉得低人一等。所以只有你重拾自信,你才能战胜逆境中的自我。

  第三是信念包袱:你有坚强的信念,那么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

  逆境中的人是很难有坚强的信念,因为现实的困局大地扰乱了他的心智,他的内心容不下未来,只局限于眼前的泥潭。唯有增强自己的胸怀,能容忍这世上的一切冷言碎语,包容各种不同的人的存在,让自己的胸怀能包容天下,那么此时,你的心胸不仅仅是这一方烂泥潭,更有远方的诗和春光浪漫

  3.

  一个强大的人,是能够接受成功的喜悦,也能忍受失败的痛苦。既然选择做人,就得遵循做人的道理。处于逆境中,你所要做的就是接受现状,唯有此,才是走出困局的第一步。

  伟大的胸怀能增强我们的生存能力,当我们在力所能及范围改变着周围的事物自信心便一点点聚集,当攒够了,就来个大爆发,来个大成功,这就是量变引起质变过程

  人生本无常,但心性真实存在的,无论什么样的生活,都不要失去做人的本心。纵使万丈深渊,也不要有包袱,要在深渊边开一朵美丽的鲜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