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戴眼镜曾是我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戴眼镜曾是我的梦想

2019-12-31 00:30:23 作者:杨方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戴眼镜曾是我的梦想

  曾经崇拜眼镜的人,感觉戴上眼镜就很有学问

  上中学时羡慕戴眼镜的同学建新,事实上,他也确实比我有学问,懂得多、作文棒,是我们班里很有思想的“笔杆子”,上作文课老师总是把他的作文当范文读给大家。再加上建新平时读书很杂很多,越发觉得眼睛近视是通过读书“读”出来的。所以,我便暗暗努力,带着这个小小的心愿读书,恨不得马上也戴上一副眼镜。但直到毕业,我也没有实现梦想,我的眼镜计划就这样搁浅着。

  那时候电影的男主角,一旦戴上眼镜,就是一派斯文儒雅的绅士形象,对我也深有影响。以至于后来我总是爱附庸风雅喜欢古典诗词,喜欢文学自不必说。而戴眼镜的心愿一直萦绕于心,梦想从没有中断。当梦想迟迟不能如愿,难免会做出幼稚可笑傻事

  记得当年参加工作体检,眼科医生给我检测视力遗憾的是,视力检测表对我来说仍是那么清晰可辨,而我故意把方向说错,不知情的好心女生着急地在医生旁边悄悄打手暗示我,结果遭到医生训斥。我担心大家会识破我的心思,只好如实回答,结果我的眼睛视力正常。眼睛不近视,我心不甘,为让眼睛尽早近视起来,我继续暗暗努力读书,读喜欢的从维熙的《北国草》,读路遥的《平凡世界》,读张贤亮的《绿化树》,而且故意让眼睛离书本很近,这样读书再抬头一看远处,果然就有近视的感觉,其实那是假性近视,不久就会恢复。后来,我为了尽早实现自己的眼镜计划,实在有些心急了,凭脚踏实地读书熬,不知道还要等到何时,于是我在街上买了一副平光眼镜,戴上它后沾沾自喜了好久,后来还跑到照相馆照了一张照片

  弹指一挥间,时光已走过30年。想想当年为了眼镜计划而做的那些荒唐可笑的事,真是少年不知愁滋味,不知道戴眼镜的麻烦。那时不懂事,如今我的眼睛视力下降了很多,才深深知道近视带来的许多不便,眼镜实在是额外的身体负担。上军校飞行员航天员等特殊职业对视力都有很高的要求,近视的人根本没有资格进入门槛。而时下校园里的孩子们,小眼鏡的身影一个挨着一个,但这些小眼镜并不一定是读书读出来的。当年我羡慕戴眼镜,大概因为那时戴眼镜的尚凤毛麟角,而现在比比皆是,他们这一代肯定不会如我当年那样,总想着实施眼镜计划,而眼镜却悲哀地不请自来。

  每当经过校园,那轻松优美的眼保健音乐响起时,我都会孩子们默默祝福:孩子们,爱护你们的眼睛吧!

  (卧龙摘自《今日花都》2019年6月12日 图/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