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2019-09-17 13:48:56 作者:渡兰君 来源:渡兰 阅读:载入中…

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01

  好朋友阿声最近打算房子住。

  我很不解,明明他现在租的房子的各方面条件都挺好,问他缘由知道问题出在前不久搬来的室友阿金。

  金刚搬进来时,是一个挺友好客气的人。但逐渐熟络之后,他每次和阿声聊天,十有八九工作生活上的各种不顺。

  开始,阿声会耐心的倾听、开解他,给他出谋划策但渐渐发现,阿金口中的“不如意”、“受委屈”,很多时候只从自己利益角度去看待事情,把过错都归咎到他人身上。

  “他经常会在睡觉的时间来找我抱怨完全考虑已经影响到我的正常生活;

  即使某天心情很好,听完他的抱怨,好心情也会被一扫而空……”

  从阿声闷闷不乐还带点倦态的神情中,能看出他前段时间过得很煎熬。

  正如切斯特顿说的那样:“悲观主义鸦片一样,是一种有毒的物质。虽然有时可以入药,但绝对不能当饭。”

  当身边有个负能量满满的人,有再好的房子也开心不起来。

  02

  抱怨的人,说到底是自私的,他们只顾自己一饱倾诉带来的快感,而忽略了他人的感受平白故地消耗了别人的情感和时间。

  很多人都知道恶语伤人是不可取的,殊不知过多的抱怨也是一种伤人伤己的恶习

  不禁让人想到鲁迅笔下的祥林嫂,祥林嫂是个可怜人,她的遭遇也让人同情,但她为此只有抱怨。

  她逢人就诉说儿子遭狼衔走一事,人们一开始对她是同情,慢慢就讨嫌,还加以奚落,最后落得人人讨厌的下场

  作家李尚龙有句话说得很对:“负能量是在鞭笞别人的不好责骂社会不公

  正能量是在讲完后告诉你,即使再苦,我依旧可以通过努力改变一些。”

  生活中个人都会有不如意的时候,一次两次的抱怨是可以理解的,谁都需要发泄

  但抱怨并不会解决任何问题,真正优秀的人不会只是原地踏步,而是会积极寻求改变,让自己的人生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阿声决定搬走是明智的,不与消极的人纠缠,让自己从抱怨的泥沼中脱身出来,才能快乐健康因子腾出更多空间

  03

  古人讲:“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

  人是环境产物选择与什么样的人为伍,深刻影响着自己的人生。选择与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人与人之间有着能量的磁场,和正能量的人交往,能被他的积极向上感染,心情也会变得阳光开朗,对生活充满信心

  与负能量的人交往,整天萦绕在耳边的是唉声叹气、抱怨不休,不自觉地变得消极、颓废,便越发对这个世界悲观、缺乏热情

  奇葩大会》有一期邀请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节目期间,高晓松问她:“是不是顶级的运动员在台上都不紧张?”

  惠若琪说:“你们看的人紧张,我们打的人反而不紧张。我们在比赛中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传递队友的一定都是正面信息。”

  郎平教练经常说:“当你的一个表情,或者一个动作,很消极的话,你会影响身边的人,队伍之间相互影响,整体气势就会降下来,

  但是如果你给出更多正能量,或者积极的因素,那么整支队伍会变得更好。”

  选择与正能量的人在一起,是为了给自己的心灵播下美好种子生长在向阳面而不是阴暗面,让快乐、自信的阳光照射进来。

  很喜欢史铁生的一句话:“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愿我们,都能遇见那些如太阳般的人,那些在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不减胸中的热爱英雄

  然后,与他们一起并肩唱生活的歌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