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把该经历的所有苦难都经历一遍,想不成功都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你把该经历的所有苦难都经历一遍,想不成功都难!

2019-12-30 15:58:4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都想获得成功,每个人都在努力追求成功,但不是每个人都会成功。

你把该经历的所有苦难都经历一遍,想不成功都难!

  01

  很多时候成功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努力努力就会得到了,很多时候成功也并非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坚持坚持就会胜利了,现实生活中实际情况往往是很多人坚持努力了很久很久也还是看不到任何成功的希望,以至于很多人会不断地反问自己,以至于很多人会不断的怀疑自己,怀疑自己的选择,怀疑自己的能力,是自己的方向选错了?还是自己的能力有问题?是自己的人生不够努力?还是自己的方式方法不够成熟

  影帝张译用他的二十多年血泪奋斗史告诉你:“你还是坚持得不够久,你还是拼搏的不够长,你还是努力的不够狠,你还是经历的不够多,很多时候,你只有把该经历的所有苦难都经历一遍,那么你想不成功都难”。

  02

  从十年如一日的跑龙套生涯到《士兵突击》里的史今,从《兵团岁月里》的乔海洋到《生死线》里的何莫修,从《北京爱情故事里》的石小猛到《辣妈正传里》的元宝,从《我的团长我的团》里的孟烦了到《红海行动》里的蛟龙队长杨锐,从《八佰》里的老算盘再到《攀登者》里的曲松林,从《好家伙》里的芦焱再到《鸡毛飞上天》里白手起家义务商人江河,从电视剧电影,从一无所有到一炮而红,张译一直都在用自己无畏无惧的毅力和不惧冷眼心态在坚持做着自己相信一定会成功的事情,坚持的努力,坚持的忍耐,坚持的低调,坚持的等待,坚持的做自己,坚持的相信自己他用自己二十多年的坚持给我们很多人上了一堂从不可能到可能的励志课,他用自己的谦卑给我们很多上了一堂从弱到强逆袭成长课。

  熟悉张译的人都知道,他一直都在用自己的全部在坚持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了解张译的人都知道,他一直在用自己的生命坚持做着自己认定的事情。俗话说,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是一本血泪史,张译也不例外,他的坎坷人生路可谓是波折不断,他的人生奋斗史可谓是跌宕起伏,从小时候的求学生涯到后来演艺事业曲折经历,用张译自己的话说就是“我经历了很多同龄人没有经历过的生活”。

  03

  小时候的张译性格内向,不爱学习,把写作业当作是一种生理上的痛苦,而且从小就一直钟情电视,经常在学习和写作业时间偷看电视,因此经常被身为教育工作者父母训斥和责打。

  张译从小的理想不是当演员,而是想成为一名播音主持,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是他那时候的梦想,高考那年张译背水一战,只填报了北京广播学院一个志愿,然而他却名落孙山

  随后19岁的张译考入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剧团开始了自己长达十年的军旅生涯,由于自己的形象欠佳,张译在剧团里你也只能干点做做场记,打打杂之类的小事同时也开始了自己长达十几年的跑龙套配角的生涯,在默默无闻日子里,张译经历了太多太多的打击心酸,度过了太多太多孤独无助的夜。

  而且在这个期间,他还失恋了,与一起交往已经两年多的女友分开了,分开的原因对方妈妈说:“他不像个演员,他长地不好看,像大队会计,说他的脸像不小心被人坐了一下似的,而且还是不小心被人坐地,说他肯定当不成演员”,就这样在对方母亲反对下两个人第二年就分开了。

  最关键的是还有个张译很尊敬领导曾经电话给他说“张译,你不会演戏,你演戏就是个死,好好跑你的龙套吧,别想演主要角色了”,再加上他跑了好多年剧组都没有一个人找他演戏,好多人都说他长得没有特点,张译开始一度怀疑过自己,怀疑未来,是不是自己选择的这条路真的走错了?是不是自己真的就没有演员所具备的那个特点?

  张译还一度看着曾经睡在自己上铺的好兄弟“对眼丑矮子著名演员肖剑说“你凭什么就长得这么有特点呢,我为什么就不能丑得你这么有特点呢”,那段时期的张译很不自信,也很是迷茫,一度想要放弃做演员,一度想要放弃自己的坚持。

  之后的张译悲观沮丧了很久很久,寻思着自己是不是应该换个方向发展,换个角度努力,那段时间的张译不管是写剧本,还是做场记,不管是配广播剧,还是研究小品,学剪辑,做道具,打灯光,配音乐,什么都干,什么都学,无所不能,无所不试。

  然而他却在片场看着别人演戏的种种瞬间,仍旧放不下自己那颗做演员的梦和坚持自我的心。

  也正是因为这些不一样的曲折经历,让他越发越明白只有坚持走相信自己的路才是正途,只有付出别人不敢付出和别人不愿付出的努力才能成功。

  正如他的朋友对他的评价“张译是一个能从各种打击中获得重生的人”

  就在这样的心理背景下,张译爆发了,他给正在筹备拍摄《士兵突击》的导演康洪雷写了一封3000多字的请战书,用十六点原因阐述了自己适合演当时的那个军旅角色“许三多”,虽然他在这部戏中最终没有成功饰演主角“许三多”而是饰演了配角“史今”,但他却在这部戏中开始渐渐突围了自己不如意的人生。

  04

  从没戏可演到片约不断,从无人认可收获影帝,张译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作为职业演员的演技有多高,更多的是让我们看到了他背后的那份执着坚定,更多的是让我们看到了他背后的那份认真与努力。难怪金星曾经就预言“这样一个努力而认真的人迟早会拿下影帝”。

  张译曾经说过:“趁着年轻山高水长无所畏惧大胆干吧”,人生中的很多时候,你只有敢于直面一切你才能战胜一切,生活中的很多时候,你只有无所畏惧你才能无所不能。

  张译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一夜成名不太适合我,厚积薄发更加适合我”。

  这句话其实适合我们大多数人,人生中从来没有那么多幸运,生活中从来没有那么多运气,奋斗中也从来没有那么多的一夜成名,只有认真和努力,只有坚持和死拼,只有积累各种经历才会有瞬间爆发的那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