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动选择生活的人,大多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主动选择生活的人,大多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2020-04-02 20:29:56 作者:未知 来源:夜听 阅读:载入中…

  0 1

  前不久,很少在朋友圈露面的一位师姐突然更新一条动态

  “终于考入心心念念的中传。”

  几句轻描淡写感慨底下,是一张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屏幕外的我头一惊,她不是在北京某知名报社工作的好好的?什么时候去考研了?

  原来舒适圈呆久了的师姐,对自己现状并不满意偶然看到的一句话让她重新规划起自己的人生

  “如果不花费时间来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就要花费更长的时间来应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她在心里暗下决心

  我还这么年轻,为什么想要的东西摆在眼前不去努力得到呢?

  那多遗憾,以后我怎么跟我的弟弟妹妹、我的孩子们说,让他们努力追寻想。

  去年10月,在各种质疑和嘲讽中,师姐辞掉了报社的工作,离开北京,回到本科学校附近租了间公寓开始全心备考

  师姐的考研之路绝非容易,也只有她自己知道一鸣惊人的背后,她付出了多少,牺牲了多少。

  对从事并热爱新闻行业的她而言,她想要的不仅仅是一个研究学历,更是中传,她从小到大的梦想

  今后她可以更有底气拥有更多选择权利

  如果不去尝试,不去突破自己,那么年少时的名校梦便只能成为一生的遗憾。

  

主动选择生活的人,大多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

  0 2

  昨晚和朋友西西聊天,她向我倾诉近况,每天要挤3个小时地铁上下班不说,还总是加班被领导压榨。

  最让她无奈的是,整个部门只有她一个女生,想逛个街都找不到人。

  我趁机问了句,那后悔初没听家里人建议公务员吗?

  西西沉思了几秒,“不会啊,我还是很喜欢现在的生活。”

  刚进入学时,西西就萌生了一个念头,以后要学IT、毕业了要去上海工作。

  因为所学专业和自己的爱好完全不沾边,大学期间她一直努力存钱,在大四那年毅然将攒了多年的小金库拿去报了培训班学IT。

  西西所在培训班一共33个人,最后只有7个人坚持下来学完了所有课程,而她是其中之一。

  她不是没有想放弃的时候,只是她比别人更清楚自己想要的。

  带着这份学来不易技能,大学毕业后西西如愿去了上海,成为了一名程序员,从事她喜欢的IT行业。

  在西西眼中,上海是座充满魅力城市,这里有无数和她一样渺小坚韧的逐梦者。

  纵使在一线城市打拼再不容易,快乐还是可以多过劳累

  就像北野武说:

  虽然辛苦,我还是会选择那种滚烫的人生。

  

  0 3

  著名作家林清玄先生,出生在一个贫苦家庭。

  他小时候的梦想是自己坐在家里写字寄出去,别人就能把钱寄进来。

  父亲却严厉地给了他一巴掌,“世界上哪有这么好的事情!”

  有一次,还在读六年级的林清玄对着一张埃及地图发呆,心想着有朝一日他也要去埃及。

  然而换来的依旧是父亲狠狠的批评,“我给你保证,你这辈子不可能到那么遥远的地方去!”

  为了实现这些“荒唐”的人生目标,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林清玄便坚持每天写500字,中学写1000字,高中写2000字,大学写3000字。

  服兵役期间,为了能挤出时间写两个小时的字,军营6点吹号,他4点起床。

  他做过码头工人,摆过地摊,杀过猪,但成为作家和旅行家的梦想却一直扎根于心。

  时光不负苦心人,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他实现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梦想。

  30岁时,林清玄的作品已经囊括了当时台湾所有的文学大奖,成为台湾作家中最高产的一位。

  第一次出国,他就是去的埃及,那时候还没有开放观光,出国很是艰难。

  身边的朋友问他到埃及去干什么,林清玄回答:

  因为我的生命不要被保证。

  

  0 4

  《我的少女时代》里,林真心喊出一句话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

  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自己是谁,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决定自己的样子

  深以为然。

  那些真正活出自我的人,身上大多有一个共性,他们会主动选择自己的人生,并为之付出坚持,而不是被生活推着走。

  我们往往习惯抱怨与叹息,埋怨工作和生活不尽人意,但每个人的人生,最终都掌握在自己手中。

  三毛说:

  天下万事的成就,都不是偶然。

  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其实都来自你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