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熬过去,你就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熬过去,你就赢了!

2019-11-01 00:49:13 来源:新华网 阅读:载入中…

熬过去,你就赢了!

  1.

  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是带着血和泪的伤痕

  这世上,大多数人的工作都是又苦又累的,如果不上班也能拥有持续性经济收入,我想99%的人都会选择把工作辞了。

  可生活不是想象,比你过得苦,比你过得累的人太多了,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镇农村,24小时都有为生活奔波的人。

  有人凌晨1点刚刚加班回到家,有人凌晨3点就已经起床准备工作,有人生病还坚守岗位,有人为了一个项目一天飞好几座城市。

  谁都委屈,谁都在忍着、熬着、撑着。

  之前,有一个关注度很高的辩题:“一份高薪不喜欢的工作和低薪很喜欢的工作,你会选择哪个?”

  其实这道题永远没有正确答案,一个可怜现实是,选择高薪不喜欢的工作,就基本上把你所有的时间都贩卖给了公司,你还得拼命强忍着内心对它的排斥

  而选择了低薪很喜欢的工作,也许一开始你本以为这份工作可以让你快乐无比,可生活的各种磨难都会因为钱的不够用而接踵而至

  无论是哪一边的选择,都不容易

  有人说,不可以选择高薪又喜欢的工作么?

  谈何容易

  没有绝对实力,哪个公司愿意给你高薪,而当你把一个工作重复过百次千次之后,又有多少人仍旧保有最初的喜欢和热情

  作家刘震云说过一句话

  世上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挑,就是日子不能挑。世上所有的事情都经不起推敲,一推敲,每一件都藏着委屈。

  2.

  前几天,朋友电话给我:“我不想工作了,真的快撑不下去了,为什么付出那么多努力,可回报就那么少呢?为什么无论我怎么做都达不到心目中的理想值呢?”

  这段话,或许在绝大部分人的心里都出现过。

  有时候不是说怕苦怕累,而是觉得付出和收获已经失衡,是很想出人头地,很想做孙悟空一样的超级英雄,可现实告诉你,你也许只是万千普通人中的一分子

  这世上,没有哪一种成就是可以轻易获得的。

  我们羡慕别人年少成名,却没看到他们从我们还在玩耍的年纪就已经练习过几十万次,摔过、哭过、痛过、放弃过、也振作过。

  我们羡慕别人事业顺利,却没看到他们背后的焦灼操劳,他们可以为了一个难题找遍上百种解决方法,寻遍各种人脉,也可以为了准备一个项目连续三天三夜地加班。

  羡慕别人自己老板,收入高,可他们工作的苦,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承受的。有些人可以承受身体的累,却承受不了巨大心理压力

  羡慕别人进了大公司,平台福利好,可跨入那道门槛的背后,又有多少人知道他们为学业、为面试准备了多久?

  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是带着血和泪的伤痕。没有一份工作不辛苦,就像没有哪一种人生轻易就可以过得好。

  有句话说得好:不要去羡慕别人的一路坦途,你看不到别人起步时的苦难,别人拥有的,你羡慕不来;自己的生活好坏都得过。

  心态再失衡,都要学会自我调节;工作再不爽,都得我们自己承受。

  3.

  经常能收到读者的一些留言,有些是吐槽,有些是感慨,有些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他人做出的提醒

  最让我感动的是这样一条留言:

  两年前,我的母亲重病,我工资不高,家里条件也很一般,拿不出钱给母亲买那些进口药,那段时间是我最崩溃的时候,找遍了亲朋借钱,可还是不够,钱不够,时间也不够。

  从那以后,我就知道,有些委屈必须得忍,没钱没实力,拿什么保护家人,他们需要你的时候,你只能可怜地束手无策,说句我没办法

  也是从去年开始,我的工资开始从一个月2000上升到一个月15000,从职员做到了部门经理大家都羡慕我。

  可我自从母亲走后,就没睡过一个好觉。我不想再拥有一次自己无能为力机会

  人为什么要努力工作?

  一为自己,尽早把能力提升上来,才会有其他后路,尽快让工作出成果,经济自由才不会只是空想

  二为家人,把自己的实力变强,才能把保护家人这个事情落到实处,也才能有底气抵御未知风险

  三为生命有所意义,工作是最能考验耐力创造力思辨能力的事情,它也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没有尝试过努力工作的滋味,人生会少一大半乐趣

  正如那句话:没事少矫情,有空还是多读书、多挣钱吧。

  很喜欢普希金写的一首诗: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

  不顺心的时候暂且容忍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我们的心永远向前憧憬,尽管生活在阴沉的现在:

  一切都是暂时的,转瞬即逝,而那逝去的将变为可爱

  假如工作欺骗了你,让你受了累,受了委屈,不要一蹶不振,也不要放弃自己,把心沉下来,踏踏实实地去提升自己的能力,武装自己的本事,你才有资格要求更多的东西。

  这个社会很现实,一个人,有了价值,才有了说话的权利

  而在此之前,该忍耐的还是得忍耐,该拼搏的还是不能停步,关关难过关关过,夜夜难熬夜夜熬。

  熬过去,你就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