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让梦想光芒万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坚持,让梦想光芒万丈!

2019-12-16 07:27:17 来源:平淡资讯奋发 阅读:载入中…

  现在奋笔疾书的每一个字

  都浓缩最好的青春时光

  每一滴汗水都不会被辜负

  每一个伏案的身影

  都会梦想相遇

  咬牙,拼过去

  终有一日

  会感谢那个心无旁骛

  拼尽全力自己

  季羡林:唯有勤学苦练才是正道

  

坚持,让梦想光芒万丈!

  我常有一个比喻:我们这些学习外语的人,好像是一群鲤鱼,在外语的龙门下洑游。有天资努力的鲤鱼,经过艰苦的努力,认真钻研,锲而不舍一不耍花招,二不找捷径,有朝一日风雷动,一跳跳过了龙门,从此变成了一条龙,他就成了外语的主人,外语就为他所用。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则在龙门下游来游去,不肯努力,不肯钻研,就是游上一百年,他仍然是一条鲤鱼。如果是一条安分守己的鲤鱼,则还不至于害人。如果不安分守己,则必然堕入假冒伪劣之列,害人又害己。

  做人老实,学外语也要老实。学外语没有什么万能的窍门俗语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就是窍门。

  学习外语,同学习一切东西一样,必须注重方法。我们过去尝试过许多教学外语的方法,都取得过一定的成绩。这一点必须承认。但是我们决不能迷信方法,认为方法万能。我认为,最可靠的不是方法,而是个人的勤学苦练,发挥主观能动性这个道理异常清楚各行各业,莫不如此。

  巴金:理想不会抛弃苦心追求的人

  

  没有人因多活几年几岁而变老,人老只是由于他抛弃了理想。岁月使皮肤发皱,而失去热情却让灵魂出现皱纹

  钱就跟冬天的雪一样,积起来慢,化起来快,靠得住的倒是在某些人看来极渺茫的东西——理想同信仰

  林语堂:让梦想成为我们生命中力量

  

  每个小孩子都有一颗思慕的和切望的灵魂,怀着一种热望去睡觉,希望在早晨醒转来时发现他的梦想已成为事实。他并不把这些梦想告诉大家,因为这些是他自己的,是他正在生长的自我的一部分小孩子的梦想当中有些较为清晰,有些较模糊,清晰者产生了迫使这梦想实现的力量;而那些较不明晰的便在长成的时候逐渐消失。

  人们为梦想而斗争,于是梦想即由幻象世界走进了现实的世界,而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个真实力量。

  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才止;种子在地下一样,一定要萌芽滋长,伸出地面来,寻找阳光

  高尔基:把握时间才能实现美好人生

  

  不要埋怨自己的力量菲薄吧,什么也不要埋怨。您的牢骚所能给您的唯一东西只是精神贫乏者的怜悯施舍。所有的人都很不幸,但是最不幸的是那些用不幸来装饰自己的人。就是这些人最希望别人关心他,而同时又最不值得别人关心。

  追求进步,这才是真正的生活目的。让整个一生都在追求中度过吧,那么在这一生里必定会有许多顶顶美好的时刻

  林清玄:无论何时也不要放弃飞翔的梦想

  

  我的人生几乎是从最底层出发的。我生长在一个几乎没有文化文明地方,而且家庭十分贫困。我没有读过什么好的学校,学校里的老师经验也都很不足,就像给我们教英文的老师,其实他只是受了几个月的短训就上岗了。但这没有妨碍我们的成长

  这个老师教我们用汉字来记住英文单词,“土堆”就是today,“也是土堆”是yesterday,而tomorrow就理所应当地变成了“土马路”。于是,我记住了这些单词,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今天是土堆没关系,昨天也是土堆没关系,只要明天能成为一条土马路就行。”

  毕淑敏:所有的动力都来自内心的沸腾

  

  那种使自己变得生机勃勃的动力是什么呢?谁来回答你呢?谁来帮你寻找呢?谁为你一锤定音没有别人,只有你自己。只有当理想的光芒照耀着我们,而且它和广大人群的福祉相连,我们才会有大的安宁勇气

  你可曾体会到种子的疼痛?那种挣开包锁自己的硬壳,顶出板结的土壤苦难,对一个柔弱的芽来说,可以说是顶天立地壮举一个人觉醒时的力量,应该大于一粒种子啊!

  有些人把梦想变成现实,有些人把现实变成了梦想。关键是,你的梦想是什么,你为你的梦想做了什么。

  有梦想,就不会寂寞。当你寂寞的时候,只要招招手,你的梦想就飞到了你身边。剩下的事,就是琢磨怎样把梦想变成行动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