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2019-10-06 16:35:42 作者:未知 来源:衷曲无闻 阅读:载入中…

  01

  《脱口秀大会》第8期,思文上台表演,有一段说到“努力”这个话题

  她说生活其实还是要努力的,甚至有时候看起来很佛系的人,其实比你还努力。

  比如李诞,平时在公司看起来无酒不欢,说自己不努力,但每隔一段时间就能出一本新书。于是她怀疑李诞每次喝得酩酊大醉,回家后看人走光了,就开始写书。

  她觉得,你必须真正努力过,才有资格佛系,很多东西真正得到过,才有资格说不要。

  思文的观点让我想起汪涵《开讲啦》里的一段话:上天递给你的东西,你用双手去接着,用自己的双肩承受,不管抛多少先扛着。扛着的目的是为了让你的身体更加坚强双臂更加有力,有一天他馈赠给你最大的礼物的时候,你能接得住。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很多人都羡慕那些一夜爆红的成功人士,其实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

  如果没有踏实的努力,没有点滴积累,再好的运气降落到你头上时,你也没有接住它的实力

  02

  假装佛系实则努力的李诞,有很多身份诗人、谐星、作家,《脱口秀大会》的发起人,可以称得上成功人士了,但他却说“人间不值得”。

  权力金钱地位,这些世俗意义上的成功,每个人衡量标准并不一样

  有人流连于女人堆里,希望自己能成为情场高手交往过的对象,最好能集齐十二星座;有人行走在天地间,希望双脚走遍这个世界,能在自己的墓志铭刻上“环球行家”;有人顶着黑眼圈加班,努力攒钱,希望能在喜欢城市买一套三居室房子……

  别人企及了你做不到的努力,得不到的人,到不了的地方,办不到的事情,在你看来便是成功,只有羡慕的份。

  你也想努力成为他们的样子,但是每个早晨醒来,照着镜子,除了胡须长了几分,容颜老于昨晚之外,一切都没有改变平凡依旧平凡。

  然而,有一些人之所以能封神,也不过是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极致而已。

  小野二郎觉得自己很平凡,他的心里只有一件事情,就是把手里的寿司做得好一些,再好一些,更极致,更完美

  在平凡的人生里,他只是认为,这一次能做得比上一次更好,就足够了,于是他成了寿司之神。

  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拥挤,太多的人选择安逸,不愿超越自己。

  每个人都想成为别人眼里的英雄,救万民水火,受世人膜拜,当上CEO、迎娶白富美、从此走上人生巅峰,可这终究是不现实的。

  每个人都是一粒种子葡萄或者香蕉,遵循内心,做最好的自己,让葡萄结满藤蔓,让香蕉压弯枝头,莫让对他人流连忘返的羡慕,荒芜了自己的人生。

  努力并不是要做成什么轰轰烈烈大事,做自己的英雄就足够了。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03

  茨威格曾说过,命运给予的所有礼物,早就暗中标好了价格。因为礼物迷人,所以得到必须付出努力。

  但残酷的现实真相是,我们身边努力的人一抓一大把,可他们并没有因此取得非凡的成就

  雏鹰和幼蛙同时出生在井底,一起长大。有一天雏鹰想,我得离开井底看看,随随便便展翅一飞,便离开了。幼蛙想离开,只能一点一点向上爬。

  成长过程中,身边总会存在雏鹰一样的人,毫不费劲就能达到别人努力也无法达成的成就,多数人一辈子都只能待在井底。

  但我们还是会看到,极少数人虽然没有天赋,但仍然很努力地生活。他们没有翅膀,却相信只要锻炼出足够强壮的后肢,也能一跃而起,挣脱藩篱

  所谓励志,不是挖掘自己天赋的过程,而且认清自己没有天赋,仍有纵身一跃的勇气

  总有人会成为英雄,会穿着金盔银甲,举七尺长剑,着血红大氅,胯下汗血宝马,怀中金陵美人,凭什么不能是你?

  也许你离最好的自己还差十万八千里,正背负着残酷的现实,流着汗咬着牙一步步朝着他挪过去,可能挪一辈子,也只能离他近上一米,可你没有停。

  看清楚你的路,握紧你的长剑,跨上你的战马,驰骋吧少年

  这一路,有陷阱,有荆棘,有勾魂的妖精,有吃人的恶魔。也许你怎么也跑不到终点,更有可能怎么跑,都没有别人快。

  你刚低头想着老子的马真是不凡,头上飞过几架超音速战机……你说“卧槽,你们作弊,老子不跑了”,却发现身边还有拄着拐杖,仍不忘前行的人。

  只要是倒在向前的路上,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04

  有一部讲述一个女拳击手的电影叫做《百万宝贝》,里面有句很经典台词:打出一记重拳的最好方法,是退后一步。

  有时候真的好多事情都是这样,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要自己感动自己。

  当你看一章书看了一个小时的时候,你告诉自己,已经学习了一个小时,并且这样来量化自己付出的努力。但是你愿不愿意再闭上眼睛想一想,自己这一章看了什么知识点。如果只是去读了每一个单独的汉字,那么这一个小时真的毫无意义。

  当你把同一类型题目做了无数遍的时候,你有没有停下来想一下,这种题型背后,有没有什么本质性的东西,或者说为什么会想到这样一种解法。只是机械重复真的不算是努力,顶多是自欺欺人

  当你在埋怨人际关系不顺,别人都用人唯亲的时候,你真的为这段人际关系付出什么努力了吗?还是说,你只是呆呆地坐在聚会一角等待别人向你搭话

  

  你有多渴望成功?大多数人都只是想要而已,就像站在橱窗外想要玩具孩子,哭一会儿大人没妥协,就走开了。

  如果你是个成年人,想要什么或者想要成为什么,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做,并且坚持下去。

  你认为早起是对的,就天天早起。你认为读书是应该做的事情,就花时间阅读。你认为抽烟喝酒有害健康,就戒掉。

  分辨哪些事情是应该做的,哪些事情不应该做,然后完成前者,拒绝后者。

  脚踏实地做事一点一滴积累,让时间来证明你的优秀

  05

  宋小君曾写过这样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

  你要做一件事情,会有人泼冷水。你做成了一件事情,会有人唱反调。你做好了一件事情,会有人说你靠运气。

  碌碌无为者最安全无所事事者爱嘲笑。前面风景好看,我们要做的,就是埋头赶路,把嘲笑和质疑丢在风里。

  走在前面的人,才有资格说,人生真够爽啊。

  有不服输的斗志,有坚持下去的毅力,找到自己擅长的那部分,你就能成为很厉害的人。

  先比昨天的自己厉害一丝,哪怕是多背了一个单词,多读了一篇文章,都是在朝着向上的路,迈出了一小步。

  如果注定你没这个命,起码倒下的时候头是昂着的。就算玩砸了,也比不敢尝试的人更厉害。

  《王者荣耀》里说,“猥琐发育、别浪”。其实这句话讲了一个人生道理,“提升自己、耐心等待”。

  以前喜欢玩法师,躲在远处安全地念咒施法,觉得人生要足够远才能看得足够清。

  后来喜欢玩刺客,找准时机隐身或绕后,打完输出就逃跑,觉得人生要躲起来才安全。

  现在喜欢玩坦克右手左手盾近身肉搏,终于明白人生要皮糙肉厚才能抗得住伤害

  生活给你的很多难堪,不是在跟你过不去,而是要你不断提高生存的技能

  每一次努力,都是幸运伏笔,每一天的时光,都不容浪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