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就是这样,努力着努力着,好运就应运而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人生就是这样,努力着努力着,好运就应运而生了

2020-03-23 17:06:38 作者:李木轩 来源:南鹿先生 阅读:载入中…

  1

  记得两年前,一个叔叔突然找到我,一番嘘寒问暖后,张口向我借一万块钱。

  我感到诧异,毕竟我俩已近十年联系,加上自己时确实没钱,我回答说:“不好意思,帮不了。”谁知叔叔冷笑着说:“你都长这么大了,也工作了几年,不可能一点钱都没有吧。”

  听到这种语气,我很不开心,不由得回想记忆中这个叔叔的形象

  记得我年幼时,叔叔在镇上租了门店服装。但生意不好做,没过几个月,他就把店关了,远走上海。这一去就是好多年,期间他从没回过,只是隔三差五电话来,向家里要钱。可说起钱的用处,他都是含糊其辞,或者干脆笑而不答。我猜想,他这次或许是找老辈人借不到钱了,才从我们这些小辈身上下手吧。

  那段时间,正是我创业失败糟糕日子。身背高额债务,我难受过,哭泣过,颓废过,可就是没有放弃过。我告诉自己,如果不努力往前走,那我与深渊中的泥泞又有何区别

  暂时没钱不可怕,怕的是丧失通过拼搏改变现状勇气。惟有脚踏实地地努力,才能自己的生活安全感

  

人生就是这样,努力着努力着,好运就应运而生了

  2

  叔叔的事,让我想起初二时的同学阿秋。她来自一个贫困家庭学习刻苦,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但性格有些孤僻,无论下课还是放学,总是一个人

  有一个周末,教室里进了小偷,许多同学的书被偷走,其中就有阿秋的。她难过得大哭,因为她不止丢了书,还有夹在书里的几百元生活费

  那两天,阿秋的状态几近崩溃。我们几个同学得知后,骑着单车大街小巷地找回收店,希望能找到丢失的书和钱。后来班长带头,大伙儿自愿凑了些钱捐给阿秋。毕竟日子再苦,也要想办法走下去。那件事后,阿秋的变化挺大,除了学习更加努力,业余时间开始和同学们交流心得

  所谓风风雨雨,不过是在成长经历中留下深刻回忆,促使你在面对未来挫折时,能有更强大理去坦然面对。

  期末考试,阿秋的总成绩排行年级第二,得到学校颁发的奖学金。拿到这笔钱后,她提出大家帮助她的钱一一归还,但大家都好心婉拒了。

  

  3

  现在的我,依然还没还清所有务。我也曾站在人潮拥挤的大街愣神,任由来往行人推推嚷嚷,扪心自问我想要过的生活究竟会是怎样,我又该以何种努力去换来更好的人生。

  悲伤也好,失落也罢,冷静下来想想,其实都没什么可怕。毕竟难事已经发生,再怎么追悔莫及都没有后悔药可以吃。

  妈妈曾担心我的状态,我却释怀地笑着告诉她:“没事,只要在还能努力的日子里多努力一点,绝对会抹平所有的不堪,时间问题罢了。”有些事情,既然无法逃避,就要勇于面对。再崩溃的处境,只有自己不放弃,才可能找到解决危机的办法。

  人吧,还是得珍惜自己。谁不是打小就开始有了梦想,我们不正是有了梦想才有了生活的目标和动力吗?

  尽管有时候不被看好,可有些梦还得努力做下去。人生就是这样,努力着努力着,好运就应运而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