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28次敲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第28次敲门

2020-01-21 19:06:05 作者:石萧涵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第28次敲门

  1983年,噩运降临到了27岁的马龙·卢娜·布莱姆身上,她患上了乳腺癌宫颈癌为此接受了两次手术以及长达两年的化疗

  病魔不仅夺去了卢娜的秀发积蓄,她的丈夫也因为法忍受这样的压力离开了她,还把一个两岁大的儿子抛给了卢娜。卢娜虽然每天都在服药,但她必须要拿出全部精力来找到一份工作,以便让自己和儿子更好地活下去。

  卢娜在之前从来没有过任何的工作经验,从哪儿开始呢?她有一个名叫史密斯邻居,是一个汽车销售员,看上去他拥有非常不错收入。卢娜决定也要去做一名汽车销售员,但是當她去找史密斯先生求助时候,史密斯却告诉她:“恕我直言,这份工作异常艰辛,只有男人才可以胜任,整个美国也没有一个女性汽车销售员,更何况身体状况,我劝你还是放弃吧!”

  卢娜只能选择自己去努力,她一有时间就走进汽车销售店里观察,她发现大多数汽车推销员往往只顾着埋头同夫妇顾客中的男士谈话,不太把注意力放到女士身上,而生活的经验告诉她,女性在一个庭的决策过程占有非常重要位置。卢娜针对自己的直觉做了一系列的街头调查结果有83%的夫妇表示他们准备购买一辆汽车时,虽然通常由男性做选择,但最后拍板却往往是由女性来做决定的。

  这个结果印证了卢娜的猜测,这也使她对自己的选择更加坚定了——身为女性,她觉得自己能更好地和女顾客打交道。卢娜买了一只金色假发戴在头上,就开始到处找工作,她询问那些汽车销售店的经理,问他们是否愿意雇用一个女性帮他们推销汽车,但是卢娜在之后的半个月里,足足登门拜访了16家汽车销售店,那些经理都给了她一个同样的回复:“不!”

  虽然卢娜遭遇到了一次次的拒绝,但她并没有放弃。每天出门前,她都会这样对自己说一遍“或许成功就在今天”,然后十足地出门。终于,在她敲响第28家汽车销售店的经理办公室门时,那个经理给了她一个不一样的回复:“在我正式回答你之前,你是否可以去销售厅对我展示一下你的销售方式?”卢娜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这家店以销售克莱斯勒汽车为主,卢娜在接下来的半天里,先是研究透了各款汽车的性能价格,第二天她就去了那家汽车店试工,她的女性身份果然让那些女性顾客更加信赖沟通得也更加顺畅,结果短短半天时间,卢娜就卖出了两辆汽车——她在当天就被这家汽车店聘用了。

  此后,卢娜不断地研究着汽车知识和顾客心理业绩越来越好,她几乎打败了汽车店的所有男性销售员,当年就被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评为“年度销售人物”的称号。或许是因为这种积极的心态,卢娜的病情也在不断好转,五年后就痊愈了。

  1989年,已经成为知名汽车销售大师的卢娜办起了自己的克莱斯勒汽车专卖店命名为“真爱克莱斯勒”,从此她的事业更是突飞猛进。30多年后的今天,她的“真克莱斯勒”专卖店已经是整个美国最大的克莱斯勒专营连锁店,年收益高达6亿美元

  “不要在别人的拒绝中放弃想,每一次拒绝只不过是意味着离接受你的人又近了一步而已。”如今已经年过六旬的卢娜经常会这样感慨地说。

  {聂勇摘自《河南工人日报》2019年7月11日 图/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28次敲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