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贫民窟走出的女机长:翅膀一直都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贫民窟走出的女机长:翅膀一直都在

2020-01-26 19:59:59 作者:丽君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载入中…

贫民窟走出的女机长:翅膀一直都在

  出生贫民窟安妮·迪维亚,活成了印度的全民传奇童年想就是她奋斗的远方。她说,翅膀一直都在,只要去挥舞

  童年梦想,开着飞机去远方

  1987年,安妮出生在印度东南边的安德拉邦,那里人口密集,十分贫穷当年,没钱上学的安妮父亲选择了从军,为安妮的飞行梦埋下伏笔

  安妮从小跟随父亲生活空军基地附近。她常常趴在铁丝网外,看飞机徐徐起飞。对她来说,飞机能去的地方就是远方,她想带母亲看看外面的世界

  安妮读小学年级时候同学们聚在一起讨论梦想。男生们说做工程师女生们说做医生,安妮两眼放光地说:“我想飞行员。”“安妮,做梦吧?太搞笑了!”一个男同学像看外星人一样地看她,另一个女同学则说她,“如果你以后真能当上飞行员,我就用头走路!”

  安妮把梦悄悄揣在里,但梦想像火苗时刻在安妮心中燃烧,她不甘心像大多数印度女人一样,一毕业就结婚生子。她想,即使当不了飞行员,也要从事跟飞机相关的工作高中毕业那年,她参加了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测试幸运的是,她通过了。

  就在安妮准备学时,那位曾经嘲笑她的女同学突然跑来找她,神秘地递给她一张纸:“你不是想当飞行员吗?你敢去吗?”原来,这是一张飞学校的招考广告,学校远在千里之外。安妮深藏的梦想被再次点燃:我要报考飞行学校!我要当飞行员!

  IGRUA航空学校每年在印度只招收30人,女生所占的比例更是少之又少。因为时间冲突,如果要参加航校考试,就不得不放弃工程学院大学机会

  “没有酣畅淋漓为一件事努力过的人,何以立足人生!” 安妮决定背水一战,报考了飞行学校。

  没有鞋,依然光脚奔跑

  安妮的母亲是主妇,连小学都没有毕业。她坚定支持女儿报考航空学校,鼓励女儿大胆追梦。于是,安妮慎重地在申请表上填上自己名字,并寄了出去。整个假期,她把自己关在家里,为梦想努力——埋头啃书本、做笔记、刷试题……

  安妮被顺利录取了,成为24个幸运儿中的一员,也由此成为家乡第一个参加飞行课程姑娘。可学费要100万卢布,还得每月支付2500卢布的住宿费,制服费用6000卢布,这完全天文数字啊!

  安妮偷偷地看了一眼父亲,他眉头紧锁,脸绷得很紧,写满犹豫矛盾迟疑片刻,他抬起头,对安妮说:“不怕,有爸妈在。”一家五口全部出动,借遍了亲朋好友,却还是凑不齐学费。安妮父亲只好用自己退伍军人身份四处做担保,才得到了贷款

  安妮终于踏进了梦寐以求的航空学校的大门,近距离看到了曾经在梦中飞过数次的飞机,她的心“怦怦”跳着,暗暗发誓一定要出人头地

  然而,安妮很快就发现,身边的同学基本上都是男性家境富裕大家都说一口熟练的英文,课堂也是全英文教学。即使安妮硬生生憋出了几个单词,还会被同学嘲笑口难听。“你是怎么考到这里的,是不是就靠漂亮?你根本什么都不懂!”同学们的嘲笑对她打击很大。于是无论是地面课程还是模拟机,她都比别人更用功。英语不好,她黑夜练习;飞机结构不明白,她上课认真听讲,下课缠着老师问;放学后,她不断地研究飞行视频

  不出一年,她就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专业成绩科科优秀,还拿到了奖学金。2006年,19岁的安妮从航校毕业,进入印度最好的航空公司。几个月后,她被航空公司选中去西班牙进修,开始学习驾驶波音737。

  穿越黑暗,奋力向前飞

  要想驾驶波音737,须经历系列非常严格的训练。最少的飞行时间是2700小时,训练时间长达两年。安妮常常练到肌肉酸痛,还坚持研究飞行视频。两年后,她成功通过考核,并开始在波音737上担任副驾。

  “我想挑战更大的飞机,波音777。”航空公司不理解,试图劝说安妮:“如果你选择波音737,大概三到四年就能成为机长,而选择驾驶777,那你至少要做好十年的准备。你是女生,没有必要这么拼。”

  安妮不愿意轻言放弃,“I Fly(我要飞)”,这是安妮在脸书上对自己的介绍正当踌躇满志准备挑战波音777时,意外发生了。

  那天下班,安妮前面的两辆小车相撞,她试图避开,却撞到车道旁的墙壁上,手受伤了。医生告诉她:“你可能再也不能开飞机了。” 安妮央求医生不要把她手受伤的事情泄露出去,还求医生一定要尽全力治好她的手。

  安妮的手最终并无大碍,但因为受伤,她的手有点僵硬不够灵活。为了恢复手指灵活性,每天她都不停地练习用手去抓木条,疼得浑身大汗淋漓。最终,她成功了!

  更让安妮骄傲的是,在工作期间,她凭着努力学习,不仅获得了航空管理学学位法学硕士学位,还获得了律师资格。21岁那年,在伦敦完成高级飞行训练课程之后,安妮第一次执飞了波音777,而且還是国际航班

  经过十年的拼搏,安妮终于成了全世界年轻的女机长。就任机长后,安妮定期飞往纽约、芝加哥和旧金山。这个集才华美貌一身女子,终于把自己活成了想要的模样

  “没有人有资格对你的梦想指点点,更没有人天生就应该被人看不起。”安妮在面对采访时说,“不管你是谁,只要有梦想,就尽管去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